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櫻花雨》

          即使櫻花凋落了,她也會一場一場地下完繽紛的雨,為她這令人驚艷的一生落下完美的句點。這樣美麗的執著會不會是她在訴說著我們即將不再為寂寞而嘆息,不再因幸福的消逝而落淚呢?

          三四月時,春神前來報到,一片春暖花開,到處洋溢著綠色氣息,充滿著朝氣蓬勃,樹枝上的鳥兒吱吱喳喳,感覺好像在演奏春季交響樂。而這亦是櫻樹開始綻放櫻花的日子,慢慢的,靜靜的,含苞待放,等到花開了,就有歡笑,所有的希望也由此而生。她的花也極其美麗,有著嫣紅如火又嬌嫩的花瓣,充滿了誘惑,如果一起綻放亮彩,那從天空俯瞰下去將會是絢麗多姿的紅色花海啊!

          我漫步在櫻花園中,踏上了由許多花瓣所鋪成的紅地毯上,感覺自己的身分好像一下子尊貴了不少,但心裡也擔憂著會不小心踩壞了艷麗的她,所以一直都是小心翼翼的走,一點都不敢大意,幸好,櫻花雨正持續緩緩地飄落,修補了剛才我踩過的地方,才讓她恢復了原本的面貌。暫時遠離喧囂吵雜的紅塵,來到了這櫻花嫣紅的世界,心情是那麼的舒暢,欣賞紅色櫻花雨飄零的樣子,感覺她,美的淒楚,有些寧靜,有些幻想,更有些期待;櫻花仙子們,隨風而舞,交織成一幕幕的回憶,在腦海中一一閃過畫面,心中不由得有所感觸,想起了近代.鄧爾雅的一首《櫻花詩》「昨日雪如花,明日花如雪。山櫻如美人,紅顏易銷歇。」,雖然她優美到極致,但也很輕易地就會消逝不見的。

          櫻花,她不像可以在冷冽的寒冬中笑傲風雪的梅花,如此的倔強;也不必寄望她會像松或竹一般,那麼的高大挺拔又率真,總之,她沒有歲寒三友的頑強意志,她是嬌柔而不妖媚的,且顯得有一種神祕感,害臊的紅著臉,偷偷地揪著在樹下賞花的人們,如果你有心的話,帶上家人一起出門踏青賞櫻,增進親子同樂,也可相邀幾位好朋友,一起在櫻樹下風雅的品著一杯佳茗,細嚼著道地的小吃美食,侃侃地談著未來與天下大事,沉浸在落櫻繽紛的世界中,那也是多麼的暢快人心呀!

          世人只要一說到櫻花,不外乎就會想到那純樸的大和民族,而且,櫻花還深受大和民族的喜愛,她代表著日本人溫順賢淑、禮貌謙恭的特質,嬌柔的身軀,也時常彎腰鞠躬。春天時,去到日本許多賞櫻的觀光勝地就可以欣賞到落櫻繽紛的櫻花雨,讓她洗滌內在堆積已久的塵垢,使自己的心靈得以淨化。

          我愛櫻花,愛她嬌柔又不妖媚的個性,更愛她落下的櫻花雨,此情此景,讓人增添了一種幸福感,為了揭開她神秘的面紗,今天我終於進去一探究竟,突然發現不論是枝頭上盛開的櫻花,亦或是逐漸零落的花瓣,最終都難逃回歸凋殘的既定命運。總覺得人生就像沙漏,時間一但到了,完全沈澱,就必須重新翻轉再開始,生生世世,亙古不變,櫻樹也是一樣,來年再開始,又是一次令人驚艷的生命綻放光彩,人們開始濃烈的愛著她。其實,幸福不會消逝,它永遠都存在於我們身邊,等待著我們去發現。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