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耽美眼鏡:只能這樣觸碰你

上班族的生活非常枯燥,每天不斷重複同樣的生活,他想要一位伴侶在他生活上增添色彩。

單身24年,從未談過戀愛,卻曾有一段暗戀。

他暗戀的對象在高中畢業之後就沒再見過,就這樣一段感情還沒開始就已結束。

對象還是個男生,這樣更說明為什麼。

24年間的沉悶,就在今天破除。

他看見了他高中暗戀的對象,對方還笑著跟他招招手,更扯的是對方竟浮在半空,身體還是呈半透明狀態。

為什麼是這樣的一個畫面?全因為他手上這副眼鏡所賜。

眼鏡不是他的,是在家門口旁撿到,當他好奇拿起來看時,透過鏡片竟然看見這只幽靈。

這幽靈還是他暗戀對象!

「——來龍去脈就是這樣,你就幫幫我吧。」

幽靈在他呆滯之際,把重要的事都說明完畢還嘻皮笑臉求他幫忙,重點是他還沒聽進這些要點。

……也不是完全沒有,總之這副眼鏡是對方生前的遺物,戴上後就能看見和溝通甚至能觸摸,還聽說要讓這只幽靈為他完成一個心願才能升天,原因是啥啥神說他生前時很少幫助人,便把他靈體附在眼鏡上,幫助一位人類完成最困難的心願才能升天。

「我沒什麼心願……」這種事能信嗎,又不是阿拉丁神燈。

「你一定有,沒有的話就算撿到眼鏡也看不見我,因為不需要我嘛。」

雖然對方是自己曾經暗戀對象,他也不想一隻幽靈24小時跟在他身邊。

「就算有你也幫不到,不過既然你都求我了,我會幫你找其他人讓你幫忙。」

「沒用的,只能限定撿到的人,其他人就算有心願他們還是看不見我。」

……這是強迫推銷?

他無奈嘆氣,最後還是答應對方的要求。

「對了,我叫……」

「我知道你,跟我同高中的宮明軒。」

以為對方不認識自己,正打算自我介紹時沒想到對方竟然知道他,令他一時接不上話。

「那時高中籃球隊裡你人氣傳遍全校,你不會不知道吧?」

幽靈……不對,林秋玩味笑了笑,搭上他的肩膀。

老實說這還是第一次被幽靈搭肩,有觸感但沒重量,真是奇妙。

「話說你的心願是什麼?我會盡我所能替你實現!」

話鋒一下子轉回來,宮明軒對於這樣的節奏有點不適,不過還是能接下去。

「我想要一個伴侶。」

「那容易,我看人眼光不錯,告訴我你喜歡胸大胸小長髮短髮高矮胖瘦幼齒成熟——」

「我是同性戀。」

「……什麼?」

宮明軒的語氣像是聊天一樣很順,令林秋一時反應不過來,以為自己產生幻聽。

「我喜歡男人。」

這次宮明軒神情認真直盯著林秋,後者知道這不是玩笑,卻不知道該做出什麼應對。

「這樣啊……哈哈。」他只能乾笑。

「其實我有暗戀的對象,不過對方並不知道我的心意,我們彼此沒有任何交集,不過最近才剛開始談上幾句話……」

不介意對方的反應,宮明軒自顧自說著,眼神流露出懷念和惋惜,從神情看出這是一段苦澀暗戀。

「為什麼不去告訴那個人你的心意?」

他身邊沒遇過同性戀朋友,他不明白一個男人愛上男人的感受。

「因為他不是跟我同一圈子的人,況且我也不想給他困擾,被人知道他被一個同性戀看上,難免會被人嘲笑或是帶來不好的影響。我不想讓他背負那種痛苦。」

只要被標上同性戀的標籤,無論走到哪裡都會有流言蜚語,這是他得到的經歷。

「……那我該怎麼做?」

他不明白那種痛苦,自然不知道該做什麼來幫助眼前的人。

宮明軒只是笑笑,「我需要一個人在身旁支持我,你能不能陪在我身邊呢?」

不知為何,對方這一個微笑,竟讓他感到心動。

人人都說暗戀沒結果,宮明軒也身同感受,不過老天算有眼,把原來已斷的感情鏈接回去,雖然重逢方式令他大受打擊。

沒想到對方竟然往生,他連最後一眼都沒看到。

「哇,好香,今天是西式早餐?」

自從家裡多了一位幽靈成員,每天他都要煮兩人份的早晚餐,然後都自己吃掉。

原來鬼也會肚子餓是真的……

「嗯,你喜歡香腸對吧?這是給你的。」

「哇!還是小章魚!咦,你只煮一份?」

林秋注意到份量,很明顯是一人份早餐,不禁疑惑起來。

「想說反正最後也要吃掉你的,乾脆就煮一份,先給你吃後我再吃好了。」

最近都吃兩人份,都開始發胖了。

「可是會沒味道啊,不好吧?」沒味道的食物哪有食慾吃啊。

「沒關係,只是沒味道而已,還是能填飽肚子。」

「可是……」

林秋還是擔心宮明軒,畢竟他只是一個死人居然吃得比活人好,萬一宮明軒營養不良他不就變成了害死他的鬼了嗎!

後來在宮明軒的堅持下,還是讓林秋先享用了。

「今晚有會議會開得很遲,晚餐我已經弄好放在冰箱,餓了自己弄來吃吧。」

叫幽靈自己開冰箱,別人看見一定覺得這是靈騷現象,會尖叫吧。

林秋點頭,看著忙進忙外的身影令他有種新婚的錯覺。

新婚什麼鬼!我在想什麼啊!林秋立刻把這種念頭打散。

目送對方出門後,屋裡空蕩蕩只剩他一只鬼。

其實他很想跟去看看宮明軒口中提起的暗戀對象,但是對方似乎不想給他知道,利用各種藉口巧妙轉移話題,他也只好不再繼續追究下去。

但他還是很在意。不知道為什麼一想到宮明軒會跟那個人一起工作吃飯,他就覺得心裡很不舒服,卻又不想去打擾他們。

在家沒事做,他不能離開家外,他與眼鏡的聯繫不能太遠,逛了幾圈屋內之後,躺在沙發上發呆,不知不覺便睡著了。

叫他醒來的,是某重物倒在地上的聲音。

看了看牆上的時鐘,已經是凌晨兩點。

他竟然睡了一整天?

林秋慢悠悠飄到聲音來源,發現宮明軒醉倒在玄關,嚇得他只能叫喊,對方卻聽不見。

幸好宮明軒不打算繼續躺至天明,他拖著身子來到客廳,戴上眼鏡,林秋擔心的面孔立刻出現在他眼前。

「明軒,你還好嗎?聽到我說話嗎?你感覺怎樣?」

明明說好是開會,沒想到竟是喝了爛醉回來,林秋擔心該不會是遇到什麼不開心的事,或許是跟那個人有關。

「林秋……」宮明軒喃喃道。

「我在這裡。明軒。」林秋握著宮明軒停在半空的手,表示自己存在。

「秋……」

聽見對方只喊他名字,林秋心臟竟跳漏一拍,還沒做出任何反應時,對方臉部突然被放大,然後唇上傳來一股濕熱。

還沒回神過來,對方接下來的動作讓他腦部運作癱瘓,不知不覺被按在沙發上任對方擺佈。

在對方手指劃過他冰冷的肌膚時,他才發覺事情變得不對勁,進而掙扎起來。

誰知宮明軒力氣比他還大,光是單手就能壓制住他雙手,另一隻手在他身上放肆遊走,一直沒有溫度的林秋覺得自己身子快要熱得燒起來,嘴裡還發出微弱的喘息聲。

「那裡不行……」

每一處觸碰、吻上的部位都在燃燒,他不知道對於宮明軒對他所做之事為什麼完全無力反抗,甚至還迎合對方的挑逗。

宮明軒表達的情慾完全傳達給他,就連私密處都被啃蝕殆盡,整晚春宵都盡情釋放了所有精力,直至黎明升起,兩人才精疲力盡昏睡過去。

在昏迷之前林秋最後聽到了對方悲痛囈語。

「秋……為什麼是你先離開了呢?你要走,就帶著我一起走吧……」

然後他就在對方緊抱懷中失去了意識。

『對不起……』

「……林秋?」當他睜開眼,已經找不到那個人的身影。

他明明還帶著這副眼鏡,為什麼都找不到人?

宮明軒發瘋似的在屋裡找了幾遍,始終看不見對方的身影。

昨晚春宵之夢絕對不是真的夢,醒來時他還感覺懷裡還有殘留餘溫,但為什麼人就這樣消失了呢?

他的心願都還沒算實現啊!

「林秋!你給我出來!你死去哪裡了!」

他不顧旁人對他投來異樣眼光,在街上邊跑邊喊。

「如果你是在氣我昨天對你做的事,你就出來揍我,或者變怨靈讓我給車撞給花盆砸,至少讓我知道你還在!聽到沒有!」

跑了好久好久,嗓子都喊沙啞了,什麼靈騷現象、倒大霉等通通沒有。彷彿『林秋』從未出現過般,從人間蒸發消失,再也不曾出現。

早知道他會這樣消失,那他就不會對他出手,拼命隱忍慾望,讓對方永遠陪伴在他身邊。

如果能夠時光倒流,他會選擇只輕輕觸碰,不做任何越軌的事。

只是這一切都太遲了。

人已不再,他只能透過唯一留下這副眼鏡,觸碰過去回憶和思念……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是因為基本上明軒(很熟喔)的心願達成了,所以秋才消失的嗎
2016-01-07 18:0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名字隨便找的XD
算是完成心願了w
2016-01-07 22:21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