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長公主 (兄妹戀

從前從前,在故事還未開始的年歲……

她是九州帝國的長公主,清麗淡雅的姿容、尊貴無雙的氣質、純淨如皎月的心靈,這就是她,靜坐於一隅就能帶來整個世界的寧靜,讓人不禁感嘆一句歲月靜好;這便是她,被所有黎民百姓敬愛的滄雲小殿下。

那時在世人眼中她就是這天地的寵兒,她擁有眾人所渴求的一切,一個帝王最深重的父愛;一位溫婉古典,宛若潑墨畫卷中人兒的母后;一個與她雙生並蒂的可愛皇弟,內定的小太子。但興許是命運總是喜歡與人玩笑;也許是她擁有太多的美好,連天地都看不過眼;就如同花兒般盛極必衰,那最絢爛怒放的絕麗桃夭也有這一刻的枯萎,又或是能在浴火焚身後迎向另一種新生……

在她與皇弟十二歲生日當天,敬愛的父皇於晚宴遭受刺殺身亡,隨後不久母后也追隨父王而去。就像是守護你的堡壘瞬間崩塌了,她感覺她的世界也在剎那間毀壞,她甚至一直處於茫然無措的狀態,直到那一刻,看見寢宮外那身著單薄衣物立於寒風中的孤單身影-她雙生可愛的弟弟。

她忽然清醒也了悟,她的皇弟,那總是跟在身後的皇弟吶,那最是疼愛的皇弟吶,就要坐上那個位子了!再也沒有人會為他們遮風避雨,再也沒有人。朝廷的汙穢她再清楚不過,否則當年亦不會向父皇提出那些建言,她不是不懂而是不喜,不論當年或現在都是,但要她如何捨得最是疼愛的皇弟單獨面對這黑暗的一切?她會走在他的前面保護他的,就像曾經那些歲月,每個黑夜黎明,她都是站在皇弟前面的那樣,這一次當然也不例外。

她力排眾議以女子的身分當上並肩王,並用狠戾的手段威懾眾大臣,那年他們十三歲。

她以柔弱的身軀率領五萬大軍,在帝國危急時刻以少勝多驅逐侵犯九州邊疆的敵國軍隊,那年他們十四歲。

她在埋下無數暗線,終於找出當年暗殺上皇的仇人,三天內滅其九族,那年他們十五歲。

她於禁宮前斬殺想謀逆的亂臣賊子,並為當朝帝王身負一劍,那年他們十六歲。

她聽到逆臣死前曾冷淡嘲諷的一句話,「你認為你在保護皇上嗎,你才是他這如畫江山最大的威脅。」

那時她輕輕一笑,不以為意,直到那一天當她微服私訪時才發現,九州百姓竟崇拜、知曉她遠逾越身為帝王的皇弟。她微微一慌,隨後平靜下來,只要捏造幾個錯誤讓皇弟免了並肩王的位置就可以了,想清楚後她勾著輕鬆的微笑走到御書房,秉退下人準備給皇弟一個驚喜,卻發現一個令她躊躇慌恐的秘密。

她最喜愛的皇弟,她在這世界上最親密的人,她唯一剩下的血緣關係者,居然捧著她的畫像溫柔地親吻,那專注灼熱的眼神緊緊盯著那幅前年他為她描繪的水墨畫。看著眼前的景象她不禁微微一顫,這不可以,怎麼可以呢?他一個不曾留下污點、勤政愛民的帝王,在青史上至少也能得一明君聖主之名,怎麼可以因為她而背負那些罪名?

於是她用近一年的時間設了一個天衣無縫的計策,在這個連環計中,除了那個亦愛她至深的敵國王者必須承受皇弟的憎恨,似乎一切都會得到美好的結束。

那一日,她受制於敵國王者,並死於其手,那年他們十七歲。

生日當天,在劍刺入她胸口時,她忽然淺淺一笑,似乎不是縱橫四國的並肩王,而是那還純淨如皎月的小長公主,笑容澄澈而美好。

是的,我死亡後皇弟再不會因我而蒙塵了,他將再沒有威脅;是的,我死亡後皇弟就不需背負那沉重的罪名;是的,我為皇弟安排了一輩子也贏不過輸不了的對手,皇弟會活著的,活著為我復仇;而那敵國的王者會永遠懷著對我的愧疚,不會真傷到皇弟分毫……

這一次姊姊還是走在你前面,可是卻不想帶你走呢!

皇弟原諒姊姊吶,我不是不愛你啊,而是太愛,太愛。

雙生唯愛,在一起十七個年頭我怎麼會不愛呢?

不用擔心,就算不帶你走姊姊也會等你的,姊姊不會喝忘川水會一直在橋邊等你的,因為皇弟總是怕黑的,是不是?

她在心中默默地唸著,說不出口的話語……

而將劍刺入她胸口的人卻站著,專注地看著地上一身紅衣的絕世少女,哪怕這一刻再沒有鮮衣怒馬的氣勢;哪怕這一刻生命要走到終點,望著她還是讓人不禁吟詠出詩經的那一句話-桃之夭夭,灼灼其華,之子于歸,宜其室家。

在女子閉上眼時,他忽然低下頭輕撫那及腰的長髮喃喃地道,如果這是你的願望就如你所願吧!只是這一生,連死亡都在為他謀劃,妳不覺得很悲哀嗎?

[全文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