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沒有時間的男人 零章

我是誰?

或許每個人都能輕易回答出這個問題,一個名字罷了!但卻很少有人真正去思考,那幾個字背後究竟代表著什麼?即便是我,也從沒真正清楚過。

關於這個問題,我也只能給出一個不算回答的回答。

我就是我。一個被遺留在歷史裡的永恆,一個沒有時間的男人。

我不曾擁有時間,因為,時間的存在對我來說,一點意義也沒有。當我發現我不會死亡的那一刻起,我就失去了時間,但那已經是許久以前的事,久到我暫時想不起那個時刻。

其實,我應該是過目不忘的,至少,截至目前為止我是這麼認為的,因為我不曾忘記過任何一件事,我只是,想不起來罷了!只有在某些特定的時刻,或是藉著某些熟悉事物的牽引,才會突然湧起那些,我原本以為遺落在時光裡的回憶。

很多事,對許多人來說,只是寥寥無幾的文字或殘骸,封鎖在已經冰冷的古籍或是博物館裡,連憑弔都談不上,只說那是懷古或是研究。但那些對我來說,卻是活生生、血淋淋的記憶,那些曾存在過的大人物、小人物,他們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都那麼清晰。如果不學會遺忘或放下,又該如何繼續走下去?

但很可惜的是,太多事我並不曾真正的忘記,我只是不願想起來而已。人總會找到方法活下去,而我活下去的方法與常人並不相同,他們藉著過往的經歷建構自己,而我卻要藉著遺忘活下去。

沒錯,就是活下去,不為任何人或理由,就只是單純的活下去,活在這麼一個不怎麼令人眷戀,也不怎麼令人討厭的世界。

或許,我已在一次又一次的放逐之後掩藏我曾經深刻的心醉與心碎。

人人渴望的永生到最後竟是如此孤獨與蒼涼。

因為,永恆對我而言,就代表,曾經的快樂無法重現,而痛苦的遺憾不會結束……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