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可是那裡沒有你。

自從她有記憶以來,她的生命裡就有他的存在。

5歲那年,她搬到他家隔壁,穿著粉紅色洋裝、梳著兩條可愛的辮子,而他看著她粉嫩的雙頰,沒忍住衝動伸手捏了一下,她沒哭反而笑得很甜。

他們的故事就這麼開始了。

7歲那年,他們上了同一間小學,他是她的護花使者,有她的地方一定找得到的他。

8歲那年,他第一次感冒請了假,她不習慣的一放學就跑去他家探望他,並且抱著他,哭得好不可憐。

於是,他整個學生時代便沒有再請過半次假。

10歲那年,她第一次收到情書,她看到他鬱悶的表情,雖然不懂是什麼原因,但她還是「咚咚」的跑去將情書還給隔壁班的男同學。

自此,她整個學生時代便沒有再接受任何一個男生的情書。

13歲那年,她將家政課做的點心送給他,他高興了一個禮拜。

於是從那之後她便愛上了做甜點,甚至在小小的心裡將當老師的志願偷偷換成甜點師。

14歲那年,她面臨了初經,看著她因經痛臉疼得發白,他查遍所有的資料,在她每次經期來前準備好黑糖水、熱敷袋、止痛藥等物品,甚至記好她的經期叮嚀著她不准喝冰的、不要碰涼水。

15歲那年,他們在沒說好的情況下,同時放棄了前二志願,一起進了第三志願的高中就讀,只因為前兩個志願不是男女合校。

17歲那年,她終於在他被無數女生表白後,明白對他不再是青梅竹馬的感受,她扁著嘴告訴他:「我不要你變成別人的。」,而他只是笑笑地將她抱進懷裡,一如十幾年來的習慣,告訴她:「可是傻瓜,我一直都是妳的。」

18歲那年,他們面臨了學測,她因為腸胃炎的關係,考砸了,能填的最好學校,與他們當初約好的志願足足距離了五個城市。

她躲在家裡哭了好久好久,她已經習慣並且依賴著他十幾年,想到無法再想看見他時就能撲進他懷裡,無法再與他隨時牽著手走過每個大街小巷……她的眼淚就怎麼樣也止不住。

而他在確認她的志願卡後,偷偷將自己的志願改成與她在同一個城市的第三志願。

她生氣的對他說,怎麼能拿未來開玩笑,他只是收拾著行李頭也不抬地說,「念哪裡都一樣,有心就好,可是妳要我怎麼放心被我和阿姨、叔叔慣成小豬的妳一個人在外地生活。」

別人對他們的說法是形影不離,他們對自己的說法則是不離不棄。

不離不棄。

她說,你若不離、我定不棄,我想一直牽著你的手走下去。

他說,妳若離去、我也不棄,所以請妳不要離去。

他們在一起的時間實在太長太長了,長到她幾乎沒有辦法想像,如果有一天他去了一個她無法到達的地方,她該怎麼辦。

「如果有一個地方很好、很好,妳去不去?」那天,他枕在她的腿上,一絲溫暖的陽光照射在他臉上,她則自然地抬起葇荑他遮去陽光。

「不去。」

「那麼好的地方,妳為什麼不去?」他伸出手把玩著她細柔的髮絲,捲起、鬆開,再捲起、然後鬆開。

「可是那裡沒有你。」

她的聲音軟襦,但表情是極其認真的。

見狀,他坐起身子,忍不住像初見時一樣捏了捏她粉嫩的雙頰,唇邊溢出的笑意收也收不住。

似乎發現自己的話語過於撒嬌、甜膩,她則漲紅了一張小臉,然後反問他,「那如果有一個地方很好、很好,還有你喜歡的東西,你去不去?」

「去啊。」他的大手仍在她臉上,沒鬆開。

「喂!」她不滿的揮開他的大手並鼓起包子臉,像隻生氣的小河豚瞪著他。

沒得到預想中的答案,除了生氣外,亦有些難過。

原來只有她離不開他嗎?原來會難過、會捨不得的只有她嗎?

「因為……」他俯身親吻她鼓起並且還未褪去紅暈的頰,「妳就是我喜歡的東西不是嗎。」

傻瓜,他怎麼可能捨得下她。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2)


好看好看
2015-11-28 12:3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很高興末茉喜歡 
2015-11-28 14:37回覆

好看,感動
2015-11-22 16:0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奶茶
感動嗎其實本來只是想寫個閃閃的甜文哈哈
2015-11-22 21:07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