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這城市最燦爛的一盞燈火,名為等候。

五年前那個夜晚,是莊若語一輩子也難以忘懷的夜晚。

因為那一夜,她親手送走她這輩子最深愛的男人,並且頭一次放任總是在他面前笑靨如花的自己,哭的聲嘶力竭、脆弱的像個孩子一般。

那一夜,明鏡般的月亮懸掛在漆黑的夜空上,銀白色的光輝照在大地上,仲夏的夜晚有點涼意,但他的話語才真的讓她如墜冰窟。

他說,他要走了,他要去追求他的夢想。

他說,他不敢要求她等他,因為連他自己都不確定歸期、不確定還會不會回來。

她知道的。

她知道她深愛的他,是個多優秀的男人,他的才華不該被困在這裡,可是……

她緩緩地走近他,站定後,勾起一抹甜笑抬手輕撫他的臉。

而他的眼深深凝望著她、睫毛在風中輕顫著。

他的眼睛這麼的深邃,好似要把她吸進去一般,她忍不住用指尖滑過他的眼睫,然後細細地描繪著。

她想就這麼把他的模樣刻進心底……

「若語……」他低沉好聽的聲音輕喚她的名,聲音裡竟有絲慌亂。

而她手卻沒有停下,仔細地描繪完兩隻眼之後,突地、勾下他的脖子,腳尖一墊,溫熱的唇就這麼貼了上去……

半晌,她才鬆開手,離開他的唇。

他依舊看著她,眼睛裡的情緒卻快速的變換著,從第一瞬間的訝異、到無奈、然後是深情、最後剩下的則是滿滿的心疼與不捨──

「許晏,別這樣看我啊你。」

「……傻瓜。」許晏閉上雙眼、長臂一伸,便將莊若語整個身子摟進懷裡,深深的、彷彿要將她揉進他的身體裡的擁抱著她。

而她,在靠到這熟悉壞抱、聽到習慣的心跳聲後再克制不住情緒地在他胸膛上盡情揮灑淚水,哭的聲嘶力竭,脆弱的像個孩子一般。

在莊若語終於止住淚水後,她依舊靠在這熟悉的胸膛上,聲音細弱蚊蚋,看似虛弱無助的她,語氣卻無比堅定。

她說,「我把我的愛都留在你的唇上了,我等你還雙倍的回來給我。」

於是這一等,就是五年。

沒有任何的聯繫、沒有任何的消息、沒有任何的承諾,她就這麼沒有把握卻又堅定地等著一個人。

好多人問她,妳這樣等下去值得嗎?

她說,為什麼不值得。

好多人又問她,妳等的理由是什麼?

她說,我找不到不等他的理由是什麼。

然後,又是一個仲夏夜的夜晚,因為被雨水沖刷過,如玉盤在天上高掛的月亮及星星顯得特別明亮。

「鈴鈴鈴──」在寂靜的夜晚中,獨自一人走在回家路上的她居然被自己的手機鈴聲嚇了一跳,然後手忙腳亂地接起電話。

沒想到這一接,居然讓她纖細的手不住地顫抖,險些連電話都拿不住……電話那頭低沉好聽說著「若語,是我。」的聲音,她永遠也不可能忘記──

「……」

「呵呵傻掉了嗎?」電話那頭的他輕笑了一笑,然後嘟的一聲將電話掛掉了。

而她聽到電話被切斷的聲音則慌亂地低叫著,想立刻回撥回去卻連按鍵都按不好,她急得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明明這五年來,她就算想他想到極致、被眾人罵傻她都沒有再掉過一滴眼淚,怎麼只是聽見他的聲音就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

「我的若語怎麼變得這麼愛哭了呢。」突地、竟落入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溫暖懷抱中,然後在耳邊的是她即使失去所有知覺只剩下聽覺也能辨認出來的好聽嗓音……

然後,她的眼淚就真的落下來了。

滾燙的、載滿著所有她感情的眼淚就這樣一滴一滴不間斷地落在環在她腰間的那雙大手上。

「也罷,愛哭也沒關係,反正有許晏在,從今以後許晏會承載莊若語一輩子的淚水……哦不,是沒收所有的眼淚,再不讓它出現……」

他,真的回來了。

許晏,真的回來莊若語的身邊了。

「你記得我說過什麼話嗎,許晏。」她抽了抽鼻子,轉過身抬起一雙水靈靈的眸看這個她愛了好久的男人。

「妳覺得呢?」他寵溺一笑,抬手拂去他眼睫上的晶瑩,略一低頭薄而微涼的雙唇便覆上那粉若玫瑰的唇瓣,他吻得很輕、卻很慎重。

「莊若語,妳的許晏帶著比雙倍還多的愛回來了。」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4)


超好看的!
要是我,我也不一定能撐到五年啊!!
太棒棒了!!
加油喔~
●△●
2015-11-16 18:3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雪
要這樣沒有把握的等一個人真的很困難吶
2015-11-19 16:12回覆

你好我是小吳
女主角的等待真的是值得的
她遇見了一個好男人
很棒的作品
讀來餘音繞梁
2015-11-05 22:3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小吳妳好(揮手)
是啊,能遇到這樣一個人夫復何求呢
謝謝妳的喜歡
2015-11-06 00:01回覆

嘿嘿,我就是為了感受到聽到支持讚美後,作者那一瞬間的喜悅而留言的啊ˊˇˋ((不要說的好像你很神聖一樣!((遭歐
2015-11-04 20:4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藍藍好可愛
是真的會讓作者感到心情愉悅啦xd
2015-11-04 23:50回覆

好看欸,沒辦法我看到好看的文就會來留言…((這是強迫症吧!?
咳咳…回歸主題,我覺得你寫的很樸實,不過於華麗,但卻把情感描述的很好。
加油喔!
2015-11-04 20:1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啊啊真的嗎,其實好久沒寫文字了所以想從短篇再重新開始
謝謝妳喜歡好開心呀
 
2015-11-04 20:3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