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談戀愛並不能改變你的現狀

昨天傍晚,小魚突然在微信上跟我說“有時候會想,要不就找個男票吧,找個男票,就算沒有轟轟烈烈、刻骨銘心的愛情,好歹也可以有靜水長流的依靠與溫柔。”

我問她為什麼突然想要談戀愛。

她說,“我現在一個人呆在宿舍,頭痛,鼻塞,難以呼吸,渾身發熱,吃不下飯。但沒有人知道,也沒有人放在心上。他們只在意我會不會把他們明天   的活動搞砸,他們只在意我能不能順利地完成工作。沒人在乎我有沒有吃飯,也沒人會想到問我是不是身體不舒服。我是那麼希望有人能在第一時間發現我生病了,   希望有人能在我難受不能去吃飯的時候不用我拜託就知道要給我帶一點粥什麼的……”

看完她的回復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是因為這陣子感冒發燒無人照顧,想得到關懷卻無人給予,她才萌發了想找個男朋友的想法。以她的視角來看,似乎談了戀愛,自己現在所面臨的一切問題就都迎刃而解了。

無獨有偶,我的一個舍友也曾這麼對我說過,被欺負的時候受委屈的時候生病的時候被忽視的時候一個人無所依靠的時候,她都在想,那個人到底什麼時候才出現,她不想一直活得,像個男人。

這聽來令人唏噓不已。

但是,親愛的,找到男朋友後一切就會改變嗎?

不,不會。

戀愛也只是一種交際方式而已,它無法從根本上改變你的生活。物以類聚人以群分,這條人際交往法則於戀愛中一樣適用。你必須首先是一個獨立的完整的人,才能遇到一個同樣優秀的獨立的他。若你自己是不完整的沒有安全感的生活無法自理的,你能遇到的同樣只是喜歡抱怨的需要女友安慰的猶豫不決的他。

醒醒吧,姑娘。

這世上沒有專屬於你的superman,陽光暖男也只是電視劇用來吸粉的角色設定而已。更多的時候,我們依舊是,一個人生活,一個人勇敢面對生活所賜予的所有挑戰,即使有了男朋友也是這樣。獨立和堅強應該內化成你的精神內質,這與是否單身無關。

而所謂的獨立與堅強,是你出遠門總會自己帶傘,很少再把自己淋濕,是你能控制自己的眼淚,很少再把自己感動哭,是你學會善待自己,照顧好自   己,是你逐漸成為獨立的個體,而不是將生活僥倖地寄託於外在的切。要記住,沒有人一定會在雨夜接你,沒有人一定會讀懂你的心。即便是你男朋友。

你的安全感不能依靠於別人的照顧和疼愛,更不能依靠一段看似熱烈的愛情和一個熱戀中無微不至的男友。因為這些,是靠不住的。總有一天會坍塌的危房,不如早點離開。

親愛的女孩,你的安全感應該來源於手機滿格的電量,過馬路時路口亮起的綠燈,出門隨身攜帶的身份證、手機、鑰匙、還有足夠的現金和銀行卡,包包裡常備的紙巾和衛生棉,按時做好的工作,下雨天提前收好的衣服被子,以及生病時還能撐著一個人去看病打針吃藥的力氣和理智。

畢竟一個人生活,才是生命最經常的狀態。

愛情不能為你解決全部問題。

相反,談戀愛是互相付出彼此扶持的過程,而不是單向的索取。不要任性地要求對方為你做好所有的事情,像都教授一樣你喊一喊就凍結時間飛到你身邊,你要知道男朋友他,也只是個地球人,沒有偶像劇裡那樣,無所不能。即使你是需要被照顧的一方,也不要想著放肆去賴,妄圖霸佔對方整個的心以尋得自己想要的關心與安全感。

缺少獨立和自由的愛情,對彼此都是一種束縛,只會壓得人喘不過氣。

無論遇到什麼事情,都請你先想著,靠自己。做一個獨立的優質的女生,不要一委屈就想著為什麼沒人照顧自己。

這世上沒有人有義務幫你解決所有的難題,也沒有人一定要承受你所有的任性和壞情緒。你必須讓自己強大起來,強大到一個人也足以面對暴風雨的洗禮,才能成熟冷靜地迎接屬於你的愛情。而不是,出於寂寞,出於無助,奢望一段感情帶給你翻天覆地的改變。要知道,你自己不努力,難題也不會因為愛情的出現而迎刃而解。

就如同我曾在知乎上看到過的一段話一樣。“談戀愛是一件需要學習的事。它首先需要一個人調動自己的資源和能量去展現自己,去增加自己的吸引力,讓別人覺得你可愛,你值得被愛。

其次它還需要你在吸引他人之後,懂得經營關係,讓彼此的感情不斷深化與更新,保持關係的可持續發展。”   所以,愛情是屬於勇敢者的冒險,也是強者的遊戲。

它不是你依賴別人的理由也不是你推卸責任的藉口,相反,一份成熟的愛情需要你付出更多的心力去維持,去經營,去呵護,才有可能長久。

最後,願所有單身的姑娘都能成長為自己的superwoman,在最好的時刻遇到你的Mrt.Right   。愛情不急,先讓自己神采飛揚,再去遇到那個美好如詩的他。

我選擇加入了向日葵,很多人不理解我,我有一份令人羡慕的工作,為什麼要去做不被人所接受的微商,我把朋友都遮罩了,我沒有做朋友的生意,可我現在可以大膽的曬出我的成績,因為我當初的選擇沒有錯,我現在幾十個代理都在我這裡補貨,他們也都做的很   好,跟著我天天進步,共同學習,也賺到了很多錢,不管是學生還是寶媽都能月收入過萬,才過的雙11,我的支付寶流水已經超過六位元數,公司的產品也上了央視   湖南衛視   江蘇衛視   浙江衛視廣告,公司董事長也上了南方都市報頭條人物,11月30日的新品發佈會有賈乃亮、魏晨、陳翔參加,我會帶著我的代理一起前去廣州白雲國際會議中心才加這一受到諸多祝福的慶典暨新品發佈會!

我在別人異樣的眼光裡成長起來了,我不怕你們遮罩我,   我自食其力我驕傲!感謝關心和默默支持我的朋友們,我沒有讓你們失望,我會更努力,讓自己活得更好,全國誠招各級代理商,我是微商我自豪!加盟v信873669526~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