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當夢想撞上十字架」人物代表性台詞(持續增加中)

詩晴代表性台詞:

01.   「正如同夢一樣,當你揭開夢境中形形色色的偽裝時-可以發現很多平常自我所意識不到的思維,某種程度上來說不是與禱告的性質相同嗎?」

02.   「夢是一種思想體,如果人們能無視一切醜陋,邪惡的夢念。那麼剩下的夢念就是最接近本質的存在,那是足以給予人們希望的正面能量,就像科幻小說中的”淨化”魔法般的神奇。當人們揭開夢的偽裝時後,那裡一定有人共同的東西存在。」

03.   「我覺得夠了!生命就像蝴蝶一樣就已經足夠,從卵、幼蟲、蛹、成蟲;經過這四個階段,蝴蝶開始翩翩起舞,在產卵後,冬季來臨前-死亡。生命短暫如夢,卻綻放了光芒!」

04.「小無,你要知道......挺直的大樹終有枯萎的一天,美麗的花朵仍有凋謝的一天,但是我們不應該為這些凋零的事物感嘆、哭泣。我們應該相信有一天盛開的花朵會再次的綻放在眼前,相信有夢在;就能繼續揚帆前進,夢永遠不會凋零!

05.   「十字架只是個象徵,它象徵著世界上的所有的罪。然而,世界上有許多的神,而我信仰的神就潛藏在我的心中。」

06.   「因為以前人們認為大海是廣闊且無止盡的,對大海的彼端有著更多的期待,而充滿色彩的去詮釋它。   」

07.   「因為,我想用僅剩的生命.....,點燃你心中的熄滅已久的蠟燭。」

08.   「生與死只是無形與有形的概念,我們仍無法證實無形的東西是否存在,也無法証實死亡後的歸處。所以......重點只在於相不相信而已!」

09.   「生命是什麼?自由是什麼?太陽暖化不了人們的心,微風訴說著悲哀的樂章!人們總是嚮往著自由的生活,總是訴說著生命的可貴,卻忘了一切的根源!」

10.   「因為絕大多數的人們無法理解活著的意義,理所當然的也無法了解死亡的意義!」

11.「生與死只是無形與有形的概念,我們仍無法證實無形的東西是否存在,也無法証實死亡後的歸處。所以重點只在於相不相信而已!」

12。「小無,你要知道......挺直的大樹終有枯萎的一天,美麗的花朵仍有凋謝的一天,但是我們不應該為這些凋零的事物感嘆、哭泣。我們應該相信有一天盛開的花朵會再次的綻放在眼前,相信有夢在;就能繼續揚帆前進,夢永遠不會凋零!」

小無代表性台詞:

01.「你答對了!所謂的超人並不是指能為常人所不能,而是能打敗那名為惡魔的潛意識,並有效的掌握它!」

02.「所以,既然愛情是本能的一部份!那麼我就能用理性壓仰,在夢中滿足!」

03.「所謂的天空只是反映出人類的渺小,而所謂的夢想只是自我滿足的一種空虛!」

04.「我曾經相信;自由浮現的意念,思想是自由的。但是,卻忘了理性永遠是思想的枷鎖。更別談生活上的自由了,社會契約論是永恆不變的法則,和平與人權的代價就是攜牲人類的自由。」

05.「我做個比喻好了;人們的心靈裡有三道大門,前兩道分別是;意識、潛意識,而最後一道則是無法解釋的深層概念!」

06.「我很確定,即使未來人生將是灰色的,但是我的夢與夢想將永遠是彩色的!」

07.「我是這樣說過,或許死亡是一種解脫!但是沒有人不恐懼死亡,一個也沒有!尤其是毫無事先預兆的死亡,更是令人無法忍受的恐怖!」

08.「是的!我認為愛不只是一種想像力,而是相互在夢的兩端逐起著一段橋樑......」

09.「但是自從在書中遇見弗洛伊德以後,我改變了!現在的我會說:我不渴求生命;我首先要有夢,然後順便活著。」

10.「我無法認同神與夢之間的關聯,兩者並不可以混為一談。人類對自身無法理解的事物總是把它定為神鬼的形象,這只是對自己的無知而找的藉口。」

11。「打從翻開「夢的解析」的那一刻起,我就註定走上這條路,就算此生只能在泥沼中打滾,也無怨無悔!既然已經選擇了這條路,那麼;與其夾著尾巴逃走,不如帶著榮耀凋零!」

阿軒代表性台詞    :

01.「如同我喜歡繪畫,是我覺得那是能表達我思想的一種管道。我喜歡畫者,那是在於他們所表達在畫中的思想。」

02.「對,就像我一樣!我會提起我的筆、注入著我的靈魂,在這美麗的世界畫下我曾經存在過的痕跡。你呢?」

03.「你不覺得思考真愛本身,就如同思考自己是誰,為什麼存在.....一樣的傻氣嗎?」

04.「沒有那麼多個「可是」,愛情並不是能讓你去思考的哲學,也沒有任何的理論能套用在它身上。   」

05.「你要知道人並不是只有一個地球,而是兩個!」

06.「你不會不知道,世界並不只是繞著愛情轉,最寬廣的也不是天空,而是人的思想!你的夢,並不只是藉酒就能達成的理想吧?」

07.「基本上來說,我相信神與夢之間必定有著某種連繫。例如釋夢中的象徵法,便有著很濃厚的宗教色彩.夢是無法全然用科學解釋的一種現象,所以它一直被列為玄學。」

08.「我覺得夢是把雙面刃,就像是神透過夢給予人們鞭子和糖果,而得到啟示。」

09.這世界上最寬廣的不是陸地,而是海洋!

大海雖然寬廣,但是天空更為廣闊......

10.「你總是先思考才行動,而我是在行動中思考!你能懂這兩者間的差異嗎?」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好強⋯⋯
說實話我寫文時別說是想到角色台詞,就連腳色性格也覺得很難捉摸(((o(*゚▽゚*)o)))
可能也是合作寫文的弊病啦,總是不知道合作對象對角色有什麼看法(搔頭
2016-09-13 22:5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合作寫文很難呢

很有可能自己的步調會被另外一方打亂

所以某夢從沒有過合作寫文那經驗XD
2016-09-20 17:34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