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歸隊

老八其實也不打算加入口水戰,但是批評國軍這事實在他媽的吸引人,於是他就抓著耳根子裝作若無其事地擠進趙麻子和狗五的談話圈裡。

只聽見狗五扯著不知道哪裡學來的京片子喊道:「啊,老子跟你說,今天收假在火車站他媽遇到一個強國同胞,看見老子穿軍服,皮笑肉不笑地跟我說和平統一是王道,飛彈來了躲躲不掉啊。」

「啊你跟那阿六仔說什麼?」

「他媽的我能說什麼?」狗五吐了一口痰在地上。「我只能頻頻點頭稱是啊,這可是板上釘釘的事呢,人家他媽錢多人多飛彈多。」

「去你妹的,真是沒他媽骨氣,要不,往他臉上招呼幾個巴掌也行,要他睜大眼睛看看踩在誰的地盤上。」趙麻子啐道。

「爺爺,我的好爺爺,你說說,我就怕我這一巴掌是打響辛亥革命第一槍哪!哪裡來的膽子。」

「好笑!那就革下去啊!」

「革?」狗五雙手拍了一掌。「你拿啥來革?」

「是啊,拿啥來革!」老八也跟著哼道。

趙麻子挺著胸脯正色道:「拿我國先烈的英勇精神來革!」

老八假裝嗆了一口大氣,一面失聲笑道:「先烈!都不知道喝了幾碗孟婆湯投胎轉世去了,你以為真有孫中山再世啊!」

狗五跟著說道;「你看看咱們連上的長官就知道了啊。」

老八搶著台詞接下去:「你看看,早點名遲到的那個狗排,他媽的叫替代役幫忙點名啊!放假他媽還要寫他媽的計畫表,早中晚哪,我哪裡知道我他媽早上想拉屎還是晚上想放屁,他奶奶的。」

「還有!還有!」狗五說。「半年前退休的老將軍,他媽的跑去兩岸統一委員會當副會長了啊!這不就在在地說兩岸統一指日可待矣。」

趙麻子顯得有些沒臉,沉了沉臉色說道:「想當年,張靈甫將軍於孟良崮飲彈自盡,捨身取義,怎想得中華民國落得今天這般下場呢。」

狗五拍了拍趙麻子的臉蛋:「你以為呢,當年國民黨十萬大軍就在附近呢!張靈甫打了電話叫支援結果只去了幾個探勘隊,要是國民黨不搞內鬨,今天對面那幾萬里山河就是咱們的啦!」

一陣寒風冷颼颼吹過,三個人不約而同地發抖。

肩上兩條黑密密的線條顯得有些無力。遠方的隊伍三五成群地聊天打鬧。

老八嘆了口氣:「咱們該歸隊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就是有種在搭火車時遇到一群阿兵哥的感覺
2015-11-02 11:5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感覺很有FU耶!
2015-11-02 08:5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怎麼樣的fu~~?
2015-11-02 11:08回覆
好文,其实可以写下去
仲麟将军确是一位值得尊敬的中国军人。
2015-11-01 23:43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