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這城市最燦爛的一盞燈火,名為追憶

「你品嚐了夜的巴黎    你踏過下雪的北京,你熟記書本裡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她說,每一年都會到瑞士。為期五天的旅行。

從飛機上的窗口往外看一萬英呎的高空,天藍藍的,雲白如絲。飛機承載著四個小時的時空來到遙遠卻熟悉的國度。

我隱隱想像,將抵達瑞士的她,會不會如同村上春樹筆下的渡邊,在降落於漢堡的飛機上,想起留在自己心中的那個女孩呢。如果是,那麼此刻出現在她腦海裡的人,又會是誰?

她喜歡沿著日內瓦的大湖散步,湖的後面是一座山,翳入雲端。湖水清澈如一圓明鏡,山的輪廓清楚明白的映在湖水上,有時候甚至分不清楚,是遠方的山嵐映照著湖上的山,還是那隱入高空的山嵐,其實是湖面上的偉岸的山的幻象。有時候,蔚藍的天空有鳥兒飛過,一切依然是那樣恬淡而寧靜。她坐在露天咖啡館的角落,喝著咖啡,是藍山?還是卡布奇諾呢?也許她喝的,不是咖啡豆烘培的香氣,而是日內瓦這一片迷人的風景。

沿著湖畔,花朵爭妍,色彩斑斕。走著,走著,前方的城堡,名為西庸。

她想起了拜倫的詩,在霧氣蒸籠的城堡之前,那首詩名為,西庸的囚徒。

她的嘴唇微微張開,齒唇輕輕擠出了細微的氣音:「面對死亡,我感到快樂,因為它使我得到解脫。」

她轉動著青春的身體,裙襬時而奔放,時而收斂,像四季更迭的花,在綻放與凋萎之間譜出孤獨的美感。她試著想像理查德.克萊德曼的夢中的婚禮,優美的旋律在耳邊響起。城堡、湖、鋼琴,在絕對的寧靜之下,再沒有這些組合起來要更唯美的了。

她說,我曾經將自己獻給愛情。像不顧一切的飛蛾只為撲火。

她不停地學著芭雷轉動,轉動,像一朵紛飛的花。

最後烈火將她燒成一朵玫瑰。

從此,儘管她是世界上最美的花,卻無法剔除滿身的鐵鑄的刺。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