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這城市最燦爛的一盞燈火,名為單戀

都說愛情來得突然,總是在不知不覺中悄悄萌生。

活了二十多年,我都沒能掌握其中奧妙,老在自己已經陷入其中後才察覺。

活脫脫應證了死黨鄭大美女的精闢總結:神經大條如恐龍。

「鄭大美女啊,」下班人潮蜂擁塞滿大街時刻,我一如往常約了死黨,在離公司區有五十公尺的咖啡廳閒聊:「還好我只有神經和恐龍相似。要是連長相都一致了,不就成了內外皆相符的"恐龍妹"?」

「是恐龍姊。一把年紀裝什麼嫩。」

鄭大美女美眸低垂,塗著紅指甲油的纖纖玉指翻動著雜誌,連眼神都懶得施捨小的我,「怎麼,又單戀誰啦?」

「我上司蘇易衡。」我如實回答。

「我......嘞個去!」鄭美女震驚過度,差點一時不察口吐髒字,幸好她一向自制力過人,在千鈞一髮之際險險地避開了,「那種冰山不近人情不把人當人的哪裡好了?!」

「都說世上沒有溶不掉的冰。他還是有那麼一點點點點點近人情的地方好嗎!」

我忍不住反駁,隨後,陷入自己滿是粉紅色甜膩氣氛的回憶,發起花痴:「那天早晨,我站在飲水機前泡咖啡......就是我最常喝的那種,我不喝苦咖啡......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在我泡好就要走回辦公室的時候,一個人影迎面撞上看著人高馬大其實不堪一擊的我......我哪裡壯碩了!唉呦妳不要插嘴。然後啊,蘇董及時伸出手接住那些灑出來的咖啡和杯子,讓我美麗的臉蛋得以存活......」

「得了吧妳,搞不好他是在救另一個呢!」

鄭大美女吐槽,而我,卻沒和她鬥嘴,只端起咖啡杯,遮去嘴邊溢出的苦笑。

是啊,確實不是救我。

可我已滿心滿眼都是他了,除了用幻想滿足自己,我還能怎麼辦?

和大美人相談甚歡一週後,又到了清閒的下班時刻,不過這回大美人要開會,我只能自己去咖啡廳買咖啡。

一個人在咖啡廳喝實在很無聊,我喝不到一半就受不了,只好叫服務生幫我打包外帶,打算回家配電視用。

一時粗心大意,等我都走老遠了,才發現自己拿成別人的黑咖啡......

算了,回家倒掉吧。

正想著,耳裡突然鑽進一陣吵鬧聲,某聲音還頗熟悉?

抬頭一看,哎!那不是蘇董嘛?

怎麼被人揍這麼慘!

還有那位王小姐,不要只哭,幫忙啊!

說時遲那時快,我就像英雄附體一樣,衝上前去輪起我的包劈哩啪啦一通狠揍兇手,打暈人後還冷靜地叫警察救護車,完全不像我自己。

等回神,已沒我的事了。

邁著顫抖的腿,我緩緩離開,彷彿只是個過客。

「妳真傻,小亞。」

鄭大美人的話言猶在耳,我任由淚水掉落,拿出咖啡灌了一大口。

單戀最燦爛,因它注定在那人無察之時,熊熊燃起華麗熄滅。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