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這城市最燦爛的一盞燈火,名為飛蛾撲火。

      愛情是什麼?

      愛情愛使人們幻想美好的未來,因此總是令人盲目的追求。

      而我,也不例外。

      從小,母親就教育我,身為學生就應該好好讀書,把重心放在課業上,不要去談那些不切實際的戀愛,因為我們都還小,所以那是注定沒有結果的,只會浪費時間。

      可是天真浪漫的我,怎麼可能聽的進去。

      於是我就像那飛蛾撲火般,投入了一個用浪漫攻勢將我擄獲的男同學的懷抱,並且在高三時,獻上了自己的初夜。

      他很優秀,是校排前三名,同時也是糾察隊的隊長,就像小說影視中帶有主角光環的男主角。

      當然,我也不是夢想成為天鵝的醜小鴨,我跟他可是互相較量的競爭對手。

      就這樣,時間一天一天過去,大學聯考來臨了……

      結果,心思根本沒花在書上的我考場失利,本以為他會陪伴在我身邊,卻沒想到他卻告知我,他要出國留學。

      因此,當時的我心中那股委屈與不諒解的心情被無限放大,做出了和肥皂劇裡無腦女配角同樣的蠢事,我厲聲的執問他:「出國了不起啊!難道這兩年來我們在一起說斷就能斷嗎?」

      儘管他解釋自己過年會回來看我,但我就是心裡無法平衡,覺得自己被拋棄,也害怕他在外面另結新歡。

      於是我們大吵一架,然後負氣的我丟下那句令我後悔不已的話:「那你不要回來了,不要再出現在我面前了!」

      之後,便轉身逃離。

      接著,回到家我將有關他的一切,諸如電話、照片,以及他送的禮物全部銷毀。

      隔日,清醒過來的我才發現自己多麼不理智,但他卻已經登上了飛機,而拉不下臉面道歉的我徹底的與他斷絕關係。

      然後,這一過就是十年……

      當年,重新復讀一年的我專心的將落下的學業補上,考上了醫學系,並且也在最近取得了醫生執照。

      本以為自己應該可以追上那人的腳步,但我卻在同學會聽到了他在七年前出車禍昏迷的噩耗。

      於是我打聽好了他所住的醫院位置,然後進入了那間醫院當起醫生。

      每天下班後,我都會去探望他,和他說說最近發生的趣事。

      心裡一直有著一絲期盼,盼望著他能夠聽見我的聲音,意識找到回來的出口。

      漸漸的……我的青春已不在。

      可惜,他一直都沒能張開眼睛。

      但我不後悔,因為只要他在我身邊,我就知足了。

      就算那是一盞不知何時熄滅的燈火,但是至少他還亮著,身為飛蛾的我,就會奮不顧身的留下來。

      火不滅,則希望不滅。

————————————————

      咳……別問我怎麼像在看肥皂劇,因為這篇真的是在寫肥皂劇(被揍#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