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這城市最燦爛的一盞燈火,名為溫暖寂寞

下班的人潮總是擁擠嘈嘈。

傍晚的天空渲染出一道溫暖的霞紅色,如織布般織滿整片天空,又或者說,像是一波秋水,在雲朵間蕩漾出一圈圈細碎殘黃。

你的聲音在這個時間點上,忽然以非常輕緩的腳步,柔和溫煦的流進我的心裡,像是往日的那樣的,在我一個人的時候、想你的時候,在耳邊迴盪著。

每到秋天,天冷了。

學生時代的你,總會不忘的叮囑我多加一件衣服,有時候我忘了,你總會揚起那一貫的無奈神情,勾起你那沒辦法的唇角,脫下你早已穿著著暖和,熨燙著我冰冷的體溫。

而你卻不知道,在那個時候的我,心,也同時被你的溫柔給熬得日漸暖燙。

出社會後的我們,時間沒那麼狠心的斬斷我們的緣分,那是我第一次覺得時間那麼仁慈、那麼和善。看著你由歲月洗滌而挺拔的身高、以及時光帶走你青春時代的青澀。

我忽然覺得你離我遙遠,我有時候甚至會幼稚的想,如果時間能永遠停在那個時候,多好?

如果那個時候,我能夠勇敢,那又有多好?

可是,也是你那麼讓我明白了不勇敢,以至於失去你的時候,在眼淚掉落的釋懷之中,讓我那樣深刻的了解勇敢。

只是在這樣越來越深的秋天裡,我還是會忍不住的、想起、你。

我捧著熱咖啡,坐在椅子上,低垂著眼露出幸福的微笑。

忽然間,手機響起。

「嘿,最近好嗎?」

電話一端的你,依然帶著太陽微笑,為這寒流肆虐的他方,增添溫度。

「嗯……還不錯啊。」

我輕揚起頭,輕輕笑著說。

手裡咖啡的溫度漸漸冷了。

我站起身來,往人影交錯的黑暗裡,慢慢地走去。

在這個世界上,

是不是有個人的存在,

在妳寂寞的時候,

變得更加寂寞?

但卻還是會因為這份寂寞,而流下溫暖的眼淚。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沒有完全道出結尾的故事,讓人有無限的想像空間,身旁有一個讓自己感到寂寞的人,那也是自己最在乎的人
2015-10-16 21:40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