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驀然回首,你依然在:七年惦念。

七年很長,足以洗刷掉被遺落的回憶。

但我始終沒有忘記那時候的我和你,站在太過熱烈的太陽下,頭髮被陽光打得燦亮、揹著裝著眾款零食的背包,嘴角帶著歪斜的不服氣。

你將臉轉到另外一邊,不願看我。

那是我們國小三年級的第一次遠足。老師要大家男女牽著手,座號相對,一號牽十六號、二號牽十七號,三號牽十八號……我是你的十八號。得知可以和你一同遊玩,我興沖沖地跑來你身邊。但當看到你一臉苦樣,我瞬時收起笑靨,幼稚的讓你知道:我也不想和你牽手的。

我們沒有牽手,刻意走到隊伍最後,避人耳目。

我們同個組別,老師要我們一塊行動。你走到櫃台買東西,我看著你,順手拿起我的汽水喝下。忽而眉頭一皺:天啊!這不是你剛剛喝的紅茶嗎!

我臉色霎時爬滿紅暈,怯怯然將它放回桌上,低著頭不讓任何人看到我此刻的窘迫。未料,那卻是我們美好一天的序幕。

你突然親切的問我,要喝些什麼?

你突然溫柔的問,想要買些什麼?

你突然牽起我的手,不知不覺中。

我很意外,不爭氣地順著你的一舉一動,凝視你投射過來的目光。甚至到了現在,我還清楚記得你手心的溫度,一如當年那樣熾烈的陽光,將你的身影,熨燙在心底,刻骨銘心。

驀然回首,你已不在。

只是回憶依然。

而三年級的你,正在對我揮手,笑容淺淺,說嗨。

我在。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