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驀然回首,你依然在:花開慢

我以為我會是個反應快速的人。

「你剛才說那話是甚麼意思?」小六的妳皺著可愛的眉問我。

「蛤?」我很想好好回答妳,只是當時小六的我心中擠滿了哪隻神奇寶貝要去哪收服的這類問題,壓根忘記剛才我回妳的話。

望著妳冰冷的表情,我才驚覺我做了很不應該的事情,但我卻找不到方法可以彌補。

神奇寶貝的攻略我可以到背如流,但對於妳我卻一句好好的話都說不出來,連個簡單的對不起也只會放在心底任它死去。

於是在畢業的日子前夕,我們的關係就如鳳凰花般豔紅卻不停掉落。

四季流轉時光荏苒,花開花落幾回,我們都長大了。

我忘記了妳也以為妳早已忘記我。

「你...還記得M嗎?」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友有點猶豫地問我。

聽到妳的名字當下我微微的挑了眉,手指輕輕的顫了顫,但仍舊故作鎮靜地回說「恩,記得阿。」

「M她說,如果見到你要幫她說聲嗨!」

「蛤?」蛤完的當下時間與記憶彷彿按下倒轉,難怪會有人說出天旋地轉這樣的話來,翻湧而起的回憶巨浪與時光的狂奔呼嘯完全橫掃了我的內心,只因妳還記得我。

小六的我對於妳,只能回答一句「蛤」,沒想到十年後我依舊只有這句話。自嘲的笑還以為我有長大一些,原來我根本沒成長過。這樣的我,連一句對不起都說不出的我,甚至是擅自認為妳早已忘記我而遺忘妳十年的我,還有資格嗎?

十年光陰,我才反應過來。

當年掉落的鳳凰花原來沒有枯萎,它們只是靜靜地躺在我的心田,慢慢的醞釀著,然後遍地開花。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好看!
以男生的視角寫出的文字
雖然簡單卻很有深意。
啊有一個錯字,是時光『荏』苒才對喔,
看要不要改。
對不起的心情埋藏了十年卻沒變質,
男主自嘲自己沒有長進的過程,其實相較以前還是有所成長的吧?
祝你得獎:))
2015-10-05 18:0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哈我沒注意到錯字,謝謝妳的告知:))



很高興妳喜歡這篇文章~


2015-10-09 20:58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