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驀然回首,你依然在:遲來

「我們見面吧。」螢幕一明一滅,黑暗中的我怔然。

心底深處封鎖的回憶被刺眼的光劃破,所有關於你的一切泉湧而出,包括那封沒有答案的情書。

佇立在咖啡廳的門前,我在等待一個記憶中的身影,等待一段逝去的感情。

該是西風蕭瑟的季節卻是豔陽高照,我想,一向準時的你也如秋天一樣遲到了。

「你等很久了吧?」突然出現熟悉的聲音,頭轉了轉卻找不到人。

驀然回首才發現在身後的你。

我們誰也沒有遺失當年的默契,你依然愛吐槽我,我依然愛抓你的語病;你總習慣爽朗的露牙大笑,我總習慣舉起手遮著嘴笑。

一切都像是沒有變質過。

從剛開學的陌生到成為鄰桌的緣分,從很糟的第一印象到最佳的固定玩伴;班上的那個誰曾做了哪些糗事,我們又曾一起捉弄了誰......說起那些精彩怎麼也停不下來。

但是,我們總在對到眼的瞬間又飄移了,「關於我的答覆,會告訴你的。」腦中閃過無數次你傳來的訊息,我以為自己會緊張地無法思考,卻也出乎意料的感到十分平靜。

休息了片刻,你終於緩緩地吐出話來。

「在事隔這麼多年以後,我想說,我也喜歡你。我們能夠彌補當年的遺憾嗎?」對上你真摯的眼眸,為什麼覺得眼前一片霧茫茫的,溫潤的河流不知不覺流過臉龐,流過這些日子以來壓抑的情緒,流過青春裡最苦澀的遺憾。

服務生送上遲來的咖啡,而你遲來的答覆也隨著煙霧無聲無息的飄散了。

我搖了搖頭。

當各自都經歷了時間與距離的磨蝕,即使看似依然保有著最初的彼此,其實仍然覺得陌生。

驀然回首,原來你依然在那裡等著我。

而我,卻決定啟程,一步一步飛往自己的天空。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