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吾命穿越】點心、甜心!-『遲來父親節賀文』詠綪縮水記

用餐前小提醒

◎有些遲來的父親節賀文

◎CP:賢夫良父寒冰X難搞女兒詠綪(被詠綪拖走

◎劇情走向:就是父親跟女兒(太短了#

飯後甜品。詠綪縮水記

某天的夜晚,詠綪在接受完教皇的訓練之後,拖著疲憊的身軀來到了廚房──她唯一能夠放鬆的地方──一進廚房果不其然的就看見了熟悉的身影正在揉著麵團。

詠綪躡手躡腳地來到對方的身後,伸長脖子探頭一看,「寒冰騎士長你在做什麼呀?」

「藍莓麵包,太陽說他想吃。」

「那我也來幫忙吧。」

兩人默契的相視而笑,詠綪隨手一抓迅速地穿上圍裙,蹦蹦跳跳地來到寒冰身旁幫忙揉麵團。

不久,香噴噴的藍莓麵包出爐了,詠綪幫忙將每塊麵包放進籃子中。

「詠綪你不吃嗎?」寒冰看見詠綪難得沒有先吃,覺得疑惑。

詠綪搖搖頭,滿足的說:「剛剛教皇陛下有請我吃點心了。」

「咦?」教、教皇請吃點心?這一定是有什麼陰謀…。這樣想著的寒冰滿臉擔憂地想開口問詠綪,但是後者似乎沒發生什麼事,反倒是跟平常一樣蹦蹦跳跳的。

「走吧走吧。」詠綪一手拉著寒冰的手,一手提著裝著藍莓麵包的籃子走出了廚房。

兩人一路上有說有笑的,詠綪還談論到教皇今天難得請她吃點心之類奇特的話,寒冰的疑心病更加嚴重了,心中有種不好的預感,總覺得就是哪裡怪怪的。

但是直到最後還是沒有說出口,送詠綪回房間之後自己也只能裝做什麼都不會發生的回自己的房間去睡了。

明天還有很多事情要做呢。

翌日早晨,陽光優雅的撒落在房間的每個角落,白色床鋪上的女孩因為刺眼的光而睜開了雙眼,她漸漸地坐起身子,揉了揉雙眼。

她一如往常地跳下床,習慣性的會走到化妝桌前照照鏡子整理頭髮,當他正要走到桌子前的椅子上坐著,結果整個人撞上了桌子的邊緣,瞬間把她撞醒。

「好痛!」摸了摸自己受到撞擊的額頭,詠綪現下可是完全醒過來了,她望向害自己額頭腫起來的元兇,卻發現了一件奇異的事情。

她的眼睛正好平視著化妝桌的…等等!平視抽屜?這到底是怎麼回事!詠綪瞇眼仔細瞧,發現眼前的桌子是自己的化妝桌,她向後退了好幾步才敢肯定這真的是她的桌子。

為、為什麼我的桌子突然變大了?

不,何止是桌子。詠綪環顧著四周圍的景象,她房間裡所有的東西都比平常大了兩倍,不僅僅是桌子,就連床都變大了。

詠綪不敢置信地跑到衣櫥前,打開了衣櫥的門,門上有面等身鏡,通常是用來整理服裝有沒有整齊用的,她朝著鏡子裡的自己一看,差點沒昏倒。

鏡子中的詠綪,身高比平時矮了好多,就連臉也變得更幼齒,但是還是看的出來是她。

『我──的──天──啊──!』幾近尖叫的嘶吼招來了住在她隔壁的羅蘭的注意。

羅蘭擔心的敲了敲門,詠綪奔到門前想對門外的人求救,但是、但是…以她現在的身高很難搆到門把啊!

詠綪拼命地跳了起來終於抓住了門把,將門鎖打開之後將門把轉開,但是因為她現在人懸掛在半空中,所以門自動地打開了,門外的羅蘭驚訝地望著房內,卻沒有看見詠綪的身影。

「詠綪,你在哪裡?」

「…我在門後。」

聽到了詠綪的聲音,羅蘭放心地走進房裡往門後一看,當他看見那個懸掛在半空中的小女孩,整個人愣在原地不知所措。

「詠、詠綪?」

放開了雙手,詠綪平安落地之後拍了拍衣服,「正是我。」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返老還童?」

靠。此刻詠綪的心中只有這個字,她在穿越之後就已經從二十五歲瞬間跳回十五歲了,現在再度返老還童會不會太欺負人了!

「我要去找教皇陛下。」

「咦?等、等一下啊詠綪!」羅蘭非常不費力的拉住了詠綪,後者還往後倒。「啊,抱歉!」

「嗚嗚…」早上已經撞到一次額頭了現在又撞到後腦,是嫌人家不夠笨嗎!

詠綪哀怨的眼角泛淚,她噘著嘴瞪向害她跌倒的羅蘭,見到詠綪那副快哭出來的臉,羅蘭不知怎麼突然有種母性本能,主動地將詠綪抱了起來。

「你穿這樣出門不太好,換一件吧。」羅蘭溫柔的摸了摸詠綪的後腦。

「嗚…可是現在沒有合適的衣服可以穿了。」詠綪絞盡腦汁終於讓她想到了。「有了!魔獄騎士長麻煩你走到衣櫥前。」

羅蘭照著詠綪的要求抱著她走到衣櫥前,詠綪伸長手在衣櫥內翻找著,不久之後終於找到她想要的衣服,抱著衣服詠綪要求羅蘭把她抱到浴室去,好讓她換衣服,不過因為詠綪現在身高比較難搆到門把,所以她警告羅蘭千萬不能打開門,誰都不行,因為她鎖不到門。(#)

「可以打開了。」

聞言,羅蘭打開了浴室的門,詠綪走出浴室,「這件衣服不是當初教皇陛下讓你穿的那件嗎?」

「嗯,不過現在我變小隻了,所以穿起來剛剛好。」不會像當初穿的時候那麼露。「好了,我們去找教皇陛下吧!哪!」詠綪仰著頭朝著羅蘭伸出了雙手。

「怎麼了?」

「抱抱。」

「!」羅蘭被突如其來要求給嚇得傻住,雖然說下半臉被遮住但是還是隱約看的見些許的緋紅。

「我現在腿更短了走路會累,魔獄騎士長你腿長走的一步是我現在的五步啊!」不過相對於羅蘭的敏感,詠綪似乎沒有發現自己剛剛說了什麼。「拜託。」

被詠綪一拜託,羅蘭似乎聽見了自己那名為理性的繩子正在裂開中,但是他還是將詠綪抱起來。

這是對男人的一種極大的考驗,羅蘭,加油!(被拖走#)

羅蘭抱著詠綪走在光明神殿裡,因為所有的人都不知道詠綪縮小了,所以個個都以為羅蘭是抱著迷路的小朋友,詠綪朝著窗外望出去,看見了殿外的風景。

「對了詠綪,待會有會要開呢。」

「啊對喔!」詠綪咋舌,「那就先過去吧。」

於是,兩人轉了方向來到了平時開會的地方,今天因為詠綪的事所以羅蘭來遲了一些,他推開門走進會議室裡,每個人都注意到他懷裡的那個小女孩。

「我說魔獄,你來開會怎麼帶著一個小孩呀。」暴風率先開口問道。

「誰跟你小孩啦,是我啦!」不等羅蘭開口,詠綪直接回答暴風。

熟悉的聲音傳入在座每個人的耳中,瞬間一致的抬頭望向羅蘭…懷中的小女孩。

『咦──?詠綪──?』

詠綪撇了撇嘴,輕哼一聲,全部的人都圍了過來。

「真的是詠綪嗎?」

「怎麼會變成小孩子了,雖然本來就像是小孩子了。」

「其實你是詠綪的妹妹對不對。」

每個人你一言我一句地討論著詠綪,那個可惡的太陽還趁機偷捏了詠綪臉頰,「啊!煩死了!不要捏我啦可惡的太陽騎士長!」詠綪拼命地搖搖頭,大概是因為變成孩子的關係,詠綪鬧彆扭的時候眼眶會泛淚,她轉頭發現不遠處的寒冰,於是朝著對方伸出雙手。

察覺的詠綪正在叫自己,寒冰走到詠綪面前,「怎麼了?」順便摸摸對方的頭。

「嗚…抱抱…」短短的小手還不斷地晃動著。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當詠綪說抱抱的時候,語氣中一定會帶上撒嬌的成分,或許也因為詠綪返老還童,稚嫩可愛的臉孔加上紅潤的雙頰,讓所有在場的各位男性又驚訝又受不了,好想衝上前緊緊的抱住詠綪轉來轉去。

「寒冰騎士長…抱抱…」見寒冰沒有反應,詠綪不放棄的再說一次,然後這次更用力地朝著寒冰伸出手。

「咳!」寒冰故作鎮定地接過羅蘭懷裡的詠綪,「怎麼了?」

「他們都在捏人家。」一邊說,詠綪一邊將臉埋進寒冰懷中蹭了蹭。

身為男性的各位,看見可愛的小朋友撒嬌也會把持不住,更別說是寒冰了。

看著幾乎每個聖騎士都爭先恐後地想偷摸小朋友幾把,審判立刻出了聲,「咳咳,各位請自重,我們還在開會中。」

小詠綪躲在寒冰的懷裡不肯露出臉來,鬧著彆扭任性的不想理會其他人的話。

會議告一段落,寒冰依舊抱著詠綪,兩人走出了會議室之後詠綪才探出頭來,對著寒冰說:「寒冰騎士長,我想去找教皇陛下。」

「我也是。」寒冰無奈地低下頭望著返老還童的詠綪。果然是教皇搞的鬼嗎。

「可惡的教皇陛下,昨天給我吃的東西一定有鬼!」

你現在才發現已經太晚了孩子。寒冰安撫的摸摸詠綪的頭,「好了乖,別氣了。」

憤怒的恨不得把那教皇給生吞活剝了,詠綪又開始鬧起小孩子脾氣的往寒冰懷裡蹭去。

這一定是光明神的懲罰。

臉上的表情依舊是冰塊一枚,但是寒冰內心已經在憎恨著教皇的把戲了,那條名為理性的繩索快被扯斷了,如果再不把詠綪變回來的話,那條繩子會被蹭斷的。

千辛萬苦終於來到了教皇房門前,結果一見到兩人的教皇只是露出了燦爛的正太笑容。

「哎呀,太好了,放了三個月藥力沒有失效。」教皇表示,「我現在手上可沒有解藥。放心好了,這藥效大概明天就退了。」然後就把兩人趕出去了。

「我要拆了教皇陛下的房間──!」詠綪難以澆熄的怒火終於爆發了,可無奈她現在被寒冰抓得緊緊的掙脫不了。

「冷靜,既然教皇陛下都說明天會恢復,那就先暫時忍一下吧。」寒冰拍拍詠綪的後背,「我們去廚房吧,我做點心給你吃。」

「…嗯。」聽見寒冰要做點心,詠綪有稍微被安撫下來了。

廚房裡,詠綪坐在洗手槽旁邊,因為變小隻了所以也不太能幫忙寒冰做事情,只好孤單地拿著寒冰給的水盆裝著水在那邊玩。

果然是因為返老還童的關係,連思想都有些跟著回到小孩子模式了,不然怎麼可能會一個人在一旁玩水玩到好起來呢。

「寒冰你果然在這裡。」綠葉跟暴風兩人走進廚房裡。「我們拿籃子回來了。」

「放那裏就行了。」寒冰瞄了眼走進廚房的兩人。

將籃子放下,綠葉看見詠綪一個人在水槽旁玩水,不禁笑了,「詠綪。」

聽見有人在呼喚自己的名字,詠綪抬起頭,看見綠葉跟暴風兩人朝著自己走了過來,「綠葉騎士長、暴風騎士長。」

「怎麼一個人在著玩呢?」綠葉問道。

詠綪眨眨眼,水潤大眼盯著兩人,「因為現在這樣也沒辦法幫忙,所以只能在這裡玩了。」

「不會無聊嗎?」暴風問。

「挺無聊的,可是寒冰騎士長他在忙。」表示沒人陪自己玩,詠綪突然豁然開朗的用期待的眼神對著兩人說,「不然綠葉騎士長跟暴風騎士長來陪我玩!」

看來這句話殺傷力很夠勁,兩位聖騎士就這樣淪陷了,拋下公文的兩人非常沒有大男人氣勢的跟個小孩子在玩水,而且還是擠在水槽邊。雖然這畫面挺溫馨的,但是兩個大男人擠在水槽邊跟小孩玩水實在是令人不予置評。

「寒冰,你有看到綠葉跟暴風…喂!你們兩個在水槽邊幹嘛啦!」來找人的是刃金,「兩個大男人擠在水槽邊一臉幸福的笑著這畫面一點都不養眼好嗎!」

「咦?刃金騎士長?」詠綪看見來者打算要拖著兩人離開。

「太陽正在找暴風呢,丟下公文在這裡玩成何體統啊!」

眼見自己的玩伴就要被拖走了,詠綪反射性地抓住刃金的衣襬,「刃金騎士長,陪我玩。」

於是,又一個人就這麼淪陷了,即使是再怎麼毒舌的刃金也甘願跟著兩個大男人擠在水槽邊陪小詠綪玩水。

因為點心還沒做好,寒冰只能無奈地嘆了口氣看著水槽邊有擠進一個高大的男人。就如同刃金一開始所說的,這畫面真的不養眼。

「喂!寒冰!你有看到刃金、綠葉跟暴風…我的天啊你們三個擠在這裡能看嗎!」又有一個人來找人了,這次來的是烈火。「太陽在找你們啦!」

二度看到自己的玩伴又要被抓走了,詠綪立刻又伸出手抓著烈火,「不可以帶他們走!」

「啊?」

「烈火騎士長也一起陪我玩。」

就如同各位所想的,小詠綪只要一撒嬌就有人要淪陷了,現在水槽邊再度擠了一個大男人。一旁正忙於做點心的寒冰只能默默的吐槽這景象。

「我的天啊!你們幾個別都給我擠在這裡啊!」一樣是來找人的孤月一踏進廚房就被四個男人擠在一起的畫面給吸引目光。

為了防止孤月強制帶走四位玩伴,詠綪決定先下手為強,「孤月騎士長,陪我玩!」

「我才不要,跟這群男人擠在這裡多難受啊。」

「嗚……陪人家玩嘛…」

因此,孤月也淪陷了。這到底有完沒完啊!再擠下去的話水槽邊會爆掉啊!

這次終於受不了了,連續派了好幾個人來找人,結果都一去不復返,找人的太陽終於生氣了,決定自己前往到廚房抓人,身邊還帶著審判跟羅蘭,結果前腳才一踏進廚房就被嚇到。

「我的光明神啊!」太陽說。「各位弟兄全擠在這是在做什麼啊!」

終於做好點心的寒冰走了過來,「因為詠綪需要人陪她玩。」

「什麼東西啊?」太陽不太明白寒冰在說什麼,不過還是要把人帶回去。「喂,暴風、綠葉、刃金、烈火、孤月,諸位弟兄趕緊隨太陽回去吧。」

又有人來要帶走玩伴了,本來想留著所有人,但是眼尖的詠綪發現寒冰已經做好點心了,於是立刻跳出水槽奔向寒冰。

「點心!」最愛吃點心的詠綪興奮的一屁股坐在點心面前。

今天寒冰做的是草莓蛋糕,剛出爐的蛋糕幾乎可以把小詠綪整個人給擋住,可見詠綪多小一隻,寒冰切了一塊蛋糕遞給詠綪。

接過蛋糕,發現手上沒有叉子,詠綪轉身拿了一支叉子,可是因為手太小了握不太住叉子,詠綪憤怒的表示想把叉子丟出去直接用手抓。

發現詠綪握不住叉子,審判大哥哥直接從她手上拿過叉子然後弄了一小塊蛋糕遞向詠綪。

蛋糕離自己越來越近,經常被餵食的詠綪主動張大嘴巴將蛋糕吃下去,因為是寒冰做得蛋糕,詠綪滿臉幸福直接黏上會餵她吃蛋糕的審判。

果然小孩子很聰明的,只要對方對自己有好處就會黏上去。

伸長雙手再度露出討抱抱的姿勢,身為大哥哥的審判母性本能遭到激發,毫不猶豫的一手抱起詠綪。

「蛋糕!」

完了,詠綪這孩子已經返老還童了,現在一碰到甜點連思想都變成小孩了,這樣會到處認爸爸實在太危險了啊!

眾騎士見狀,表示有種想餵食小女孩的慾望,個個都圍上前去餵食。

等到蛋糕全都被餵進詠綪的肚子裡,寒冰立刻驅散眾蒼蠅、咳,是眾騎士。滿足地摸摸小肚肚,詠綪直接蹭進寒冰的懷裡,不到幾秒就睡著了。

看著懷裡的小孩子,寒冰無奈的長嘆一口氣,今天的日子怎麼這麼漫長啊,返老還童的詠綪威力太強大了,讓眾騎士寧願拋下工作也要一群大男人擠在水槽邊陪她玩。

總之,現在必須先安置好熟睡的詠綪。

因此,寒冰將詠綪抱回她的房間,將她放在床上本想蓋好被子之後離開,結果詠綪一被放到床上就醒了,她揉揉眼睛昏昏沉沉的看向寒冰。

「唔…」

「怎麼醒了?」

詠綪搖搖頭,睡眼惺忪地站在床上伸手想讓寒冰抱,腦袋不清醒的時候行為舉止真的就是個小孩子,「在床上睡不著…」

「咦?可是我還有公文要改。」

「嗚…」詠綪嗚咽的抓住寒冰的衣服不放對方走。

「…唉。」母性本能跟男人本性參雜在一起,實在很危險啊。不過仔細想想若是詠綪突然醒來的話誰都不在大概也會像小孩子一樣哭鬧吧。

為了防止蒼蠅飛進房間,寒冰決定將詠綪抱回自己房間,在自己房間裡至少也比較安心一些。

當晚,寒冰改完公文之後走向自己的床,看著熟睡的詠綪像個小天使一樣縮在角落,寒冰不知為何地露出了溫和的笑容。

感嘆自己一整天幾乎都像個父親在煩惱女兒的安危一樣在擔心其他人會不會騷擾詠綪或是偷抱走,現在反倒是無奈的笑自己。

其實自己也是個蒼蠅啊,一日父親失職了。

深夜,寒冰趴在床邊就這樣睡著了,睡著時還緊握著詠綪柔軟的小手。

隔天早晨,刺眼的陽光使得她不得不醒過來,當她醒來時發現自己不是在自己的房間裡,又看見寒冰趴在床緣一手握著自己的手。

詠綪想起了昨天的事情之後一再確認身體,果然恢復成原來的樣子了,如果再沒恢復她絕對會去拆了教皇的房間。

「寒冰騎士長。」

聽到微弱的呼喚,寒冰緩緩張開雙眼,映入眼簾的不再是可愛的小女孩,雖然臉孔依舊稚嫩,但是卻是熟悉的面容。

「詠綪?你恢復原狀了?」

「嗯。」詠綪微微一笑。「謝謝你呦,寒冰騎士長。」詠綪將緊握著的手向自己一拉,柔軟的唇瓣貼上寒冰的面頰。

平時表情堪稱為冰塊的寒冰整張臉刷上一層緋紅,似乎當機了很久。

完全不知道自己是罪魁禍首的詠綪犯下罪行之後蹦蹦跳跳地回到自己房間去換衣服然後在蹦蹦跳跳的工作去了。

雖然說變回小孩子麻煩的地方很多,但是偶爾一次被伺候著也挺不錯的,一下子就多了這麼多個哥哥或爸爸,對詠綪來說是件挺開心的事情。

這一次,就暫時不跟教皇計較囉──。

《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