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黑籃】輪迴的四季-1220赤司生日賀文

這裡是美國紐約。

屋外的天氣,是寒冷的。

赤司征十郎才剛走出門外一股強烈的寒氣就往身上襲來,他縮了縮身子,口袋中的雙手緊緊握著暖暖包,眼前放眼望去一片白茫茫的積雪映入眼簾。

看來今天晚上還會繼續下雪呢。他靜悄的抬頭仰望著天空,雲層始終未散去。

赤司沒有多想什麼,他出門可不是為了看雪或被風吹,是要上街去買些儲備糧食,以防哪天積雪太深無法出門。

走在繁榮的街道上,兩旁的人行道人潮來往絡繹不絕,赤司朝兩旁看了看──幾乎都是一對又一對的小情侶,大概是因為天氣太冷導致他們黏得更緊了。這樣的景象看在赤司的眼裡總會有種說不上來的無力感,看著一對接著一對恨不得黏在對方身上的男女們,赤司心裡想起了一個女孩──泉夏雪。

她很純粹,只知道為了工作而東奔西走四處奔波,完全不會記得自己吃飯了沒,是個容易廢寢忘食的工作狂。要不是之前每天都在她身邊盯著她把飯吞下去,不然現在搞不好早就餓死了。

雖然是這麼說啦,但是如今想見面是件不容易的事情,畢竟兩人分隔兩地各自為了自己的工作而忙碌著,想要碰面,大概也只有短暫的幾分鐘吧。

一個在美國一個在日本,相隔千里之遠的距離,恐怕連幾分鐘都難吧。雖然說現在有視訊這種東西…但是回過頭來想想,夏雪那個女孩,自己都忙不過來,哪還可能跟自己視訊呢。

走進超市裡,氣溫瞬間升高了好幾度,在腳踏進自動門內的那一刻,店內傳來了耳熟能詳的曲調──是聖誕鈴聲。

對啊,聖誕節就快到了呢。赤司突然想起這件事。

嘛,不過夏雪那妮子大概也會忙到忘記聖誕節這回事,畢竟她從來不記得,除非有人提醒她。

其實心裡是希望夏雪能記得甚至主動聯絡自己的,赤司想到這裡眼神一沉,畢竟自己的生日在聖誕節之前,有時候還是會有這樣的願望。

趕緊買完東西趁著雪還沒下之前赤司便回到了家中,一進家門就立刻開了暖氣,這種天氣在外面待久了真的受不了啊。

赤司放下了手上兩大袋的東西,站到暖氣口去驅散身上的寒氣,此時他注意到掛在牆上的月曆。

距離自己的生日不遠了,聖誕節也快到了呢──。

說到這裡,總覺得還是有股淡淡的哀傷呢。

就這樣很平凡的過了好幾天,來到了赤司生日前一天。然而壽星本人則是不打算去記得生日這玩意。

大概是想甩開自己必須孤單過節的念頭,這幾天赤司很勤快的進出公司,雖然說他這個職位根本什麼都不太需要親自動手,但是讓自己忙一點也是好的。

也因為是生日前一天,許多的人一看見赤司都紛紛向他說聲『生日快樂』,本來想把自己忙到忘掉生日這種事,但是就當他一閒下來,就一定有人冒出來向他說生日快樂,惹得赤司是哭笑不得。

好不容易脫離了公司回到了家裡,赤司鬆開了領帶隨手將公事包丟到一旁去,癱坐在沙發上。

可惡的一群人,平時看到自己就像是老鼠看見貓一樣的恨不得自己躲得越遠越好,今天卻是個個像說好一樣的湧上來祝賀,這是什麼世界啊。

赤司現在正氣著呢,但是一整天都在忙所以肚子也餓了,他站起身走進廚房裡,雖然說家裡還有食材可以作飯,但是因為今天實在有些累了,於是赤司決定今天就難得吃一回泡麵吧。

一邊將調理包倒入泡麵中,一邊等著水燒開,赤司靠在一旁的櫃子上。

不久後水燒開了,赤司將熱水倒入泡麵裡然後蓋上蓋子。正當他打算到櫃子裡去找茶葉泡茶的時候,門鈴響了。

這時候會是誰啊?赤司心裡浮現了這樣的疑惑,不過還是走到門前開門。

本來還以為來者是推銷或是郵差之類的人,可是當赤司打開家門的那一瞬間他完全的傻了。

「哦,這次找對了。」門前的人看見赤司便安心的鬆了口氣,「好久不見了,赤司,生日快樂。」

「…夏雪?」赤司傻愣在原地,遲疑看著眼前那渴望想見的身影。

被喚作夏雪的女孩莞爾一笑,「怎麼傻住了,以為我是假的?」看著貌似被突然出現的自己給嚇傻的赤司,心中默默地浮現成就感。

「你怎麼會在美國?」赤司問道。「工作?」

「確實是因為工作關係我才能到美國來,雖然我很懶的出國。」夏雪眨了眨靈動的雙眸,「但是明天是你的生日不是嗎,況且聖誕節也快到了。」

聞言,赤司霎時心中湧現一股暖流,正當他要開口對夏雪說些感性的話時,後者突然大叫了一聲,「我忙著找你住在哪,結果忘了禮物放在旅館裡了!」

「…你還買了禮物?」

「有啊,不過現在我知道你住在這裡了,那我明天再一起把禮物帶過來。」夏雪說。「那麼,明天見了,赤司。」說完,夏雪真打算就這樣轉身就走了。

赤司在第一時間伸手捉住了夏雪的肩,他的唇角勾起了一抹好久不見的奸…呃,是微笑,「禮物什麼的,你已經帶來了。」

「什麼?」

赤司將夏雪一股勁的拉進屋子內,另一隻手順勢的帶上了門,他的那抹笑無止境的蔓延在皚皚的白雪之中。

──『你就是全世界最好的禮物。』

《完》

某個短篇的小慶生故事,12月20日是赤司大人的生日嗚呼~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哈哈
看大大的文会莫名地会心一笑呢哈哈
真的很好看 话说赤司是日本艺人?
2015-12-20 00:4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你呦~~
赤司是黑籃中奇蹟世代的隊長,在本篇故事中的設定是已經接管自家財團下的公司的某位經理(大概##
2015-12-20 20:06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