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畫路血淚史

    做為一個畫家,我並不覺得我多厲害。所以這篇只是講我在畫畫上遇到的挫折、困難。

   然後這看起來可能會讓你心情不好#不過我嘗試加入點喜感(?,歡迎各位觀賞AUA

    第一個部分是挫折   :

    兩年前,我看著自己的畫覺得「哇,我是神人嗎?怎麼畫出這麼棒的圖呢。」,可是當我接近繪圖這個區塊的時候,我突然覺得自己好渺小啊啊啊(無視這個瘋子吧#

   每當我自己畫出自己覺得完美的圖,又去看了別人的神作我就再次覺得自己的渺小。兩年前到一年前,有一段時間我看到畫畫心情就莫名的鬱卒。(畫圈圈

   但是我把這個轉為樂觀地想法,看到自己的不足,就上網翻一下畫家志願、P網(PIXIV)甚麼的,就好好的學習然後順便沉浸在畫畫的世界。

   說實在的,我一年前才正式接觸畫畫,兩年前雖然很天真,但不得不承認是黑到無比黑的歷史(淚)說到這個我就要好好感謝我親愛的好同學,要不是她指導著我畫畫,讓我知道畫畫有甚麼規矩。我想我肯定被砲轟的很慘。可是同樣她的畫也讓我很欽佩。她是我繪畫的恩師。

  

   第二部分是困難

   因為之前其實手機沒有那麼普遍,加上家裡人要求嚴格,要寫一堆東西比較沒時間去畫畫。(雖然我都耍賴比較多#

也沒辦法用網路學習。然後我覺得一年真的可以讓人變很多。當然兩年前的時候沒有見識過甚麼叫厲害,總是以為自己這樣好棒。

   然後那個時候家裡的人雖然對我很好,有的時候打擊我的畫作卻一點也不留情,偶爾會小桑心一下下(真的只有一下下唷!!

   然後已經兩年了其實還是有困難啦,我未來想朝畫畫這方面去發展,我爸雖然支持我,但他覺得畫畫賺不了多少錢,能夠賺到錢的其實很少。麵包跟愛情,你選哪一個?

   最後一個部份是被利用的辛酸

   在班上需要甚麼封面、美術、設計,每次都要我去畫,如果是班級公共事務我認了;如果是好朋友需要我認了;如果是老師指派我認了!我也有同學愛,對於那些平常安安靜靜的同學我樂於幫助。

   平常在那邊整天碎碎念,十句有九句是罵人的卻態度好像我欠他的說:「欸,你把你的畫剪下來給我用。」「幫我想一下這要怎麼畫。」「你那麼厲害,幫我畫一下又不會怎樣。」                  

                                          對,我就是會怎樣。

   如果你平時態度不要那麼差我會不幫你嗎?為甚麼要把我的心血毀掉給你用?(淚奔(緩和一下氣氛啊哈哈

   但是我對於畫畫這條路還是抱著最初的熱忱。沒有遺失過,只是迷惘過。

   這裡希望交到好多喜歡畫畫的好朋友的星星ˊˇˋ歡迎歡迎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我之前就看完這裡我以為我有留言了
我也很常有類似的狀況
畫完一張畫,然後過幾天再看常覺得乾我再畫什麼
不過這是進步的意思AUA
小晨的圖也是一張比一張好看♡
被利用那種感覺超差的!!!
畫畫還是要畫自己喜歡的

小晨加油♡
2015-12-10 07:5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對於短文的留言很容易沒看到阿qwqqqq
凝凝抱歉இдஇ
我常常會這樣耶哈哈
前幾天 挖這我畫的嗎?好美喔!
之後看他 你確定這我畫的?我怎麼會畫出這種東西(挖鼻孔
謝謝阿 可是我覺得凝凝的電繪很美ε٩(๑> ₃ <)۶з
2015-12-13 12:15回覆
哈哈哈哈~這一篇真有趣啊!XDDD
HI~第一次在這兒留言。不好意思,之前有幾次跑來這兒偷窺,
結果被你發現了XDD 你現在應該...是國中或高中生吧?
我也是愛畫畫的人,所以你說的我瞭(其實也遇到過,情形跟你很像)
畫畫的境界一山還有一山高,我永遠看不到極限,也沒有終點。
而且你會常常發現高手,而且是那種足以打擊自己自信的強者~XD"
以前我遇到這樣的人也會覺得很挫折,想說:別人怎麼這麼強大啊?!
我怎麼畫得這麼渣?!但隨著年紀增長我才發現,與高手相遇,
是我一大幸運。因為它讓你看見自己的不足之處,告訴你還可以更強,
激勵你不斷鑽研進步,最重要的是,畫畫是個永遠玩不膩的遊戲,
是足以培養一生的優良嗜好。
至於你的同學嘛...態度不好的,我當然不會幫,有繪畫才能的人是你,
畫不畫的主導權也在於你,平常沒有禮貌的同學趁這機會讓他學習一下溝通禮儀,
豈不恰當?XDD 至於你常常當上學藝股長或是幫班上做壁報之類的服務~
你就同情一下那些不會畫圖,面對一張白紙腦袋一片空白的人的苦處吧!XDD
他也很想畫但就是畫不出來啊啊啊啊啊啊~~~
晨星也喜歡畫畫,歡迎找我一起研究,如果有任何問題我能解答的,
也可以來找我哦!請繼續加油,畫,就對了!
2015-09-05 21:2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你好你好,我也是第一次去你的書留言啊哈哈(握爪
沒關係,我也常偷窺我是這屆的國二唷。
我繪鈴真的是很少,反而寫作是比較久的事。
畫畫應該是我最喜歡的興趣了!
在我心中畫畫的境界是無限高阿。每個人的畫風都不同,我喜歡的倒是滿多的。
看到就覺得很低落,特別想畫圈圈。可是又好佩服就想要讓自己加油疫點,變成讓人家佩服的人。
隨著網路的發展,我也學習到很多,或許知音難尋但是我遇到滿多伯樂的。
謝謝你的鼓勵,我喜歡畫畫也想朝這方面發展,卻被打擊得很嚴重阿qq
我爸爸也是說可以業餘培養啦,真正朝這方面發展我可能就太弱了。
我真的是很討厭這些同學,但是有的班級裡的好人封面畫不出來我還是會幫忙的,畢竟他們也會幫助別人!
這個學期真地當上學藝了做壁報好辛苦啊阿,中午都不能睡覺。做完壁報還要去練運動會的旗子快崩潰了#
我有的時候靈感就是跑走了抓不回來,我就會先去仿畫再從中衍生出靈感。
好喔好喔謝謝RICK,以後你就會嫌我煩了(?
加油!
 
2015-09-06 12:48回覆


可見你畫畫的不錯
所以才被利用啊

我這方面倒是沒有耶
 

 
2015-08-26 19:0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有人說要畫得好,要先從仿畫開始
我只是從仿畫之中去變化而已
其實真打的色彩能力已經很好了,
只是真打現在關書我看不到
真打加油!!
2015-08-26 23:2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