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海的故事

    那蒼白削瘦的臉龐,緊閉的雙眼,都已經在預告,一切都無法挽回了。遍體麟傷的傷痕,儘管他們盡了全力仍敵不過那張癌症末期的單子。

    在靜得不可思議的病房中,少年握著妹妹的手,哭了。

    曾經一起玩耍的回憶,許許多多的承諾,都將消逝。

    脈搏偵測器畢畢畢穩定的響著,儀表上的數字卻緩緩地在下降。

    ─真的沒辦法了嗎?

    「哥…哥。」床上的少女吃力的開口,彷彿每個字都耗了她許多力氣。

    「怎麼了?」少年溫柔的詢問,深怕自己聽不見他的下句話。

    「我想…看海,你答應過的。」少女虛弱的說

    海。

    這對兄妹從來沒有見過海,只能透過書本加以想像,哥哥答應妹妹一定會帶她去看,誰知上天捉弄太甚,竟然讓妹妹在這時染上癌症。少年總是告訴她等病好後就能去,可是……

「好,我答應妳。」少年毅然決定。

他們出發了,向海,一直以來所嚮往的海。

夕陽西下時,他們到達了海邊。啊!看哪!那浩瀚無際的海;那生生不息,包容一切的海。多年來所等待的,不正是這一份喜悅嗎?一對身影站在海灘上,聆聽海浪拍擊沙灘的聲音,看著白花花的浪潮來來去去。此時少女腿一軟,倒了下去。少年坐下身,讓少女依偎在他胸前。

「別怕,我會陪妳。」雖知她的生命已經快到盡頭,少年依然柔聲安慰。

少女微微勾起嘴角,掬起了一把沙子。「不……我覺得很幸福。」

不知何時,少女緩緩的闔上眼,細沙自指縫間流下,身軀漸漸冰冷。

少年凝望著海面。

海浪依舊,人卻一去不復返。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