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2020,我在POPO當廢物

我待POPO如初戀,POPO虐我千萬遍。

我傻我蠢我帶著一股傻勁。懵懵懂懂間,我就這麼參加了五屆華文大賞。我時常自嘲自己為甚麼要傻呼呼這樣繼續,但我寧願稱之為宿命的動力也不想承認這是徬徨中唯一能抓住的目標。

得獎的路太遙遠,而我們只是在這條路上心甘情願變老。

為什麼這麼痛苦了還要繼續寫?

也許只是偶然聽到一個聲音催促著自己寫下來,沒了自己寫下來,這個故事就不為人所知。

我宛如簽下一個無法回頭的契約,在漫漫長路上越行越遠。

目標找到了嗎?還沒。

但願這條路的盡頭有願望中的光亮。

好啦其實我不知道我上面在抒情甚麼,變成白話文就是我每年都產出至少一本書但是還沒入過圍難免還是會傷心。我遇過很多寫作大手,我也明白自己的筆力(暫時)趨於他們文筆之下,為什麼用趨於是因為感覺不加自己好像就是已經放棄了。我還記得甜咖啡小說中"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裡一開始排位賽主角高中先主動向Y高中認輸因為Y高中選手實在太強的事情。如果自己筆力不夠就擅自挑戰反而會永遠喪失鬥志。其實我早就有遇過這樣的人,那種完全被擊潰的感覺是真的不好受,不過我想我還有很多努力的空間。

就這樣啦。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3)


嗨,安普特,好久不見。
寫作是條孤獨的旅程,我多少可以體會你的感覺,因為我自己也是很努力去創作,去投稿。
累了,就休息吧。沒得獎,沒過稿,就讓自己先休息一下,然後再站起來繼續走,畢竟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
如果想讓評審看見你,可以去參加創作課程學創作技巧,還有雜食性閱讀來滋養寫作,也可以去看更多關於小說寫作教學的書籍來提升自己的寫作實力。
出版社畢竟是商人,商人不做賠本生意,所以提升自己的實力還是很重要的,你的作品就是商品。
每次參加華文大賞的時候,我都會告訴自己,要努力寫得出對得起首獎二十萬元的作品。
2019年我也是努力完成愛情組參賽作《貪戀她的你》,這部費盡心血和時間寫得青春愛情喜劇連入圍都沒有,那感覺猶如被賞了一巴掌;2020年我重新調整心態,想要再拚拚看,雖然有入圍,但是實力不足沒有得獎,我多少也會難過,但隔天馬上準備今年華文大賞的參賽作。
今年2021,我打算腳踏五條船,愛情組、幻想組、四方四隅組、京騰娛樂組、林語堂文學獎全部都參加。不怕這次沒得獎嗎?有時候這個想法還是會冒出來,但既然想要出書,咬緊牙關寫下去才是唯一的道路。很多作家都說被退稿才是正常的。
每個人都會難過,不過堅持下去才會看見希望,很多大牌作家都是這麼熬過來的,美國暢銷作家史蒂芬金當年還是在學校掃廁所的工友呢,寫作都只能在洗衣機上創作。
我不會跟你說什麼加油,一步步慢慢站起來吧,調整心態,繼續前行,只有你自己決定才能堅持下去。
2021-07-03 15:3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其實我一開始是衝著華文來的
國中一年級的時候發現了這個平台,其實自認為喜愛寫小說的我興趣盎然的註冊了popo了
那時滿腦子都是要寫華文賞
想要自己寫出來的作品旁邊有個小小的獎牌
但是我到底是一篇也沒完成
結果走上了書封代製的這條不歸路
每次都很佩服你們文筆好還有毅力的人
總有一天我一定寫出一篇來
這是與我的期待,也是我的初衷
而代製雖然是中途臨時起意
但隨著時間的過去
我也逐漸喜歡上了設計
真的很謝謝這個平台,以及遇見的你們
給我鼓勵與支持
我不曾後悔來到這裡
每一個人的字句話語
對我而言,都是最令人嚮往的文字
也祝福安安能越來越好,
新年快樂(ฅ´ω`ฅ)
2021-02-17 19:2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幹幹幹幹幹我現在才看到你的留言
我一開始倒是想要過稿不是得獎
還有因為2012的時候POPO真的很夯我旁邊都在用我就跑來了(然後又失蹤了兩年
我第一次華文賞也是來不及完結耶XD
不過那本最後完結也只有六萬字一樣不符合規定所以沒有感覺多遺憾
哦沒有,其實我文筆沒有很好
我是近期才發現我ㄊㄇ根本沒有寫文天賦只是埋頭苦寫,所以現在的成果是十年堆積起來的。但是這樣子根本追不上那些有天賦的咧咧咧
嘿對,我最近在懷疑人生,甚至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寫小說,努力自我調適中。
米娜莎設計得很漂釀呀~感謝你給我們這些完全沒設計感ㄉ人一個擁有漂亮頭貼和書封的機會!
 如果問我會不會後悔寫小說和來POPO我應該是不會,畢竟我在這場旅途當中遇上了你們這些有趣的人,可能還有發生一堆有趣的事,這樣還是有收穫的叭。
儘管我現在在這場旅途的盡頭看到的可能是死路,可能是一場空,路途的盡頭並沒有豐碩的果實,但我會珍惜過去這段時光的。
(對,我最近發現我有可能要成為那些"無聊在辦公室工作"的大人了)
2021-03-22 01:21回覆
雖然我參加華賞只有兩年......
但從一開始,對我來說,參加華賞的動力就是「我今年一定要完成一部作品」XDDDD
(得獎什麼的感覺是那麼的遙遠......寫作大手到處皆是)

創作真的是一條痛苦艱辛的道路,還不一定看得到光明,但是在這條路上能有一同奮戰的夥伴也不錯啊!
普普加油!!!
2020-12-26 23:4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哇我太晚回ㄌ
的確現在比賽會讓我一年維持最低限度一部作品啦,但主要是當初開始寫作我媽跟我姊都很支持(對其他家人都不太支持)要是我沒有做出成績久了親戚一定會有異言,所以我一定要得獎否則最終寫作這條路可能會被迫放棄
而且我好想要那個20萬嗚嗚嗚
謝謝遇見二日夾好夥伴,有一起加油的夥伴真的很不錯!
2021-01-09 22:22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