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人生的價值

          在這個世界上,沒有所謂毫無價值的生命,每個東西都有著本身存在的意義和使命。

          而價值是賜予那些懂得付出的人。

          每個人的存在都一定會帶給社會正面及負面的影響,而無論是哪方面的影響,只要做的有意義、對社會有幫助,那就是一件有價值的事。  

          人的一生要活得有價值,首先要先懂得做自己,不要成為讓人操控的傀儡。

          要活得有意義,也要懂得報答以及幫助人。

          當別人幫助你時,不要總是去抱怨他們給你的太少,因為沒有任何事情是應該的,要學習去感恩。

          要成為一個有價值的人,當中最重要的因素就是要在人生的每個里程碑當中,都有一份自己心甘情願去奮鬥的目標,

          因為成就是用錢買不到的,要靠自己努力去爭取,達到了目標,才是達到了使命,用每一分每一秒去追尋目標,這就是成為一個有價值的人該做的。

          簡單來說,一個人活的越精彩、越有意義,那他存在的價值也就越高。

          家喻戶曉的人物-尼克從出生就失去了雙手雙腳,他不僅要挑戰學習和青春期,還要與自卑和孤獨作鬥爭。

          他從19歲開始第一次的演講,從那時候開始,他的足跡開始遍布全世界,與數十億人分享他的故事、經歷。

          而這就是尼克一生最有價值的地方,就是他學會克服自己的難處,甚至還通過自己的親身經歷去教導世人。

          人家說:越是一無所有的人越懂得分享。然而唯一懂得分享、努力不懈不輕言放棄的人,才是真正活得精采的人。

          遺憾的是,並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向尼克一樣,將自己的價值發揮得那麼完美無缺。

          甚麼是浪費生命?那些正值青年期、有手有腳卻坐在路邊乞討,這種行為就是浪費生命。他們並沒有任何的殘缺,難道就不能給自己一個機會出外工作嗎?一定要等待別人的施捨嗎?

          蔣經國曾說過:「不要總是手心向上渴望別人幫助你,也要手心向下幫助那些比你更需要幫助的人。」

          現在社會中有很多畢業之後剛準備展開一段旅程,卻整天宅在家中,而這種人就是沒有目標可以去追尋,才會受到網路世界的引誘。

          永遠都不要在生命中無所事是,因為這種行為就是在浪費生命。

          在追尋目標時都會遇到挫折,然而每個挫折都是在考驗你,在正確的時候選擇對的道路,走進那條充滿原則的個性之道,正視自己做不好的地方,去克服它、去擁抱它,珍惜生命,

          不將生命浪費在毫無用處的地方上。

          總歸一句,就是要堅持去完成自己的目標,每當你一步一步的逼近目標時,就會發現每件事情它所存在的意義,而當你能了解這些事情的時候,人生的價值這個榮耀早就已經與你畫上等號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光是這篇文章,就該送妳一顆珍珠了!^^
2015-08-25 18:27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