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奇幻懸疑】星殞 試閱

咳咳咳,我知道發在短文基本上根本沒甚麼人會看,所以我是故意的   (踹##

然後,除非真的有人想看,不然是沒有後續的

我沒有威脅讀者的意思喔   (眨眼

------

【奇幻懸疑】星殞   楔子

 

煙灰隨著風慢慢掉落,蟬聲在樹林裡迴盪著,水邊映出了男人的倒影,他無神的看著水面,嘴裡叼著一根已經燒完已久的菸。

 

「唧唧唧唧。」

 

男人坐在水邊許久,無神的雙眸沒有任何波動,直到他嘴裡的餘煙落在地上,他才失神的再拿出根菸,點燃。

 

男人腳邊的菸蒂已經成了一座小山,男人就這樣重複著一樣的動作。

 

煙灰落在地上,男人看著水面,彷彿回到了當時。

 

『你在後悔,這是做了就做了,難道你還有後悔的餘地?』

 

『是我小看你了,沒想到你真的下得了手。』

 

『雷德爾......』

 

蟬唧唧的叫著,樹林迴盪著沙沙聲和蟬聲,煙灰隨著風慢慢飄落。

 

男人無神的看著水面,水坡里出現了一道黑影,男子沒有任何反應,只說了一句:「這是.....報應.....」

 

一雙潔白的腳出現在男人身旁,水道映著那人的模樣,潔白的洋裙隨風吹著,黑色的頭髮散亂的飄舞在空中,看不清女子的五官,只知道她正冷冷地看著他。

 

男人嘴裡的菸掉落在地上,無神的看著少女,失神的看著,嘴裡不斷呢喃:「報應.....」

 

女子看著他,輕聲開口,風沙沙地吹過,蟬聲與風聲在空中糾結著。

 

男子沒有理會女子,只是呆呆看著水面,女子沒有動,只是靜靜的看著他,直到他皮膚開始乾枯、老化,最後成為一句乾枯的屍體,他維持的原本的動作,雙眼無神的看著水面。

 

如果不仔細看,不會發現那具屍體在笑,他笑得很釋懷。

 

又是一陣風,女子沒有動,只是站在男子身旁。

 

「妳後悔了。」女子身後突然冒出一個男子,他異於常人的沙啞聲,在這喧鬧的樹林哩,意外的清楚。

 

女的沒有理會男子,只是說了一句:「又有星宇隕落了。」

 

男子離開了,樹林裡還是那喧鬧的蟬聲和沙沙聲,女子伸出手,輕輕擁抱著那副屍體,然後消失在空氣裡。

 

-------------------------------

 

黑夜裡天空裡的光輝異常明顯,但沒有人會注意到,天上的星星都在墜落,一個兩個,無數個,不斷地消失在空中。

 

草原上,少年孤身站在天空下,看著星空,說著沒有人懂的語言:「沙儸思納......」

 

那是他們那族才懂的語言,是追思的意思。

 

 

30年前,人類歷史上少了一個種族,那是場戰爭,不應該說是屠殺,直接滅了一個種族,一個似人非人的種族,人類因為畏懼,集結著無數的兵力,屠殺了那個種族,從此那種族成了禁忌,也成了傳說。

 

那種族名叫   沙羅耶。

 

沒有人知道,30年前星空為何會消失,直到近年才又出現在空中,那是沙羅耶的傳說,也是禁事,除了沙羅耶無人知道的傳說,沙羅耶是被萬神保佑的種族,他們的每一個性命都被鑲在星宇上,隨著生命消失星宇便會殞落。

 

那一場屠殺,幾乎毀滅了萬神的結晶,也摧毀了整片星空,沒有人知道他們還活著,成為天空裡唯一的星。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