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四葉幸運草(6)

剩下的日子,我參加了學校的夜自習,除了補習的時間外,每天在學校念書到九點,只要有個目標在那裡,就會有個前進的動力。

在班導的鼓動下,我們班參加夜自習的人數,是全年級最多的,在夜自習的休息時間裡,總能看到一大票六班的小孩在樓梯打屁聊天。

夜自習剛開始,很多次都寫講義寫到快睡著,因為周遭實在太過於安靜,只有寫字的沙沙聲。

久了,我也被這股沙沙聲感染,莫名的認真了起來,完全不會有想睡覺的念頭。

平常白天,我喜歡拿著國文去煩劉子靜,因為她的小組競賽跟蘇韻渟同一組。

問問題的同時,還可以藉機和蘇韻渟靠近一點,一舉兩得,哈哈。

就這樣日復一日,轉眼間,距離考試只剩一個禮拜。

「剩下的這一個禮拜,你們必須把作息調整好,讓自己保持在最佳狀態,九點睡覺六點起床。」班導下令。

「可是夜自習就到九點欸。」阿智跳出來反駁。

「那......沒辦法囉。」班導被堵得語塞,樣子很冏。

這天自習課,我坐在座位算數學,不時往蘇韻渟的方向瞄過去,總看著她努力的寫著題目,粉唇緊抿的樣子,我的心臟都會漏跳一拍。

「你會緊張嗎?」看見蘇韻渟突然轉過頭去問水母。

「還好,你會嗎?」

「當然會阿。」

「安啦,你有原住民加分,加一加都飛上天了。」

聽著她們的對話,我才想起蘇韻渟有原住民加分,這樣我要追上她的腳步不是更難了嗎?

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失落感。

這種失落感,就一直跟著我到考試當天,甩都甩不掉。

這天,我是全班最早到考場的,因為考場離家近。

手裡拿著歷屆試題,能硬記多少算多少。

班導一樣板著一張臉,嚴肅的站在前面。

一天半的考試,我的印象中就是考試、休息、考試、休息......不斷的重複,把從平常練習的東西,從腦袋中翻出來再拷貝到考卷紙上面,很累。

考完當天的中午,沒有野獸般的狂歡,只有一種放鬆的感覺,好像從地獄解脫。

等成績公布的心情,既緊張又刺激,只求我的英文不要C,其他就隨便了。

但是事情總是事與願違,很不幸的我的英文真的C了!!

「欸,你真的很廢物欸,補了那麼久還C!」

「哈哈哈,你看看你。」

「唉,你真的要跟蘇韻渟說掰掰了......」

成績公布那天,蘇韻渟也沒有好到哪裡去,她不至於像我一樣,死得很慘,但也沒有達到她的水準,她趴在陽台大哭了一場,我的心臟好像被掐住,有種呼吸不過來的感覺。

看著她難過的樣子,我很想做些什麼,可惜的是我什麼都做不了。

考試這種東西,本來就是幾家歡樂幾家愁,表面上說著沒關係的人,事實上是最耿耿於懷的。

接下來最關鍵的,就是填志願了。

「你這個成績公立是絕對不可能了,去找幾間風評好的來參考吧!」班導給的良心建議。

一科英文,讓我從八千起跳的區排貶到一萬四,真慘。

蘇韻渟的成績也從排名中等的公立高中滑到了公立邊緣,但我錯估了。

蘇韻渟憑著原住民的加分,讓她一路飛,飛上天去了。

一口氣填了桃連區的第二志願,這種高度,我大概一輩子都追不上了吧,呵呵。

沒有原住民身分的我,當然只能乖乖按照常人方式來填,填到了一間風評還可以的私立綜高。

如果命運真的要我和蘇韻渟說再見,或許我不能抵抗,但很可惜,我不相信命運,我深信,命運可以靠自己改變。

而我,將會成功的改變命運。

Maybe。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