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四葉幸運草 作者後記&心得分享

哈囉各位看完幸運草讀者,對海邊我應該不是很陌生吧?

這個故寫事的同時,海邊我是邊寫邊笑阿XD,因為這裡面記錄的就是我的國三生活,班上有一個活力充沛怪里怪氣的怪叔叔王辰毅,還有一個長相甜美脾氣極好的美女蘇韻渟,讓海邊枯燥乏味的國三生活充滿各式各樣的笑料。

其實王辰毅並沒有向蘇韻渟告白,海邊覺得大概是他幼小的心靈害怕受傷害,有仔細看的人,都知道王辰毅喜歡上蘇韻渟之前是喜歡李妤婕的,但怪叔叔大概不是我們冷靜沉著小可愛李妤婕的菜,所以怪叔叔可以說是被甩的很徹底。

所以對待蘇韻渟,跟他之前對待李妤婕的方式是完全不同的,說明了怪叔叔也是有心思細膩的一面,還有他不想重蹈覆轍的心情。對於我們的女主角蘇韻渟,海邊我要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因為現實中的蘇韻渟雖然同意了我寫這個故事,但我知道她其實意願不高,因為她對王辰毅只有朋友的感覺,其他的完全沒有,所以被拿來當戀愛短篇的女主角,當然不會高興,所以我還是要道個歉啦,Sorry。談完了我們的男女主角,再來就是我們的最佳配角拉,其實我最愛的配角有四個,分別是內容中的班導、阿丹、水母,和小鵰。

先從班導開始,這個角色大概是整個故事裡面最寫實的一個角色,因為我們的班導平常上課就是那麼像個惡魔,國一國二用體力訓練來懲罰我們,國三就啟用了教鞭訓練,看似嚴格,卻還是有他幼稚跟白痴的一面,例如褲子拉鍊忘記拉這件事情,還有一個被強迫刪掉的劇情,他曾說過「恆春在離島」,但他當時的解釋是前一天晚上太晚睡覺,才會這樣哈哈哈((我好像爆了太多料了XD))

咳咳,回歸正題,再來是我們的阿丹,這個女生在裡面是李妤婕和蘇韻渟的好朋友,自然就成了王辰毅討論追求對策的一個最好幫手。阿丹是一個很有義氣的女生,而且她的心思細膩,從她發現班導褲子拉鍊沒拉就看得出來了,而且她總是可以在適當的時機,推王辰毅一把,

水母,這是一個讓人有點害羞的角色,因為寫的就是海邊本人我,其實當時拉王辰毅去補習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有人晚上可以陪我回家,畢竟海邊我長得雖然不是閉月羞花、沉魚落雁,但還是一個嬌羞的小高ㄧ阿(樹不要皮必死無疑,人不要臉天下無敵),不過我很好拉,幫王辰毅寫了一個這麼棒的幸運草(自己講XD

壓軸就是我們的小鵰拉,其實我們班叫『小鵰』,大概一堆男生會東推西讓,所以我在此宣布,小鵰指的就是六班全部的男生(我擔心自己被揍XD),不管是誰,這個人物都陪著王辰毅渡過了追求女生的日子,也做出了蠻多搞笑可愛的事情,是個很好的人喔。

最後,感謝看完四葉幸運草的你,對海邊有興趣的話,歡迎來找我聊天,短篇結束後,海邊之前欠大家的作品《晨夏微風》內容整個重新改過,之後會再來和大家見面唷,這裡是海邊,我們晨夏見。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