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誰說短命不能當劍士》花絮2

嗚嗚……我真的趕不及寫完,參加不了POPO……

算了,我還是會完成這部作品,畢竟是我第一部突破十萬字的小說。

來說說第二男主角神武吧。

一開始我的構想里根本沒有神武的存在,一直都打算讓啟人一人當男主角就好。

而神武原本的設定是啟人誤闖進空島,接著在樹林中遇上危險,神武放出數支箭矢解救啟人,差不多在故事的中間才會加入啟人的隊伍里。

原本是這樣的設定……

寫到序章第三篇時,我就覺得有點無聊了,回到村子後,莫名其妙,神武就這樣出現了。

而且設定什麼的,全部瞬間湧進腦海中,靈感滿滿,不寫不行。

於是神武誕生了。

在我對神武還沒什麼感情的時候,我有想過,我要讓啟人開外掛。

那怎樣才可以讓他開外掛呢?開外掛的首要條件是,主角必須遇到一些無力挽回,例如摯友在自己面前死掉這樣的事情。

所以呢,我當時候就決定要賜死神武,這時候我大概才寫到序章第五篇吧。

隨著神武的戲份越來越多,而我也漸漸喜歡上這個吐槽男主角的角色,慢慢地,我想讓他活下來。

可是,主角還是要開掛,無論如何都要開一次,不然後面……【差點劇透!

最後得到的結果是,讓啟人誤以為神武死掉就好了,那就可以順理成章開掛。

可是寫到對牛魔王之戰時,由於太興奮也太緊張,我幾乎是沒有用腦子去想故事,基本上都是一直聽見敲打鍵盤聲,當我回過神來時,已經寫完了。

這裡小聲地說,第二章第八篇和第九篇是一起寫完的,可是長度的關係,所以分成兩篇。

當我寫完時,神武只是差點死去陷入昏迷而已,並沒有死,還可以順便描述一下主角開掛後有多強……

然後上了空島,他和允希的感情線,不知為何,我就是想讓他們兩個互有好感,最後我還不知道該讓他們保持什麼關係,目前……算了,這是機密。哈哈

總之,現在來到神武和允希去拜訪大魔法師特洛伊,我要讓神武學一些很強的招式。

當然,不只是神武而已,啟人、允希、允望也會有新的招式。

簡單來說,目前進入特訓篇,別擔心,很短而已,頂多兩章。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