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一句『不要走』為何始終說不出口?(微虐)

曾經,我與你是那樣的契合,朋友稱羨的目光,校園矚目的焦點,人們只看見耀眼光彩的我們,卻忽略了鮮艷華美的表面下,早以心灰喪意的心。

「到這裡就好了。」我接過他手裡沉重的行李,到最後一刻了,他還是一樣的溫柔。

「蔚然……」這是挽留嗎?

「真的……到這裡就好了,瑀。」既然決定放手,就離開的灑脫一點,哭鬧、懇求我做不到。

「……好。」欲言又止,又是欲言又止,為什麼?多說些話不行嗎?

「瑀,你就沒有話要說嗎?」只要你說不要走。

「……蔚然好好照顧自己。」他淡淡的說,一如往常。

「好……」我聲音顫抖,我好害怕。「劉旭瑀我……我們再也別見吧。」你發現了嗎?我的心意……

「好。」宋蔚然,看清楚了吧,這就是妳愛了六年的男人,沒了感情,妳就什麼也不是了。

我邁開腳步,淚水在眼眶打轉。「蔚然,晚上睡覺要蓋好被子,妳體弱很容易感冒,冰也不要吃太多,睡前記得關瓦斯妳常常忘記那樣很危險,出門也不要再忘記帶鑰匙,早餐要好好吃,妳太瘦了,最後……我很抱歉,我給不了妳要的。」這算什麼?我不要你給我什麼,我受夠了你的冷淡,我不想每天費盡心思猜測你的想法、你的情緒,我討厭你從來都不肯流露出情感,你為什麼從來都不肯放下武裝?我愛的好累。

「恩,我知道。」我回眸,想露出微笑,至少……在他心裡留下最燦爛的笑顏,可是嘴角好重。

「蔚然最後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分手嗎?」

「……可以。」我深呼吸,咽下苦楚。「因為我討厭你,我討厭你的冷淡,我討厭你不透露心思,你知道這幾個月我每晚等你等的多累嗎?早上醒來也找不到你……到今天……我打給你電話也不接,我會擔心你懂嗎?為什麼……」爆發了,一直提心吊膽的心墜落了。

「我甚至更討厭我自己,瑀我不懂……我真的不懂。」我哽咽,感受到臉上一片濕熱,歇斯底里的低吼:「為什麼我永遠看不清你!」

他一句話也不說,就只是靜靜的聽我發洩情緒。

「我永遠都不想看到你!」清脆的聲響迴盪在空蕩的侯車站,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我打了瑀。

我用盡全身的力氣奔跑,淚水模糊視線,「瑀……為什麼到了現在我還是好愛你?」

*

「蔚然……」我握緊拳,看著她離去的背影,一滴淚水滑落。「呵……我就是這麼軟弱。」一句不要走,為何始終說不出口?

一隻戒指躺在我手中,簡單古典,卻又不失美麗,含蓄內斂的,像個含苞待放的花蕊,就像妳一樣。

我每天早出晚歸,的確是我的錯,但我還是想靠我自己,買屬於我們的戒指。今天,我訂好了餐廳,排演了求婚,就等妳出現,我們就可以完成我們的下一步,但我沒想到手機沒電了,所以跑來找妳,看到妳手裡的行李……原來心是會痛的,我不是冷漠,我沒有不透漏心思,因為妳也不曾問過我在想什麼,只要妳開口,我很樂意告訴你我的全部。

到頭來,我們根本看不懂對方。

「蔚然可不可以不要走?」我奔向她離去的方向。

看不懂沒關係,我們可以慢慢來,開始互相了解。

「蔚然!」看見她瘦弱無助的背影,我大喊。

她詫異的轉身,霎時,一輛大貨車疾駛而過,眼看就要撞上她,幾乎是下意識的,我衝了過去,把她推離,一道強大的撞擊,撕心裂肺的痛楚襲捲全身。

「瑀……瑀……你怎麼了?不要……不要嚇我啦……」她溫熱的淚水滴落在我沾染血的臉龐,「快叫救護車啊!……快點啊!」

「蔚……然……」我虛弱的開口,聲音細弱如蚊:「對不起……能不能……不要走?」

頭很沈,我感覺到意識逐漸在消散。「瑀……你在撐一下……在一下就好了。」

我扯出一抹微笑,這是我最後能給她的了,「抱……歉,不能陪著妳了……我愛妳……」語落,劉旭瑀輕輕闔上雙眼,彷彿睡著似的,只是在也沒張開過了。

「小姐,請節哀順變,這是逝者一直握在手裡的。」醫生拿出一枚戒指,上頭的鑽石閃爍著細碎的光芒。

破碎聲,我聽見了,那是我碎裂的心。—蔚然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嗨嗨嗨~
嗨嗨嗨~
我要男主角和女主角在一起啊QAQ
2015-07-14 16:2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就是這種要愛卻愛不到的那種角色
寫了才爽爽DER((變態##
2015-07-17 19:37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