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Misa<青春副作用>心得

剛剛看完了Misa的青春副作用,現在心情非常的低落,沒有結局的結局最討人厭了,可是卻也造就了一個懸念

只是,這次的懸念一點都不值得期待,剩下的是數不盡的淒楚及遺憾

女主角堯禹在她高中的時候出現了她無法掌控的狀況,即便青春副作用著墨的就是這段時光,它也僅僅是堯禹漫長人生中的片刻而已,就算她被喜歡的人傷害、跟好朋友決裂…,她還是要繼續過日子,在這個沒有結局的結局的最後,她再遇到酒窩學長,算是讓她的青春回憶做個了結吧!

這本書裡勉強可以算是男主角的酒窩學長,到頭來連一個名字都沒有,或許是因為,他只是個過客而已,過客之所以為過客,代表著他不是那個會一起走到最後的人,那麼名字也就沒有這麼重要了。在堯禹心裡,他就是那個曾經無法取代的酒窩學長,這就夠了。

其實,看完這本書之後,心裡沉重的喘不過氣來,前面明明充滿開心的粉紅泡泡,那樣若有似無的氣氛真的看的心癢癢的,但是隨著時間慢慢的推演,底牌一張一張的亮出來,原本以為的美好世界開始崩解,真的快要窒息了。

酒窩學長曾經帶給堯禹的快樂是顯而易見的,曖昧,總是會讓人不由自主的發傻,微彎的嘴角勾起是最令人心醉的時刻,可是相對的,曖昧也讓人受盡委屈,一切都不確定,就只能不安的遊走,時不時的擔心害怕著,害怕這只是一場夢,這樣的兩面刃任誰都難以忍受。

就我看來,酒窩學長做錯了,徹徹底底的錯了,可是如果我是堯禹,我也不會恨他,因為他帶給我一段難以忘懷的時光,或許有歡笑、有淚水、有滿足、有不安,可是我也是認認真真的跟他走完這一趟啦!就算受傷了,那也是一個屬於我們的寶貴記憶,走過這一遭也值得了。我想,堯禹也是這麼想的吧!

以上來自被放生又被撿回來的漪璿不專業分享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