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那些年,我們。

萬里晴空的天氣,讓人看了心情都變好了呢!前幾天的大雨,終於停了。路上還留著水窪,車子一過,水花四濺。「哇!」被波及到了…「等等回去要被罵了啦…」我碎唸。「欸,小豬你好好笑喔!哈哈」小成的笑聲在此時此刻非常的不悅耳。是非常的刺耳!「要你管吶?管好自己再笑別人啦!」我氣憤的說。「欸,我這邊有手帕,先擦一下吧。」溫柔的語氣,讓我沒辦法再繼續生氣。「噢…謝謝。」怎麼此時我感覺到臉頰發燙?我病了?「不客氣」他燦爛一笑。

    小成,王翊成,我最好的朋友,因為住在同一個社區裡面。我,蘇儀姍,因為小成說蘇很像豬,所以叫我小豬,但是小豬可是只有小成才能叫的喔!哼哼~目前我們國小三年級!因為課後班同班而且剛好同一個社區所以就成了好朋友~希望我們永遠永遠都是好朋友。

    「小成~」我朝他大喊,「下來玩吧~」因為他家在四樓,所以我都是這樣叫他的。「好,妳等我喔!」他的頭在陽台上露出來,但其實我只看到他的頭髮。三分鐘後,他下來了。「小豬~今天要玩什麼?」他笑笑問道。「隨便啊!我都可以。」「那來玩槍戰吧!」他一臉興奮。我們每次一起玩都是玩這種辦家家酒遊戲,真的苦笑不得啊…

    在某天下午,夕陽將我倆的臉照得通紅,看上去還有種美感。「小成,我喜歡你呦!」我揚起最燦爛的笑容看著他,我不期望有什麼回覆,我只是單純想讓他知道。「…」他什麼也沒說,只是一臉錯愕看著我。那時,我們四年級,童言童語的我們可能根本不明白喜歡的定義,但是,我認定他了!除了他,我不會喜歡任何人,不,應該說,不能喜歡。

    五年了,我喜歡你五年了,你也知道,我們聊天的次數越來越少,根本就是陌生人了,只是偶爾打打招呼。我要的,並不是這樣,雖然我們真的沒有緣份,從來沒有同班過,但我以為,我們的友情,不會這麼輕易就破碎的,我錯了。

    小成,你有喜歡的人,我也有,但,我真的沒辦法喜歡上下一個人。以後,總會有各自的路要走,希望你能幸福。

    轉眼,國中的畢業典禮就是今天,我覺得還是該祝福他一下。「王翊成,」他已經不是我能親暱稱呼的了。「喔?蘇儀姍!今天是畢業典禮,祝你畢業快樂。」他每次一看到我,就會變得特別害羞,早知道就不要告白了…「嗯,謝謝,希望你以後可以變得很幸福,要記得保持聯絡喔!希望下次見到你不是在新聞頭條啦哈哈~」這應該是快樂的時光,不能變得悲傷對吧?「就算我在頭條,也一定是我中了大樂透啦!」又回來了,以前最純真的我們。

————————

    走在人來人往的大馬路上,聽見汽車行駛而與地板所產生的摩擦聲,只覺得無感。這是幾年了?小成,我喜歡你15年了,我都不知道我是不是喜歡你了!我只知道,我忘不了你,我喜歡不上別人,這樣而已。我們長大了,我在上班,你應該也是,我聽說你開了一家畫廊,你從小就很愛畫畫,我都記得。現在的你,過得好嗎?我—不好。

((會有番外喔!請期待^^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