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夢迴

我的眼前什麼也沒有,就只有一片白。

感覺是清楚的,但是我現在應該是在睡眠狀態才對─。

難道這是所謂的意識「進入」夢中?

「歡迎你─」眼前忽然出現身穿淡藍色薄紗的長髮女子,輕聲對著我說話。「來到『我的』夢境。」

來到「她的」夢境?這難道不是我的夢?

「你只要完成三個任務,就可以回去你的夢,但要是沒完成就得不斷的重來,這是進入這裡的程序─『夢迴』。你想要趕快醒來的話就加把勁吧。」女子忽略我疑惑的樣子,直接道出本意。

但是我根本就不能理解她在說什麼。什麼夢迴?夢還會有無限循環的功能?

「那麼就開始吧!」她像是很想讓我進入她這奇怪的遊戲一般,伸手準備一揮。

「等等─」我在眼前突然變成一片黑的痛苦中大喊。等等!這實在是太詭異了吧!

「再等就來不及了,你的時間快要到了!要是不快點完成會一輩子醒不來的唷!」耳旁響起女子似乎有點過於輕快的語調,她怎麼能夠這麼輕鬆的說出我可能會醒不來?

「哈、囉~」場景轉換,還沒適應正常太陽光的光線,先是一個可愛的聲音離我很近。

女孩子?!我的心情有點緊張。

終於可以看清眼前的時候,一頭波浪捲髮,有著閃亮大眼、甜美笑容的女孩子正站在我面前一公分處瞧著我。「嗚哇啊啊啊─」趕緊後退,即使不是沒有和女生交往的經驗,但是第一次見面就靠這麼近還是讓我不知所措。

女孩輕笑,笑容美得可以比擬太陽。「你緊張什麼呢?我是來和你約會的耶!應該要開心的給我一個擁抱才對?」她又靠近我,手甚至勾上我的手臂像是怕我又往後竄。

我猜我的臉應該很紅。「約會?」第一個任務是約會?還和這麼可愛的女孩子?

「對呀,你不知道我等你很久了?我們趕快去玩吧!」沒有自我介紹或是一些問候,女孩就這樣高興的拉著我走,沒過多久眼前就是一座遊樂園。

「是海盜船!」剛走進園區,我還在疑惑夢裡怎麼也有這麼多人,她就又往前衝帶我到海盜船前。

坐完海盜船的我有點暈,然後又被拖去坐旋轉咖啡杯之後就吐了,坐在廁所外面,她拿出手帕遞給我。

「你還好嗎?」她一臉關心,但是我卻有點生氣。

什麼也不問就逕自拖我去玩那些我不太會玩的設施!

「妳很不會體諒別人!我明明就不太會玩那些設施!」一氣之下我脫口而出。

女孩看著我,眼淚懸在眼裡,轉啊轉卻硬是沒有落下。「你什麼也沒說......」然後起身就往前衝,我過了一下起身想追卻感覺力不從心。

隨後眼前女孩又出現了,我想對於我太直的話道歉,試圖擺出微笑。

「對不起...是我─」話未說完,女孩身旁憑空冒出一名男生。

「他是我的新男朋友。」女孩對著我說完,轉身向那個男生露出笑容。

那笑容一樣很甜,卻不屬於我。

我激動的想上前抓住那個男生質問他為什麼要搶走她,但是女孩卻擋在我面前用空洞的眼神望著我,那雙眼裡什麼也沒有,宛若假的珠子。

「你想做什麼?不要欺負我的男朋友!」女孩怒斥,聲音震得我顫抖。

這是什麼奇怪的發展?這個劇情......。

嘴中被強迫說出非自願的話。「妳為什麼要劈腿...?明明就還沒和我分手!」說完,我已經沒有力氣繼續站著,直接跪在地上。

那個男生走上前,以高高在上的姿勢看我。「誰劈腿?是你自己總是要別人理解你卻從不自己表達意見,而且又很愛生氣,所以她才會離開你!而且你還和別的女生私下交談甚歡,要說劈腿其實是你吧!」

「我和那個女生沒有在交往!」只是一起吃飯、一起聊天、一起唸書......。

「你和她在一起的時間比我還久,為什麼要否認?」女孩逼問,我感覺窒息。

「那不是我願意的!是她、是她......」開始語無倫次,舌頭像是打結一樣,我咬到自己的舌頭,很痛、而且好像流血了。

「什麼都要怪別人!你都沒有再反省!我不管你了,從此不見!」她背對我,和那個男生恩愛的走遠、走遠、再走遠。

時間感覺過了很久,但是不管他們怎麼走都可以看見他們的背影。

直到我覺得我的臉上一片濕潤,伸手一摸─血!我怎麼流了那麼多血!

血蜿蜒成一條河,原點是我咬到的舌頭─簡直是一齣鬧劇,咬到舌頭怎麼可以流如此多的血!

「嗚嗚嗚啊啊!」想喊出讓我離開這個詭異的夢,卻只能發出帶著泡沫聲音的音。

「這是我的心被你割傷流出的血。你難過嗎?害怕嗎?恐懼嗎?後悔嗎?為什麼要劈腿?為什麼要否認?為什麼不肯道歉?」昏厥之際,我聽見了我前女友的聲音,清晰地在我腦中響起。

「唉呀,你這孩子總算醒了!讓我們兩老這樣擔心!」再次睜開眼,眼前是一對和藹的老夫妻。

他們是......誰?

「兒子,等一下我們要去市區辦事情要不要一塊去?」老太太笑著問。

所以第二個任務是扮這對老夫婦的兒子嗎?

「好...」坐起身,我勉強笑著回答。

已經很久沒和父母說話了......自從決定離開家裡到外面住之後...。

我沒有什麼東西要收拾,在等待他們準備時,我到處走走看看。

這裡的擺設和老家的那間屋子不太一樣,老媽很愛種一些花花草草擺在家裡、老爸則是收集一堆他認為是寶貝的古董,但是這裡就是很普通的住家,簡樸、不華麗。

「好啦,你這老頭子要收多久?我都比你快!又不是女人!」老太太嚷著。

「好、好,老媽子似的,這就走了!」老先生從一間房間出來,頭上戴著一頂帽子。

不知道我不在的時候...父母也這樣鬥嘴和開玩笑嗎?

他們想我嗎?他們還記得我嗎?

心裡想著,老夫婦站在門前對我露出笑容。「快來呀!兒子!」

我不禁熱淚盈眶,但是沒有那個勇氣落淚。

「我來了!」追上他們的腳步。這個時候,我是他們的兒子。

跟著他們『追』上公車,這裡算滿鄉下的,所以當他們看見公車遠遠的就要到站就急急忙忙邁開步伐。「快點!下一班要等兩小時呢!」說著,兩老就走得比我還要快。

我氣吁吁趕上排隊的末端,他們還笑我體力比他們還差。

「說不定我也老了!」我開玩笑,逗得兩老呵呵地笑著。

路上,看著窗外的青翠綠山、寬廣藍天,我不敢相信我是在夢裡。

一切都那麼真實,好像我的老家卻又有些不同。

不知道過了多久,公車到了目的地,我們下車又開始走路。

他們依舊走在我面前,互相開著無傷大雅的玩笑,時不時催促我快點跟上。

我不想跟上,我想要看著他們這樣......幸福的笑著。

我一直沒回去看你們,爸、媽,我是不是很糟糕的兒子呢?

「兒子,我們要先走囉!你太慢了!爸爸媽媽不能等你了!」抬起頭,眼前的老夫婦離我很遠、很遠。

他們依舊笑著,但是我卻碰不著。

「等我!為什麼不等我!」我跑起來,中間被石頭絆到跌了好大一跤。

「爸爸媽媽會死的呀!我們約在天堂見,嗯?乖,兒子一個人也要好好過知道嗎?」老先生和老太太一搭一唱,然後離我更遠。

彷彿再也見不到,一輩子、永遠。

「不要走!爸、媽!」我喊著,聲嘶力竭。

我放棄追趕,坐在路上,想起在老家的父母,眼淚終於流下來。

第一個夢是我的前女友,第二個夢是我的父母......。

到底這個『夢迴』是要提醒我什麼呢?

然後就像第一個夢一樣,一道光乍現,我又什麼也看不清的昏過去。

這次醒來,眼前一個人也沒有,我在一個整潔、乾淨到幾乎可以說是有潔癖的黑白色調房間。

房間內有一張大辦公桌、一張旋轉辦公椅,還有一組沙發和一台飲水機,除此之外就是黑白色構成的牆壁。

我是躺在沙發上的,起身發呆了一下,門邊傳來輕輕敲門的聲音。

這時候應該要說...「進來吧。」會是誰?和我有關的人?

走進來的是一個不苟言笑、穿著一身黑、綁著一束整齊馬尾的黑框眼鏡女子。

「二老闆,老闆找您,在會議室。」女子簡潔有力的交代完畢,也沒給個微笑就又轉身走出這裡。

不過...我是二老闆?老闆?!

我在現實世界中也只是個剛出社會的社會新鮮人而已,哪來做到老闆這個崇高的地位?

先不管那麼多,我總得先知道那個老闆是誰。

踏出房間,我卻又遇到難題。會議室在哪裡?

「二老闆,老闆叫我帶您去,因為他說您一定會忘記。」不料,那名女子站在外面等我。

「......謝謝。」其實夢裡的設定和現實中健忘的我一樣吧?

跟在女子後頭,她踩著細跟的高跟鞋,叩叩叩的走著,走廊內只有她走路的聲音迴盪著。

走了一會,我因為恍神差點撞上她。

「到了。」但是她卻一點驚訝的表情也沒有,說完就直接走掉。

還真是冷漠的女人。

推開會議室的木門,坐在裡頭的男子起身迎向我。

男子長得比我還要好看,笑容很爽朗不做作,身高也比我高上許多。

他是誰?我沒有認識這麼一個讓自己敗在下風的帥氣男子吧?

「你來啦,抱歉打擾你午休,但是剛才有個國際貿易的老闆來催貨,所以可要趕快動工了呢!哪,你有空吧?」男子笑得欠扁。不過他應該就是我合作的夥伴吧...畢竟是同樣的老闆職稱?

「怎麼了?不一起?」我試著模仿好像我們認識一樣,順著他談起話。

「我懶得做,晚點再去,總之員工也比較聽你的,你先去!」他拍拍我的肩就隨後走出去。

這、這是什麼跟什麼?

懶得做?什麼怪理由!不!他根本連理由都不找!

用力打開會議室的門,但是那個男子的身影已經不見了。

要完成這個夢...我得去命令員工趕貨吧?

像無頭蒼蠅一樣,我到處去找工作的地方,等找到,我驀然發現這裡和我最近去應徵的公司很像。

「二老闆好!」裡面的員工雖然這樣喊著卻沒一個抬起頭。

看來真的很忙。

大致問一下工作內容,發現基本上我都會之後就開始分配工作,並且自己也跟著開始動工。

約莫好幾個小時過去,貨終於趕齊。

「二老闆其實也挺能幹的嘛!」突然,有人很直接地冒出這段話。

其他員工一起看向那個人,屏氣不說話。

我倒也沒特別生氣,走過去站在那個員工面前。

「怎麼個說法?你說說我是一個怎麼樣的人?」我冷靜地問,他卻直打哆嗦。

「二老闆別開除我啊!我上有父母下有妻兒要養!」他惶恐的幾乎要跪下。

「我沒有要開除你,只是想聽聽你覺得我是個怎樣的人。」

「真的不開除?」他緊張的問。

我點頭。

於是他開始說著大家私底下都覺得我是個不愛笑、不講理、愛刁難又懶惰的人,就和老闆一個樣,所以員工們都擔心哪一天公司會倒閉。

不過今天的表現倒是讓他們都改觀了。

「很好,謝謝你告訴我。你們辛苦了,加油吧。」我微笑,走出員工辦公室。

原來我的個性這麼糟糕啊......。想著,我自己無奈的笑著。

所以,第三個任務就是我自己吧。

正想走回我那個辦公室,眼前一亮,我應該會見到那名女子,我篤定的想。

睜開眼,果然那名女子站在我眼前,微微的淺笑。

「回來啦!歡迎回到我的夢境。」

「我大概知道妳要讓我知道什麼了。」前女友、父母、我自己。

是要告訴我我過去做的錯事和我自己有多不好,對吧?

「嗯~你知道?但是你的第一個應對方式並不對,所以按照規矩應該要重來!」女子嚴厲地說著,不打算放我過關。

『夢迴』...夢要一直迴圈的意思。

「是嗎...那就再來吧。」我這次應該可以好好應對。

不料女子沒有打算讓我再一次夢。「你已經沒時間了,你就要死了。」她面無表情的宣判。

我要死了?這比我進入這裡還不可思議!

「因為你做了太多錯事,所以要一直、一直待在一個名叫『過錯』的可怕夢境,不斷後悔而且意識會很清晰的知道那些過去的錯。這就像死一般,你不認為嗎?」她淡淡的說,讓我毛骨悚然。

後悔......對啊,後悔是一件多可怕的事情,而且還不能夠彌補。

我真的要死了...意識卻一直這樣存在。

這樣算是贖罪吧...?對被我傷透心的前女友、對被我離棄的父母、對那個糟糕的自己。

「那就去吧。」我,對不起他們,這樣也許是好的吧。

女子飄在空中。「準備好了?我數一到三......」

準備好了嗎?進入後悔的酷刑。

「好。」再見,前女友;再見,爸媽。

「一...二...三...」眼前一亮,我竟然不由自主地笑了。

我終於發現我自己之前多麼不好了呢...也許進入『夢迴』是我一生最不可思議卻又最有意義的事情。

我以為我睜開眼會是一片虛無或是一片黑。

但是,眼前是我在市區租的小套房,一樣的擺設、窗前依然是我之前嫌煩的太陽光、窗外的鳥依舊不厭其煩的叫著。

我回到我的世界了?

不敢相信的跑到外頭,站在馬路邊看著活生生的人和車子,真的!這裡是我生活的現實!

但是為什麼?我不是應該就要這樣待在那兒回不來?

「你就在這裡贖罪吧。」像是有一個模糊的影子浮現在我眼前,女子的聲音響起。

淡藍色的薄紗、長髮、和我相似的雙眼......。

「妳是誰...?」為什麼妳好像是我去世的......。

「我是『夢迴』的主人。再見。」我彷彿看見她對我笑,那笑容是多麼熟悉。

心中一陣悸動。「謝謝妳,......」我輕聲喃喃。

拿出手機,我撥出記憶中的號碼。

「喂...?」對方小心翼翼的問。

「是我...妳有空嗎?我想...和妳道歉。」

推開咖啡廳的門,門上的風鈴叮鈴鈴的響起。

「歡迎光臨!」站在門邊的服務生笑容滿面的招呼。

我也微笑以對,四下尋找那個許久不見的身影......。

坐在最後面靠窗的位置,是她!她竟然把她最愛的長髮剪掉了!

我站在遠處就這樣看著,她看著窗外,用手拄著下巴,剛好到下巴長度的短髮顯出她尖細的下巴。

我怎麼就這樣傷害了一個如此漂亮的女孩?

緩步走往那個位置,我覺得每一步都讓我心臟劇烈的跳動。

終於走到桌前,她察覺身旁有人而轉回目光。

我看著她和透在玻璃上我自己的倒影。

我看見我自己的目光熠熠生輝,露出以前都沒有過的燦爛笑容。

「從今天開始,我希望妳不要想起我,好好的幸福。」看著這個被我傷透心的女孩,我說。

咖啡香飄在空氣中,彷彿我重新開始的心情,那麼清新。

掛在玻璃門上的風鈴聲又響起。叮鈴鈴,如此清脆無雜質,宛若來自那個最親愛的人待的地方─天堂。

謝謝妳,讓我進入「夢迴」,要是妳沒有來找我,也許,我就會一直活在那後悔地獄中。

祝妳幸福,親愛的姊姊,再見。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