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再見:我們不只「曾經」,還是朋友。

國中的時候我們就像是形影不離的姊妹。

髮型都是短短類似鮑伯頭的樣式,但是論身高她比我高上許多,出生月份也比我大。

我很喜歡和她一起聊天、談心事、找老師、一起去校園裡的每個地方。

她有一個錯號叫作「秋刀魚」,不過我卻叫她「秋刀」,沒有特別的原因或是理由,我喜歡這樣叫她的名字。

我們曾經一起約定好要去日本的北海道。

那是我在青春時期裡約定好的未來,有很多個人─我真心在乎的人,都被我邀約過。

這很重要,我從來都沒有把去北海道當作只是一個「夢想」,能跟好朋友一起去那麼美的地方,一直是我很想去做的事情。

秋刀是我認為可以當作知心朋友的朋友之一。

然後我也一直以為,我們可以一輩子當這麼好的朋友。

只是升上高中的那年暑假,應該可以空出來的時間她卻沒有答應我的邀約,甚至不是親自回覆,還要我打電話回去才得知父母不允許。

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忽然產生了一種倦怠感,明明如此期待要一起出去逛街,但是為什麼妳卻不能夠和我一起出去?而且也不給我一個答覆?

正式升上高一,再一次偶然又約放學後要在她學校附近的商圈一起吃飯和敘舊,參加完社團的跑步,我正興奮的背起書包要自己去搭那40分鐘的公車,掏出手機,卻是一封冷冰冰的訊息。

『不好意思,我們家臨時有事!下次再約!』開機後,這則新訊息顯示。

要是我已經在公車上才看到這則訊息呢?我不禁這樣想。

那個時候,我的心情簡直失落到極點,每一次都不行!

而累積已久的不滿也一次爆發,加上許久未連絡,我們之間便像是斷了訊。

直到時隔1年多的高二下學期,無意間翻出以前傳的信,我開始回憶以前相處的時光......。

忽然,我體認到其實我是多麼不會體諒別人而且又很幼稚。

只因為不能夠一起出去就生氣?好像太過膚淺了!

於是我鼓起勇氣在FB上,加入她新辦的帳號、留了言告訴她我之前是多麼幼稚,並且希望她原諒我。

她回給我自己也有錯和表示諒解。

我很高興,我們的友情還在,雖然隔了這麼久的冷戰期,卻能重修舊好。

秋刀,謝謝妳!

改天真的要一起吃飯喔!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