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再見/不見:如果是最後一面

你還記得曾經多少次,我輕輕和你說「以後一定還要保持聯絡喔,因為我們是最好的朋友」這樣的話嗎?我只記得你會輕笑,會悄聲的說「哎呀,噁心死了」,並推一下我的肩頭,接著我們倆便一同笑出聲來。

那時的我們,除了純真和開朗,還有什麼形容詞能夠詮釋呢?

樂觀。

每每到了深夜,腦中總會突然浮現我們曾經手拉手走到僅在教室外的洗手台去洗抹布,亦或是笑著往下一節課的科任教室奔馳的場景。你知道嗎?就連短短的下課十分鐘,我們如同那些小女孩一同說說笑笑地走去廁所的模樣,都讓我懷念不已。我多希望能夠再看一次,再看一次那樣快樂又無憂的兩個人,曾經走過的那些足跡。

怎麼現在就見不到了呢?你去哪了?

如今回想起,不知道是該用什麼詞語,才能完整紀念這段曾經燦爛、令人稱羨,但現在卻連一面也見不著的友誼。不,這還算是友誼嗎?

還記得你那時頂著的俏麗短髮,因為你,我也將一頭長髮剪成了還不及肩的涼爽髮型,儘管看起來並不像你那般漂亮惹人愛,自己看了卻也不覺得不妥。

因為和你一樣。

或許在別人聽來是個奇怪的理由吧,但那又怎樣?你可是我交心的閨蜜呢,豈是普普通通一般人就能輕易比過的呢?所以我相信你,相信我認知中的你,而非總是閒言閒語的那些人,

我想我永遠不會忘記吧,當時和我們兩人同樣友好的他,當我們偶然發現他竟然和你說著我的壞話,又和我說著你的不是時,我當下浮現在腦子裡的想法既不是憤怒,也不是錯愕,而是欣慰。你可知道我有多開心,有多驕傲我們的友情是多麼的堅定而不易被摧毀。

我想那時的你一定也和我擁有一樣的想法吧!我們總是這麼有默契而又知心呢。就算別人再眉飛色舞、再栩栩如生的說著你有多麼不堪,我都會一個嗯兩個嗯便輕輕帶過,因為我知道,我最好的朋友是你,而不是那些人。他們要說就隨他們去啊!和我又有什麼關係。

而如今,你離我而去,

現在說起,也不知道該說是你離開我的生活,或是我走出你的生命,怎麼說都不妥吧!畢竟當生活圈不一樣時,我們誰也沒有辦法保證,曾經如膠似漆的感情能夠依舊這般執著。

於是我們分班了,於是我們有了各自的朋友,於是我們見面的次數越來越少,於是我們又有了曾經向彼此那樣親暱的好朋友。

他們被稱作最好的朋友。

但我想告訴你,其實你還是一直那樣重要的,在我心中,你還是那個很重要的,還是那個獨一無二不能夠被替換的呢。

我常在想,如果我知道是最後一面,我一定要拉著你的手,和你說著我從來沒說完的話,和你一起唱歌吹直迪,和你說著不分離。

如果是最後一面。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為了朋友而剪去長髮的故事 總是讓我驚訝
如今真的有這樣的故事發生 真心覺得感動

那時的我們都是單純而快樂的
因為沒有受到許多塵埃的洗禮
我們都能夠誠心地對待彼此

然而 卻因為現實
也讓我們開始 愈來愈遠....

這就是成長的殘忍嗎
2015-04-12 03:2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想是吧,為了成長的更美好總是需要付出殘忍無比的代價呢。

或許是那時候天真只想著朋友,
但和他這樣真摯的感情,
是真的要我剃光頭我也願意的!

等到沾染了太多現實的不堪
便會多了幾分懷疑幾分猜測
現實總是這樣扯開我們彼此
長大之後真誠的感情往哪找

謝謝你www
2015-04-20 21:41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