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好朋友

「嗨!」

「呃......嗨。」

這是我跟他的開始,在也平凡不過的開頭。

我們曾經是好朋友,比情人還要關心,比情人還要溫柔,比情人還要更貼近一些,這些都只是曾經。

後來的我們就像兩條平行線,永遠不會在碰觸,好像從來就沒有認識過對方。

因為很重要,所以離開的時候才會那麼痛徹心扉,因為很重要,所以轉身的時候才會掉下許多眼淚,因為很重要,所以我一直忘不了我們的過去。

我喜歡你。

______

「嘿!這是我去台北帶回來的,你要不要吃?」一大早,女孩拿著一大包糖果,蹦蹦跳跳的到男孩的座位旁,還帶了一臉燦爛的早晨笑容。

「好啊,這裡面有什麼?」男孩邊問著邊接過糖果,明明今天是悲慘的星期一女孩卻還是可以這麼有精神的跑來跑去,真有趣,男孩笑了一下。

「有可樂軟糖、小熊軟糖、很酸的軟糖、水蜜桃軟糖......還有超好吃的雷根糖!推薦萊姆口味的,酸酸甜甜很好吃!」女孩高興的指著混雜在各種軟糖中青綠色的豆子狀糖果,眼睛張得大大的看著男孩像是要他趕快拿一個來吃。

「欸這個超好吃的!」男孩吃了一個雷根糖後一臉不可思議的對著女孩驚呼。

「我就說吧,萊姆口味的超好吃!」像是早就料到男孩會喜歡一樣,女孩不禁露出驕傲的笑容。

女孩知道了男孩愛吃的糖果,看著男孩高興的樣子,心裡很開心,想著以後去台北都要買很多萊姆口味的雷根糖給他吃。

男孩跟女孩是同學,他們每天都玩在一起,不管是裝水或上廁所都會一起去,甚至分組活動或出去打球,都會看到他們倆膩在一塊,班上的同學和老師都在猜想著他們什麼時候才會在一起,因為他們是比情人還要好的朋友。

經過一整天複習考的洗禮,老師大發慈悲的讓全班最後一節課出去玩,男孩跟女孩並肩走在操場上,時而聊天,時而打鬧,就像一對情侶,走累了他們便到樹蔭下休息。

「欸,我們來賭這次模擬考的成績好不好?」女孩抬頭看著男孩,發現原來男孩已經比她高一顆頭了,當初剛入學時他還比她矮呢!

「妳以為沈佳宜跟柯景騰哦?要賭什麼?」其實他們的成績一直都很接近,每次考試總是在比較著誰的分數比較高,偶爾請分數高的一方喝10元的鋁箔包,但這次女孩似乎想賭些不一樣的。

「如果我贏,我們就去市區看電影跟吃飯,當然全部都是你請!如果你贏了你想要什麼?」果然又是一個讓會讓男孩破產的提議,男孩在心裡盤算著什麼樣的賭注比較刺激,畢竟不大點女孩就提不起勁念書,這是她的壞習慣。

「這樣吧,我贏了妳就一定要跟我上同所高中,不然就不理妳。」

「欸?!哪有這樣的,如果你考得很爛怎麼辦,豈不是浪費了我的分數。」看著女孩驚慌的樣子,男孩奸笑了好幾下。

「自以為好像真的會考上第二志願一樣,讀書吧妳。」男孩戳了一下女孩的額頭,女孩心不甘情不願的嘟起嘴,但也沒有在講話。

距離模擬考還有三天,女孩每天都很努力的在看書,從早讀到晚,連下課也沒有去找男孩,很努力的想把課本裡的東西裝到自己腦子裡,她很清楚她不想要男孩不理她,這種開玩笑的話女孩也會相信,男孩默默想著女孩好天真。

但這是最後一次他還可以這樣看著女孩的天真模樣,他們沒想到女孩的天真害了他們的友情。

兩天的模擬考考完後,全班暫時解放一下,老師整個下午都放一群壓力過大的學生跑來跑去,男孩跟女孩跟平常一樣走在操場上。

這時,有個高中部的學長走過來,看著女孩開口說道「妳可以跟我過來一下嗎?」

女孩遲疑了一下,她拉了拉男孩的衣角,用眼神問他該怎麼辦,男孩示意她過去,他會在遠處看著女孩。

就這樣女孩跟著學長到比較偏僻的角落裡,而男孩躲在比較遠的一棵樹後面偷看著。

男孩看見了女孩時而臉紅時而低頭,欲言又止的模樣,男孩不知道學長到底跟她說了甚麼,大約過了10分鐘,學長轉身往高中部校舍走去,女孩一臉開心的跑過來。

「剛剛那學長跟我告白欸!然後我就答應啦,他長得還不錯身高又高,感覺還很溫柔,應該是個好男友!」男孩聽到這段話腦袋一片空白,好像有什麼重重的打擊心臟。

「這樣阿......恭喜妳阿。」男孩一臉難看,緩慢的說出這句話。

「謝謝啦!不過我們還是好朋友哦,永遠不變!」女孩開心的說著,難掩初交男友的喜悅,而沒有察覺男孩的臉不太對勁。

男孩總感覺好像失去了什麼,可是卻又說不出來,心臟的痛難以言喻,有一股情緒似乎就要傾洩而出,他從來沒有過這種感覺。

就這樣過了好幾天,女還偶爾下課後會跑去高中不跟學長偷偷幽會,其實全班都知道女孩跟學長交往的事,男孩常常身邊沒有女孩,班上同學看到男孩這樣,會不時跑去找他聊聊天,可是男孩還是覺得很孤單。

有天,男孩還是孤伶伶的坐在位置上,他偶爾會去找女孩聊聊天,可是女孩似乎有種在躲他的感覺。

下午在上課時,男孩收到了女孩從後面傳來的紙條,打開來看時,心臟又重重的被打擊了一次。

『我男友說我跟你走得太近了他很生氣......每天都在吃醋,抱歉啦......我們還是少接觸吧!』

男孩看到這段話,從悲傷到了憎恨,為什麼女孩要這樣對他?為什麼輕易的就離開他?

男孩回家後哭了好久好久,把那張紙條燒掉,把手機裡所有關於女孩的東西都刪掉,男孩很憤怒。

當男孩打開衣櫥看見女孩在他生日時送他的白色襯衫,他猶豫了很久,想丟卻又丟不掉,跟女孩的回憶不斷浮現,男孩的眼淚也不停的掉落。

最後男孩把襯衫摺好放到衣櫥的最深處,就好像男孩把跟女孩的回憶塵封在內心的最深處,永遠不會再去碰觸。

男孩拿出手機打開跟女孩的聊天視窗,已經沒有任何記錄了,男孩傳了一句『我恨妳。』後便把女孩封鎖,他不會再為她留戀。

女孩看見了這句話,她知道男孩已經憎恨她了,可是來不及了,她已經沒有挽回的餘地。

女孩沒有哭泣,可是內心卻在淌血,她已經傷害了男孩,深深的傷害他,她心想男孩一定哭了好幾回,因為男孩是個愛哭鬼,女孩也看過幾次男孩在哭泣的樣子,令人心疼,以前她總會為男孩擦去眼淚,但是這次,她已經失去那個資格。

之後的每一天,男孩打進了班上男生的圈子,女孩也跟班上女生處的很好,可是他們再也沒了交集,就像從沒認識過一樣,男孩有時會跟朋友訴苦,也在想起時掉下眼淚,朋友們靜靜的在旁邊安慰他。

女孩從來沒有跟誰講過,因為她沒有資格喊痛,傷害別人的人是在痛什麼呢?但她還是常常注視著男孩,也會從男生那邊打聽男孩的近況,聽到男孩過的很好,女孩內心鬆了一口氣。

可是隨著女孩每天都在看著男孩的一舉一動,她的思念逐漸膨脹,越來越想要挽回,最後也跟學長分了手,但她不敢去找男孩,怕被認為他只是個備胎。

女孩只能在後面默默的關注著男孩,經過時間慢慢的轉動,女孩內心已經知道了一個天大的秘密,其實她早就知道了這個秘密,只是一直不敢面對。

______

半年後,6月。

今天是畢業典禮,大考成績也已經放榜,女孩考上了第二志願,就跟當初說的一樣,看著自己的入學通知,她想要知道男孩考上哪裡,但提不起勇氣去問。

女孩抬頭尋找男孩的身影,但她已經不知道跑去哪裡,女孩跟著朋友走到禮堂,才發現原來男孩已經到了畢業典禮的會場。

「好像又長高了一點阿。」女孩小聲的說著,她經過男孩時看了一下,她的視線只在男孩的肩膀附近。

別上學校發的畢業生胸花,畢業典禮開始了,漫長的各種致詞,看回憶影片,唱畢業歌,這中間女孩跟她的朋友抱著哭了好幾次,這是女孩三年來第一次哭。

男孩在旁邊看著女孩哭泣的臉,他已經沒有了憎恨,這是男孩第一次看到女孩哭,這哭相真難看,男孩暗自竊笑了一下。

畢業典禮結束後,學生回到各班等著領取畢業證書,這是最後一次大家穿著制服坐在這間教室。

最後,當全班到走廊上排隊,這間空盪的教室關上了燈,班長鎖上門後,把鑰匙歸還學校,最後一次了。

走下樓梯,學弟妹在路的兩旁排了很長的隊伍,歡送學長姐走出校門,畢業典禮是辦在晚上,學弟妹手上都拿了兩個螢光棒,前方還有老師放了煙火,這美麗的場景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見到。

畢業生魚貫走出校門,女孩不停的尋找男孩,最後看見男孩往一個黑暗的角落走去。

女孩追了上去,她叫了一聲男孩的名字,男孩聽到她的聲音,不禁回頭看了一下,這時女孩已經跑到她面前抱住他。

「我喜歡你,我喜歡你啦,對不起我竟然這麼久才發現我喜歡你,對不起我當時深深的傷害了你,我不要求你原諒我,你現在說出你的選擇吧!我不會有任何怨言的。」

女孩早就喜歡上了男孩,可是一直在逃避這個事實,深怕說了以後會失去男孩,她太喜歡男孩了。

男孩先是被嚇到,後來便露出一抹笑容,其實男孩也發現自己喜歡著女孩,他早就發現女孩會一直看著他,她也知道女孩很早就跟那個學長分手了。

許久女孩都沒聽見男孩開口,內心越來越慌,她抱的也就越來越緊,就怕男孩突然離開。

「笨蛋,我也喜歡你。」男孩反抱住女孩,在她耳邊溫柔的說著,女孩頓時小鹿亂撞,她看了男孩一眼,男孩也正在看著她。

其實男孩長得不怎麼樣,可是在女孩眼中他意外的可愛,他們終於在一起。

______

有時不是愛情離開了自己,而是因為自己站在原點,愛才會離開。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