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最熟悉的陌生人

走在喧囂的街道上,車子呼嘯而過的聲音十分刺耳,城市的燈光在黑夜的托襯下顯得刺眼。

我漫無目的的走著,踩踏著的不是柏油路而是一大串的思念。

他,是我再也挽回不了的遺憾。

—————————————————————————————————————————————

「徐妍!在那幹什麼?過來啊!」

一陣熟悉的聲音傳來,那是個在別人聽起來普通的男聲,在我耳裡卻很悅耳。

葉政瑋,他是個長相普通,成績普通,體力普通,總之什麼都普通的男生,他是我的知己也是情人。

我稱不上漂亮,但也算可愛型的,當大家知道我跟他在一起時,引起了一陣譁然,因為外型不配。

但是我不介意,其實我當初根本不知道他為什麼會跟我變得這麼好,但現在變成情侶。

也許是個性很合吧,每天總是有聊不完的話題,連昨天飯上有幾粒芝麻都可以聊到天荒地老。

他是個遇到什麼事都很淡定的人,比如說上次被班上男生拿掃把握柄戳屁眼,他也是隔了幾秒後轉過頭看一眼然後繼續看他的小說。

以前不熟的時候總覺得他大概連921重現他都可以不慌不忙的拿起書包放在頭上從容的跑出校舍。

對我卻不一樣,只要我在旁邊他就常常過動,蹦蹦跳跳的就好比我是他的精神糧食,他很少對別人笑,在我面前卻經常露出像個癡呆一樣的笑臉。

他講話雖然不是很幽默,卻可以莫名的戳到我的笑點,從認識到交往我們中間當了兩年的好朋友。

而現在我們在一起,已經三年了。

「幹什麼這麼著急,不過是陪我去挑個衣服嗎?」

「誰叫妳每次穿的衣服都是什麼T恤加窄管褲,一點女人味都沒有,難得畢業典禮是要穿正式的禮服參加的,所以我來幫你挑!」

「說的女人味可以吃一樣,我是怕我打扮之後被一大票人追求好不好。」

「別自誇了進去挑衣服吧妳。」

我們走進一間平價的少女服飾店,裡面盡是我絕對不會買的衣服,幹什麼畢業典禮要穿禮服去?

「徐妍這件蠻適合妳的,去換換看。」葉政瑋手上拿著一件黑白相間的短洋裝,腰上還有一個像是腰帶的東西,我討厭裙子的原因是因為下面穿起來空空的很涼很奇怪。

「這是褲裙啦!」他看見我猶豫了很久,知道我在想什麼,一句話解開我的疑慮。

我默默的拿著那件大概從我小學開始就沒有在碰過的衣服,走進那間窄小的更衣室。

「怎麼看都很奇怪。」看著全身鏡裡的我,左看右看就是覺得有哪裡不對勁。

「徐妍妳好了沒啊?動作跟烏龜一樣欸!」葉政瑋開始在門外叫囂了。

當我打開更衣室的門,他開始打量我點了點頭。

「就這件吧我們去結帳等等去吃妳愛吃的蜜糖吐司。」

「爽啦你請客哦!」

還沒等他反應過來我已經先跑出店家,留下他一臉無奈的看著他即將變瘦的荷包。

只可惜從來就沒有人可以預測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

畢業典禮當天。

「祝所有第64屆畢業生畢業快樂。」

當講台上的校長說出這一句話,台下的學生已經有一半以上哭得臉紅了。

畢業明明是一件讓人開心的事情,卻因為要跟朋友分開而感到難過。

連我也不例外的正在抱著自己的朋友們啜泣著。

「妳是徐妍嗎?可以過來一下嗎?我朋友找妳。」

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當我轉頭時看到一群別班的男生,站在最後面的那個以前就有聽說他喜歡我。

「抱歉我有男友了。」

聽到這句話的同時,那個男生像是發了瘋似的,突然激動的大喊。

「為什麼是葉政瑋?!他這麼普通,不管是長相還是成績,我應該一點都不輸他吧?為什麼你偏偏只選擇了他?」

在周圍的學生頓時停下了聊天,不約而同的把目光都集中在我們身上,也包括了葉政瑋。

「他長的普通又怎樣?起碼他懂得怎麼讓我笑。」

「難道我就不行嗎?我可以把妳照顧得更好阿!」

「可悲的是我不喜歡你,以後也不會喜歡你,我說的夠明白吧?」

那男生踹了踹椅子就衝出場外,他的力氣可真大,那張椅子大概飛到5公尺遠有了。

在畢業典禮結束後,葉政瑋卻把我約到體育館後面。

「徐妍,妳老實說,妳覺得我很普通嗎?」

我頓時了解他內心的不安,從正面抱住了他,把頭放在他的胸口上。

「普通又怎樣?我愛你就好了不是嗎?」

「我沒有剛才那男生的帥氣的臉,也沒有他的成績,幾乎什麼都比不上,妳跟我在一起真的快樂嗎?」

我聽到他這樣說自己,心裡燃燒起一把火,為什麼他要這麼自卑?

「你幹嘛要自我嘲笑,他是他你是你我只喜歡你你難道不懂嗎?我就這麼無法讓你覺得安心?」

「可是......」

「夠了我不想聽你講這麼多,如果你要這樣就不要來找我!」

說完我便轉身離開,明明心裡很痛苦,卻很逞強的不回頭,我以為他會追上來,他卻只是呆呆的站在原地,從此沒有再次出現過。

十年了,他在哪我無從得知,那天以後我丟棄所有關於他的一切,沒有跟任何人提起過關於他的事情,好像我們從來不認識一樣。

可是他卻一直住在我的心裡,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