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流光之年:廣播》

      關於廣播。

      這個世代不知道有多少人的童年還殘存著廣播的記憶?

      說來有趣,會聽廣播其實是因為家中用來代步的工具無法放置CD和錄音帶,父母才折衷的利用廣播來填補對話間的空白。

      在長時間(也不過半年)收聽同一節目前,收聽廣播的次數其實少之又少。偶然心血來潮才會打開手機的收音機消磨時光,一年兩隻手指頭數的玩得少。

      一直到去年友人生日,在其他姊妹的建議下上網留了言,我才知道這個總在深夜開始、卻人氣十足的廣播節目。

      週二至週六的凌晨零點到凌晨兩點,以及週日的晚上十點到週一的凌晨一點是節目撥出的時間。基本上剛升上高中的我作息非常標準(朝五晚九),因此可以說是完全跟這節目碰不上任何邊。

      第一次收聽就讓兩位主持人的相處而被逗笑,那一天的節目是信箱時間,聽著來自各個地方的信件一一被兩位主持人以不同的語調念出,讓我在爆笑的同時萌發了寫信的念頭。

      十一月初我寄了第一封信過去。

      可惜的是,由於十二月忙於話劇比賽,幾乎一整個月沒有在收聽過。

      再一次的大突破是跨年那天,和姊妹們去淡水住某人家中,Call   in進入節目,分享了我們跨年的活動。

      如願以償地打入之後,心滿意足地聽著兩位主持人的聲音,雖然這插曲據說非常的中二,但還是我珍貴的回憶之一。

      一月分到了之後,便保持著每個禮拜祭出一封新的規律,打算養成一個新年的新習慣。可惜的是凌晨兩點對我來說實在是太過漫長,於是段考後便放棄了收聽現場的夜晚,改為依賴錄音檔生活。

      每天都抱著期待心下載檔案,不知道今天又是什麼樣歡樂的時光呢?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DJ的聲音都超棒!
之前有在聽比較大公司的廣播,因為比較有在經營,所以有特別設一個官網,裡面有每一位DJ的照片,有些聲音跟臉都搭不起來,挺有趣的。
後來有聽到喜歡的DJ的聲音反而都不去看長相了,畢竟聲音才是一大賣點,而且不看長相會讓我有多一點想像XD
2016-07-19 16:15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