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願得一心人:輕風徐徐》

      最近幾日,天涼了下來,不復前些日子的悶熱,顛覆了夏日炎炎早已降臨的假象。

      春日里的涼意,不似秋風中隱含的冷冽,刺的人微微瑟縮。相較之下,清風徐徐,灑上了點陽光的暖和,拂去了連日的燥熱,卻不使人覺著有絲毫涼氣。即便無法在綿密的陰雲中瞧見一星半點的日頭,亦能在這風中窺見分毫獨屬於春中的生意--溫和,靜謐,平緩而不急躁的步調。

      這樣的風,這樣的天氣,半夢半醒間,倒讓我想起一年前的那些日子。

      同樣是綿密的灰色雲朵,輕柔卻無力的陽光偶爾露出臉龐,卻又很快地縮回去。不一樣的是,那是更為青澀的歲月,只須煩惱三餐的樣式(雖然如今還是有相同的困擾),其餘的只要他在身邊,無論身處何處,都是一片廣闊的天地,自在逍遙。

      停留過的所有地點,我最鍾愛的便是他的住所內,屬於他的雙人床。那張床所屬的房間原是客廳,僅僅用兩道布簾隔開與走道相連之處。因著是客廳的布局,靠近馬路的那一面牆上窗戶比肩而列,陽光灑入,還有的就是伴隨著四季不同的風,一起進入的喧囂。

      春日和秋日裡,涼風吹來,半隨著午後微溫的陽光,曬得人懶洋洋。相處在一起,最多的時候其實是沉默不語,特別是在那張雙人床上,總是覺得過多的話語,便破壞了那份靜謐,驚醒了某種氛圍。

      他總是心疼我的。偶爾風迎面福來,不免打了個冷顫,而他便不由分說的為我蓋上薄被,我也總擔憂他受涼,扯過了被子,分一半在他身上。有時笑語盈盈,一下子又沉靜下去。在這安寧的空氣中浸泡久了,倦意瀰漫開來,入睡前,他總能及時察覺,及時地調整手臂的姿勢,讓我枕得更舒適些。感受到他的心意,我也微微挪動身子,盡量使他不要太過難受,畢竟份量不輕。

      醒後,睜眼便能瞧見我深愛的那張容顏,明亮的雙眸溫柔的凝視,帶點深紅色的唇淺淺笑著,輕輕地印上我的眉間。儘管沒有眼鏡,不甚清晰的視野中他的輪廓,是模糊地,但那一舉一動間所帶的柔情蜜意,是從來沒有人給予過的,更是所有女子心目中,畢生所求的溫情。

      於我,又何嘗不是?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