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火影] 擁有的溫暖 配對:佐櫻

金髮女人身著淺綠色的和服與褐色草履的站在廚房,身旁擺著好幾個盤子,每個盤子裡都有好幾個白色的團子。

女人在淺綠色和服外還套上了白色圍裙,寬大的袖子用帶子綁起。

櫻髮女子從自己的房間裡走了出來,看見金髮女人在廚房裡忙碌的身影,好奇地走進廚房。

  「好多團子!」女子睜大綠眸驚呼一聲,其實團子在他們家只有節日時才會出現,今天是什麼節日呢?她怎麼不知道!

  「小櫻,要幫忙的話先去洗手!」金髮女人蹙眉,女兒想不想幫忙的這個問題被她完全忽略掉了。

  「今天是什麼節日嗎?」小櫻歪著頭看著金髮女人。

  「是十五夜喔!」一道男聲傳來。

「那些團子是月見團子對吧!雪嬭。」男人喚出了自己妻子的名字,嘴角勾起一絲笑。

時間的流逝並未在雪嬭和千南身上留下什麼痕跡,兩人的容貌依舊,只是比年輕時多了一絲成熟的韻味。

不過現在雪嬭已經蓄起了長髮,還用粉色的簪子盤起來。

「千南你不是很喜歡月見團子嗎?」雪嬭想起了第一次看到千南吃團子的樣子,微笑著看向千南。

「原來爸爸喜歡吃月見團子!」小櫻大吃一驚,她現在才知道。

  也許是因為她一直都沒有注意到,可是往常他們家也沒有特別慶祝這個節日啊!

「可是前幾年也沒有特別慶祝十五夜啊!」小櫻看向千南。

「因為前幾年的十五夜妳都不知道跑到哪裡去啦!」千南用手輕輕的敲了一下女兒的頭。

  「對喔!」說到這裡小櫻才想起來,前幾年真的常常因為出任務而不在家。

  小櫻開心的笑了,果然過節還是要跟家人一起過比較好呢!腦海中突然浮現了夥伴的身影。

  卡卡西老師,鳴人還有佐助,都沒有家人,他們......會不會很寂寞呢?

  「請給我三人份的月見團子!」小櫻合起手掌看向雪嬭。

  雪嬭笑了笑,端了一盤月見團子給小櫻,「要去找夥伴是吧!」千南露出一絲苦笑。

  女兒大了就留不住了呢!再過幾年也差不多要嫁人了。

  「嗯!」小櫻把那一盤團子分成三人份淋上醬料再用小盒子裝了起來,用印著櫻花的布包好。

  走出家門後,她的第一站是卡卡西的家,天空佈滿雲朵,好像再過不久就要下雨了。

到了卡卡西家門前,小櫻敲了門,不一會卡卡西就出來應門了,「嗨,小櫻,妳有什麼事嗎?」

  卡卡西穿著居家服,一副悠哉的樣子。

  「卡卡西老師,這個給你。」小櫻從布包裡面拿出小盒子遞給了卡卡西,看著卡卡西疑惑的樣子,她就忍不住笑了出來。

  「老師,那盒子裡面的是月見團子啦!今天是十五夜喔!」小櫻笑著說。

  小櫻轉身走了,卡卡西也在下一秒關上門,月見團子,已經很久沒吃了呢!

  小櫻在街上快步走著,打算去鳴人的家,還沒到鳴人家就遇見了鳴人。

  「喔,小櫻!」鳴人朝氣滿滿地向小櫻打招呼。

  小櫻走到鳴人面前拿出小盒子遞給鳴人,鳴人開心的笑了,「這是什麼啊!」

「月見團子。」小櫻很快地給了鳴人答案,不過鳴人應該不知道今天為什麼要吃月見團子吧!

「蛤?」鳴人呆呆地站在原地等小櫻解釋,對於節日,他並不會特別注意。  

「十五夜要吃月見團子,懂嗎?」小櫻笑著走掉了,鳴人把盒子打開,裡面是三顆淋了醬料的白色團子。

「真沒想到小櫻居然會特地拿東西給我誒!」鳴人開心的拿著小盒子慢慢晃回家裡去了。

小櫻慢慢地走著,她抬起頭看向天空,是不是快下雨了呢?可是佐助的份還沒送到他的手上!  

不自覺地加快腳步,天空飄起了綿綿細雨,她把布包揣在懷中跑向了佐助家的方向。

 

雨勢越來越大,雨滴毫不留情的打在身上。

 

到了佐助家門前時,全身幾乎都濕透了,她拿出懷中的布包,確認布包沒有濕掉之後才鬆了一口氣,還好沒有弄濕呢!

小櫻露出一個微笑,敲了佐助家的門。

「小櫻?」佐助盯著眼前濕透的小櫻,臉上籠罩著一股低氣壓。

  難道他生氣了嗎?可是自己應該沒有惹他生氣才對啊!

 

佐助穿著深藍色的寬鬆長袖上衣和黑色的長褲,二十歲的他已經高了小櫻整整一個頭。

 

「佐助,這個給你!」小櫻把小盒子遞給佐助,佐助打開盒子看了一眼,他愣了幾秒便恢復正常。

 

「進來吧!」佐助走進屋內,小櫻頓了頓就走進了屋內,簡單的擺設和那藍色的色調實在難以讓人有「家」的感覺。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沙發對面的落地窗,雨勢依然強烈。

佐助拿了一條大毛巾給小櫻,小櫻接過了。

 

「走廊的左邊第一間是浴室。」佐助坐在沙發上,冷聲道。

 

「......你要讓我去使用浴室?」小櫻看著地上,語氣遲疑,佐助一直都很冷漠不是嗎?就算回歸了木葉後也一直都是。

 

他是在擔心自己嗎?小櫻漾起一絲笑。

 

「我和妳後天有一個任務,不要感冒了,這樣會降低任務成功率。」他依然沒有看小櫻一眼。

 

原來是因為後天的任務,心裡出現了一絲苦澀,不管怎麼樣......都沒辦法讓他正視自己的存在嗎?

 

她想更靠近他,她想觸碰到他的心,她想了解他所有的一切,不管是快樂亦或是悲傷,她都想與他共有。

 

可是他連看她一眼都不願意。

 

臉上的笑容在轉身後消失無蹤。

 

她走進了浴室換下了濕漉漉的衣服,沖澡時才想到一個問題,她沒有換洗衣物對吧!

 

嘴裡吐出來的第一句話就是「糟了!」難道她要一直待在浴室裡嗎?還是用大毛巾包著自己出去找佐助求救,不管哪一種都很糟糕啊!

 

小櫻用毛巾把自己包住,就這樣蹲在浴室裡,不知道過了多久,才聽到門外傳來佐助的聲音,「妳怎麼還沒出來?」

 

「那個......沒有換的衣服。」小櫻很尷尬地向佐助說明自己的狀況,真的好丟臉啊!

 

過了幾分鐘,佐助的聲音又從門外傳了進來,「我把換的衣服放在外面。」

 

把浴室的門開了一個小縫看向門外,佐助已經不在門外了,她把門的縫再開了一些,用手抓住了門口的那套衣服。

 

看了看那套淺灰色的衣服,應該算是居家服,可是那套衣服卻是男人的尺寸,沒辦法,佐助是一個人住,衣服當然也全部都是男性的尺寸啊!

 

套上那件衣服的時候還隱隱約約聞到了淡淡的青草味,大概是佐助的味道吧!小臉很不爭氣的紅了起來。

 

走出浴室後回到了剛才的地方,佐助還是坐在沙發上,不過他只是呆呆地望著桌上的小盒子。

 

「佐助。」小櫻喚回佐助的心神,「嗯?」佐助的視線轉向小櫻,臉上的表情依舊冷淡。

 

那套居家服在小櫻身上顯得過於鬆垮,由於剛洗完澡身上的熱度還沒有完全散去,臉上還殘有淡淡的紅暈,紅暈與白皙的肌膚看起來很相襯。

 

也許一般的男人會因為小櫻現在的樣子而心動,但佐助不會,小櫻很清楚對佐助而言,她只是同一個村子的夥伴。

 

「雨還沒停,等雨停了再回去。」佐助看了一眼落地窗外依然沒停的雨。

 

「不用了,我還是先回家好了。」小櫻掛起笑容,她沒有辦法一直待在佐助面前,因為他不喜歡她,她怕待在佐助身邊的時間越久越會讓自己無法自拔。

 

與其痛到最後,還不如早一點放棄,讓自己在最後不會摔得傷痕累累。

 

「門旁邊有傘。」佐助沒有再說什麼了,果然呢!他是不會挽留自己的,

小櫻扯出一個難看的笑容拿了傘和溼透的衣服走出了佐助的家。

 

低下頭努力讓自己平靜下來,雖然早知道會受傷,可是她還是不想放棄。

 

明明自己是最幸福的,她擁有佐助沒有的東西,可是還是覺得心好痛,一定是因為自己太貪心了,她不該奢求佐助多看自己一眼。

 

她蹲在門外啜泣著,手中緊緊握著那把傘。

 

「真的……不想放棄啊!」

 

 

●○

 

 

今天是十五夜,佐助呆坐在家中。

 

還記得小時候,全家人都會在今天一起坐在院子裡,一起看滿月和吃月見團子。

 

哥哥很喜歡吃團子每次總是吃很多串,可是自己卻不怎麼喜歡吃團子,總是吃了幾口就不吃了,當時哥哥還笑自己真是浪費。

 

他只是鼓起臉頰說他一點都不喜歡吃團子。

 

記憶中的美好只能回憶,因為他再不可能擁有。

 

「下雨了。」他望向窗外,雨勢似乎不小,雨水重重擊打著落地窗。

 

敲門的聲音突然傳進耳裡,會是誰?

 

他快步走至門前打開門,「小櫻?」一打開門就看見了全身濕透的小櫻,他有點不高興,這樣要是生病了怎麼辦。

 

本來就矮自己一個頭的她在現在看起來更加的嬌小,有讓人想好好呵護的衝動。

 

「佐助,這個給你!」她笑著遞了一個小盒子給自己,他打開了盒子,裡面是三個淋了醬汁的白色團子,難道她就為了送這種東西給自己完全不管自己已經濕透了嗎?

 

「進來吧!」他可不想讓她因為這種原因而感冒,一點都不值得,而且自己也會難受。

 

只看見她愣了幾秒才跟著自己進屋。

 

佐助拿了一條大毛巾讓她把身體擦乾,才在沙發上坐下,「走廊的左邊第一間是浴室。」

 

「……你要讓我使用浴室?」她滿臉的疑惑。

 

小櫻突然掛起了微笑,那個笑容讓人捨不得別開頭。

 

「我和妳後天有一個任務,不要感冒了,這樣會降低任務成功率。」他知道自己一點都不坦率,小櫻也會因為這句話而受傷。

 

可是他沒有別的選擇,縱然他回到了木葉,可是還是有許多村民不認同自己的存在,他不想讓她跟自己一樣被村民指指點點。

 

小櫻落寞地走進浴室,佐助只是望著窗外,眼裡有著複雜的情緒。

 

他也很想在她身邊,可是自己的靠近只會讓她受傷。

 

不想讓她受傷就只能狠狠地推開她,就像當初的哥哥一樣,為了能保全他,不惜選擇了殺光宇智波一族,讓自己背負了沉重負擔。

 

可是他終究無法像哥哥那樣,他還是會在她受傷的時候不小心流露出心疼,就算只有一下子也是很嚴重的敗筆。

 

斂下眼,她現在應該很難過,嘆了一口氣,讓自己不再去想。

 

不知道過了多久,佐助突然睜開墨瞳,「還沒出來嗎?」

 

佐助走到浴室門口,「妳怎麼還沒出來?」

 

「那個……沒有換的衣服。」她的聲音從浴室裡傳了出來。

 

佐助呆了呆,接著往自己的臥室走去。

 

他翻出了一套灰色的居家服,讓她穿自己的衣服會不會不太適合?可是他家就只有他的衣服,他也沒有別的辦法。

 

他把衣服放在浴室門前,走回了沙發旁坐下。

 

望著桌上的小盒子,他又猶豫了,他一定要推開她嗎?難道沒有其他的辦法?

 

「佐助。」小櫻的聲音讓佐助擺脫了恍神的狀態,「嗯?」佐助看向小櫻。

 

小櫻現在的樣子只要是男人都會動心,不過佐助一點都不想讓別的男人看到小櫻的這個姿態,他想要獨佔她的所有,縱然只能空想。

 

「雨還沒停,等雨停了再回去。」他希望她可以留在自己身邊多一點時間,隨然他的表情冷淡,但還是掩飾不住眼裡的期待。

 

但小櫻沒看到他期待的眼神,「不用了,我還是先回家好了。」她的笑容帶著哀愁的感覺,「門旁邊有傘。」

 

他不能也不該挽留她,如果她想離開,自己只能任由她離開,他無法左右她的想法。

 

在小櫻走出自己家之後,佐助打開了小盒子,用叉子戳起一個月見團子咬了一口,「太甜了。」自己一向都不喜歡吃甜的。

 

還是因為現在的感覺太苦?可能兩者都是吧!他苦笑了一下。

 

門外有人的啜泣聲,是她嗎?

 

佐助悄悄地打開門,小櫻正蹲在門外哭泣,心狠狠地被糾了一下,他讓她哭了,自己果然很差勁。

 

「真的……不想放棄啊!」他聽到了她低聲說的話。

 

佐助抓住小櫻的手,小櫻被嚇呆了,兩人站了起來。

 

「妳還愛我嗎?」不是喜歡,而是愛,佐助專注地看著小櫻,擦去了她的眼淚。

 

也許他不能給她她所應該擁有的一切,可是他會努力去試,因為他不想看到她傷心難過。

 

「我一直都很愛你啊!」小櫻止住了眼淚,這已經是她不知道第幾次的告白,但她從沒停止過愛他。

 

輕輕地把她擁入懷中,「留在我身邊。」佐助的話羞紅了小櫻的臉,「嗯。」她頷首答應了他。

 

他知道他們的擁抱會一直溫暖著他們的心,因為這份愛不會熄滅,永遠都不會。

 

或許他說不出什麼甜言蜜語,但他會用這一世來證明自己對她的愛。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好喜歡這篇文章啊!畢竟我也是火影迷啊!用櫻和佐助不同的視角來寫,很有特色呢!
2015-07-28 13:12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