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故事《

   呃...為了讓人看到這篇短文,所以鶴鶴我只好重新寫一下前面的介紹詞

   不過必須說...我真不喜歡這篇,因為很甜,太甜,超甜!!!!

   所以喜歡看男女間甜蜜蜜情感的各位讀者們,希望能點進來看看呦~~

    喔喔對惹!!看這篇的時候鶴鶴推薦聽這首歌:梁靜茹-最想環遊的世界

   唔...就某方面來說是首老歌,不過鶴鶴我是以這首歌為藍本下去寫的

   所以,若想在更入戲一點(?)那就邊聽便看看吧~~

   以上!!   進正文嚕!!!   >U<

=======================

》故事《

      輕輕撫摸應該是冰冷的窗戶,我的手指卻已無任何感覺。玻璃上倒映著我的面容,從那一天開始就沒修剪的頭髮黑長,裡頭的面容看不見任何生氣。

      外面原本絢爛繽紛的霓虹燈在我眼前只剩一片黑白──紅色是什麼?藍色是什麼?黃色又是什麼?

      顏色只殘留在過去你和我的故事裡。

      在這已經沒有你的世界,我不需要顏色。

   「小透,怎麼啦?」

      在吃過晚飯後,你一如平日坐在客廳的沙發上,手中的遙控器不斷翻轉老舊電影台,你的手指沒有停歇。

      「沒有,沒事」

      吞下原本想說出口的話語,我起身收拾桌上沾滿各式髒亂的碗盤,綁上隔壁好心的大嬸給的圍裙,轉開嘩啦啦的自來水開始洗碗。

      去年的今天是我的生日,雖然我滿心期待著你是否會有任何的驚喜會給我,可能是一塊蛋糕一張卡片一支玫瑰花,又或者只是一句生日快樂。但在收拾桌上的碗筷後我心裡就覺得「算了吧」。

      對,算了吧。在看見你白天辛苦工作後回到家裡吃晚餐露出那種心滿意足的表情,那些只出現在情侶間的浪漫,就算了吧。

      畢竟對於我們兩個這樣私奔的男女來說,還能夠像這樣有個住的地方,能夠這樣悠閒地休息,就已經是很大的幸福了。

      我不敢奢求,也不敢在奢求什麼。

      只要能像這樣安穩地待在你身邊,這樣就夠了。

      「小透!你洗碗洗好了嗎?可以過來一下嗎?」

      「喔,好!」

      我趕緊將碗盤上的泡沫沖掉並擦乾放回碗架上,然後脫下身上的沾了不少油漬的圍裙快步向你走去。

     

      一年了,從我們倆不顧家人反對私奔,獨自在外生活已經一年了。說實話剛開始我真的不曉得該怎麼撐下去,既沒有住的地方,也沒有工作,身上的錢也只夠生活幾天,當時我對於未來只有迷惘與不安。

     

      聊天是甜蜜的習慣

      把心情都交換,一天才算完

      簡單是我要的浪漫

      你語氣有心疼,我就更勇敢……

      心裡頭甜甜地想起這首歌,嘴裡甜甜地哼唱著這首歌的旋律,就真的讓我提起勇氣面對任何一切,即使對於未來是這麼的無知與不安,但有你在身邊──不,正因為是你在我身邊。

      所以,我不怕。

      如往常,我走向慵懶坐在沙發上的你,自然地坐在你雙腿之間,舒服地靠在你的背上。

      你的溫熱毫不掩飾地傳過來,你的笑容如同太陽,那樣地溫暖。

      「透,妳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嗯?」

      我雙眼直盯電視機上的劇情,不太注意你的舉動。

      「嗯……是老闆加你薪水的日子嗎?」

      我俏皮地用手指頭搔弄你的臉頰,視線依然注意著前方的電影。

      然而,在過了幾秒鐘,電影裡的角色才剛說了一兩句話後,我突然覺得背後多了一層溫厚的布料,脖子上多了一圈毛茸茸的東西,我這才驚覺你做的事情而猛然回頭。

      「生日快樂,透。」

      你的嘴貼在我的耳邊溫柔地吐息,然後為我披上幾天前我們倆上街時我在某間服飾店的玻璃櫥窗裡的一件我很喜歡,但價錢昂貴得叫我買不下去的黑色風衣外套。

      「這、這件不是很貴嗎?你怎麼會──」

      我驚喜和驚訝,但你卻在我話未說完的時候,就壞心地貼上我的雙唇。

      「為了妳,再辛苦也值得。」

      你堅定的雙眼告訴我那甜言蜜語的真實。你將額頭貼上我的額,讓我們倆的鼻尖輕輕地、小心翼翼地磨蹭,長了厚繭的粗厚手掌環抱著我,不時擦過我的手臂,無言地訴說你的辛勞,無數的甜蜜與感動瞬間湧上心頭,名為喜悅的淚水充斥了眼眶,一一滑過臉龐。

      我的生日不需要大餐,不需要豪華。

      其實我只要像這樣的簡簡單單,和你一起度過這一天。

      這樣,就夠了。

      ◎

      手指不斷在遙控器上移動,電視上的畫面無聲地切換,沒有一個頻道能再次留住我的視線。牆上的時鐘滴答時針依然走動,時間滴答無情宣告,在你離開我之後這段無情的歲月……

      外面的昏暗街燈試圖想照亮屋子裡的陰暗,卻永遠也照不到我心裡的陰暗角落。

      衣櫥裡還掛著那一天你披到我身上的那件風衣外套,我的耳邊響起了你的話語,想起了你的吐息,想起了你的溫度,想起了那一天我們存在在這裡的曾經。

     

      但,沒了,都沒有了。

     

      我的心,死了。就在你離開我的那一天,我的時鐘從未前進,我的眼睛失了焦點,我的世界失了顏色。

      你不在,我也不在了……

      寂寞地穿上外套,寂寞地走出房間,我任憑電視繼續播放,我寂寞地踏出大門。

      不回頭了。

      ◎

      「嗯……」

      「怎麼了嗎?」

      那一天是兩年前的情人節,也是我們共同度過的第二個情人節。

      儘管那時的我們還只是個學生,但我們依舊背著父母在外面打工,為的只是跟他們賭一口氣──證明我們是有謀生能力的!是可以獨立生活的!

      「我只是在想哪一個角度最好看最漂亮……」

      然後,那一天你約我晚上到車站附近的一座天橋,我們在那裏見面。

      「诶?什麼哪個角度最好看哪?」

      上了天橋,你一直靠在欄杆上,用著兩手比出畫框的樣子,像是一名畫家或是攝影師那樣對著由車燈組成的星河取個畫面。

      看著你認真地做這動作,叫我的氣都消了……畢竟那一天是情人節,我以為你會特定約我出來是因為會有什麼特別的舉動或是禮物的,但是在到達約定地點之後,你卻只是拉著我的手,帶著我走上那座天橋……

      我以為可能會像電視劇那樣在橋上用蠟燭排成心型,中間寫著我們兩個的名字,或是旁邊灑滿玫瑰花瓣,然後你再從背後拿出一把九十九朵紅色玫瑰給我……但這些你都沒做。

      你就只是一下向著天空,一下向著地面的街道,認真地觀察,尋找你所要的。

      然而,你的認真卻叫我無法對你生氣。

      只因你天真的像個孩子般的表情叫我難以對你破口大罵。

      只因為我所愛的就是你那認真,不受旁人阻攔的眼神。

      只因我愛的,不是你富有的家世背景,而是真心想要尋求自己道路,想要自己去抓住實踐的你。

      所以……弄得我也只好陪著你,一起尋找你要找的那個角度。

      只不過我沒想到的是,我才一靠近,你卻毫不預警地朝我吻上一口,叫我難以呼吸,難以防範,難以掙脫你的陷阱。

      「恩……這個角度最好!」

      你的手環扣著我的腰間,另一手勾起我的下巴,嘴角一抹甜甜的微笑以及點點我那天的桃紅色唇蜜,眼裡閃爍著橋下的車燈路燈,也閃爍著羞怯不敢正面看著你的我。

      我今天    我明天    最想環遊的世界

      就是你    最內心    的世界

      我後天    大後天    也不疲倦的想念

      會是你    看著我    笑的眼……

      聽得見,從你的手機裡默默地飄盪出這首曲子,彷彿是在為了我們,也是在幫我唱出我的心聲。

      「妳有聽見嗎,透?」

      你拿出外套口袋裡的手機,耳邊迴盪的是這首歌甜蜜的旋律,哼唱的是我們兩人的回憶。

      「還記得嗎?我們兩個決定要在一起時所響起的歌曲」

      你溫柔地注視著我,輕輕地讓我倆的額頭相碰,叫我回憶起我們決定在一起的那一天。

      對,三年前的那一天也同樣是在這座天橋,同樣是這樣的夜晚,你紅了雙頰,緊張地咬著下嘴唇,就連耳朵也赤紅了,跟著結結巴巴地向我表白,眼神不敢正視我地說喜歡我,還問我願不願意永遠跟你在一起……

      說起來,你的樣子真像個孩子。明明平時外表成熟的會被誤認成社會人士,但你那時的樣子像極了剛戀愛的國中生,青澀純情,讓人不禁想上前把你擁入懷裡……不過你的說詞反倒像是在求婚,叫當時的我雖然害羞,但卻不小心笑出聲。

      「你這是以結婚為前提跟你交往嗎?大少爺?」

      「不、不是的!我不是這個意思──」

      「不是這個意思?那是什麼意思呢?是不喜歡我?嗯?」

      看著你像個青澀少年一樣不知所措,我升起作弄的心理,故意逗弄你,故意地一步步向你靠近,眼看著你羞怯地向後退,但是你最終來不及,依舊讓我靠上前,讓我好好望著你那慌張卻仍然閃爍的雙眼。

      「就、就是……是這個意思啦!」

      跟著,你就無預警地吻了我。

      「這裡,可是我們第一次的地方呢!」

      「對啊……人家的初吻就這樣被你給奪走了呢。」

      被你擁抱著,我故意有點小賭氣的這樣說。

      「诶?小透,怎麼這樣說!我那時可是下定決心的為妳獻上我的初吻耶!」

      沒想到能看見你成熟帥氣的臉龐擺出如孩子般不服氣的樣子,我選擇踮起腳尖,靠上前磨磨你的鼻尖軟化你的不服氣。

      「小透,妳知道我為什麼會選擇這個地方嗎?」

      「嗯……你不說我怎麼會知道呢?」

      聽見我這樣的提問,你露出了哀傷的眼神,臉上添了許多悲傷,拉著我的手慢慢走往一旁的欄杆,望著早已被地上燈光染成橘紅的夜空。

      「這裡是我去世的生母最喜歡的地方。」

      縱使你的雙眼裡映照的是閃亮的光芒,但卻仍看不見你的喜悅,有的只是你想隱藏卻藏不住的哀傷。

      「小的時候總是被她帶到這裡,她總說從這裡望出去的天空──尤其是太陽升起的那一刻,是這座城市裡最美最漂亮的……她總說著總有一天要帶我來看看那太陽升起的那一刻。」

      縱使你勾起的是迷人的微笑,但你的語氣卻藏不了你的哀傷與遺憾。

      「然而,這個約定還沒實現,她就出車禍,走了。」

      淚水交雜了你許多的感情,被你壓抑在眼眶裡,想滑落卻又不敢。

      鼻子酸了,紅了,但你依舊不願放手,不願讓你的情緒你的悲傷就這麼解放,不願讓它們有個管道被釋放。

      就這麼,持續地被你強忍著。

      「但我認為即使她走了,她還是會看著這片天空,在這個她最愛的地方,望著這她最愛的天空──」

      「不,別說了……拜託,別再勉強自己了……」

      決然打斷你的話,我代替你將所有的哀傷哭出來吼出來吶喊出來……即使路過的人用異樣的眼光看我也沒關係,即使我就這樣被帶去警局或是醫院之類的,我也無所謂。

      因為是你,所以我什麼都願意為你,去做。

      「哪,我們就這裡等吧!等你們約定的那一刻!」

      「可、可是──」

      「別可是!別那麼不甘不脆嘛!就坐吧!」

      我一股腦地搖著你的手,這回反而是我像個孩子一樣在央求在撒嬌,在賭氣在耍任性。

      因為我認為這樣做是對的……只要是對你而言是對的,我都會去做。

      而那一次,你也就應了我的要求,我們就這樣在那裡等待了。

      雖然在幾個小時後還是被當地警察給趕走了,但我們也約定了……約定將來某一天一定要在這裡等日出,等待太陽升起的那一刻。

      ◎

      穿上你去年生日送我的風衣外套,裡面只套了那件你最愛的細肩帶純白連身洋裝,赤腳走過名為冰冷的人行道,穿過稱為刺骨的寒風。

      踏上水泥砌成的階梯,我回到我們曾經約定的地方,望著曾經燦爛如今卻看不見任何燈光的路面,任由寒風刺骨地侵襲騷亂烏黑細長的頭髮。

      我想落淚,但卻哭不出來。

      我想吶喊,但卻喊不出聲。

      我想尖叫想發狂想怒吼想哭喊,但我卻無法。

      因為,這裡

      沒有你……

      ◎

      「妳這個賤女人!說!妳到底對我兒子做甚麼!?」

      「離開他!離開我兒子!妳要多少錢,我立刻開支票給妳,請妳立刻離開我兒子!」

      到現在還依舊清晰在目,你的父母親想將我們倆拆散的那個神情,那種猙獰威脅憤怒叫我害怕,叫我不知如何是好。

      我愛你,我是真的深愛著你,所以要我活在沒有你的世界,我做不到。

      「爸!媽!你們別這樣對小透!這不是她的錯!你們要怪就怪我,是我主動喜歡上她的……」

      然而你的父母依然不聽。你的父親憤怒地將你拉開,你的繼母將我推倒,像個發了狂的流浪狗對我拳打腳踢,甚至還咬我。而你見到這情況,不顧你們父子的感情,很乾脆地將你父親一拳打倒在地,跟著將你繼母拉開,趕到我身邊。

      「……你們別再這樣了。」

      你的話語裡充滿憤怒,你的父母在你後面震驚,但他們卻看不見你哭泣的面容。

      「從今以後你們就當沒了我這兒子……就當我死了吧。」

      你話語哽咽,默默將我扶起,隱隱傳來你的顫抖,你強忍的難過與痛心。

      「別這樣,我──」

      「妳別多說,我已經決定了。」

      你的心意已決,從眼神看見,但我卻也看見你的雙行淚,你的心也在流淚,但你的父母卻什麼看不見。

      「你好啊──走啊!走了也好!省得你父親一天到晚為你的事而操心!」

      你的繼母言語犀利,不停地敲打雙腳上的高跟鞋,嘴裡不停止繼續加深你們父子倆之間的感情,要你的父親就這樣乾脆地放棄……放棄他最愛的兒子。

      「……你,真的決定了?」

      不理會你繼母的耳語,你的父親只問了你這一句。

      你無語,只是點頭當作回應,然後你就拉著我離開你生活了十九年的家。

      那一天是個炎熱的夏天夜晚。外頭的溫度計顯示著二十九度的高溫,但迎面吹來的晚風卻寒冷刺骨。你拉扯我的手腕,拚了命地向前走,可見你的側臉掙扎,感覺到你手中的掙扎,融在空氣裡向我襲來。

      「……好了,已經夠了,可以了。」

      不明白是走了多久走了多遠,我只是真的覺得已經夠了……覺得你真的不用再壓抑了,所以我逕自衝上前,從背後將你環抱住。

      「我其實……並不希望這樣的……」

      停下腳步的你,嘴裡喃喃重複這句話。

      然後頭仰望夜空,將你心裡的所有喊出來,直到你喊到沒聲了,喊到沒力了。

      這一天夜空格外清澈,星辰佈滿全天,但我知道,即使我沒看見我也知道,在你眼裡,這一夜是黑的。

      剩的,只有一望無盡的,黑夜。

      「……我們走吧,至少先找一個住的地方吧。」

      在吶喊過後,你選擇回歸現實,選擇用堅強武裝自己的軟弱,選擇要強迫自己成為我的依靠。

      「放心,不會有事的……透,有我在,沒事的。」

      你緊握我環抱住你的雙手,厚實而溫暖,感覺得到你的決心,卻也顫抖,隱瞞不住你的不安與難過。

      「嗯……我不怕,因為我們都在。」

      而我,也決定了。決定緊緊回握你的決心,希望能安撫你的不安難過,期望你能看見我對你的信心。

      遠方像蜿蜒的海洋

      從晨光到向晚    景色會變換

      我們走過萬水千山

      辛酸會變答案    愛是歸屬感

      就如同這段歌詞一樣,我也相信我們能一同走過萬水千山,不論有多辛苦,無論有多難過,只要我們還有彼此,我深信無論甚麼樣的困難我們都能一同走過。

      所有的痛苦艱難一定能克服,只要跟你在一起……

      我不怕。

      ◎

      寒冬,為了迎接美好的春天而來。

      雨水,為了滋潤乾涸的大地而降下。

      涼風,為了帶走炎熱的溫度而吹拂。

      每一樣東西,每一樣事物會存在這事上都有它存在的意義。

      那我,在這個已經沒有你的世界裡,我又是為了什麼,存在的?

      我還能留在這世界的意義,是什麼?

      ◎

        去年的夏天,你難得的休假。那一天我們難得的一起度過完整的一個夏日午後。我穿著你最愛的白色連身裙,帶著頂草帽,挽著你的手,漫步在公園的樹蔭下,看著遊樂區裡的孩子遊玩嬉笑,我倆想著未來有多美好。

      「如果我們有小孩的話,其中一個一定要是女孩,而且最好是像妳。」

      你摟著我的肩,輕輕在我耳邊細說你希望的未來。

      「其中一個?你是希望我生幾個啊?」

      「當然是越多越好啊!最好每個都像妳!」

      「你這傢伙!當我母豬啊!」

      雖然嘴上怒罵著你這樣看待我,但實際上我的心裡是像蜂蜜那般甜,甜到化不開,也捨不得它化開。

      你追我跑的遊戲我們始終玩不膩,自從學生時代開始就是如此,或許是你追我,或許是我追你,但主角永遠會是我們兩個,也只會是我們兩個。

      假如……假如未來我們真的有了孩子的話,那畫面一定會更加美好吧!

      「好了啦,不鬧妳了啦!」

      也不知奔跑了多久,你很乾脆的抱住向你衝來的我。你的白襯衫濕了,額上也滑下幾滴汗珠,滑過臉頰,到鎖骨,到你的胸膛。我不禁臉紅,用力埋入你的胸懷。

      「唉呀,怎麼啦?不好意思啦?」

      「你、你怎麼會──」

      「因為妳連耳朵都紅啦!」

      聽見你這樣在我耳邊細語,更叫我不敢抬起頭,只能那樣羞怯怯的依偎在你胸懷,離不開了。

      你的臂彎像片沙灘

      既厚實又柔軟    能給我心安

      陽光在你心裡燦爛

      從指間傳遞著    總讓我溫暖……

     

      我嘴裡哼著這段曲調,細想這段歌詞,跟你一同靜止在這一個時刻,不願,也不想時間走動,那一刻我心裡這樣希望著。

      「哪小透,對面便利的霜淇淋在特價耶!」

      然而下一秒,你又如孩子興奮地大叫,臉上盡是燦爛的笑臉。

      「妳在這裡等一下,我去買!」

      你毅然決然讓我坐在一旁的花圃旁,要我留下來等你。等你帶著那沁涼甜蜜回來與我共享。

      然後,這算,又是多久了?

      一陣強風從側邊襲來,險些吹走我的帽子,我及時用手抓住,而另一手壓著飛起的裙擺,靠坐在這石刻花台等你回來。

      「小透!」

      距離我好遠的樹葉在頭頂上沙沙作響,距離我好近的你在對街叫喚。你手中拿著兩支霜淇淋,左右查看沒有來車之後,你像個調皮的小男孩笑臉盈盈地向我奔來。

      不論風如何發狂,不論陽光如何毒辣,當時的我眼裡只剩下你。只剩下你那燦爛無比的爽朗笑容,只剩下你遞給我其中一支霜淇淋時的嬉笑甜蜜,只剩下那短短的瞬間裡只有你和我的美好夏天──

      「碰!」

     

      然而,一聲無情的碰撞將這一切

      都打碎了。

      倏地你整個人飛起,跟著沉重地摔下,躺臥在炙熱的柏油路上。黑白相間的線條在眨眼間被無數的血紅濺滿,原本潔白無垢的襯衫被那血色侵占你的黑髮遮了你的雙眼血刃髒了黝黑帥氣的臉龐兩支霜淇淋狼狽地插在滾燙的血泊裡──

      跟著無聲無息地

      都化了……

      這,就是你的故事。

      ◎

      如今失了溫的雙腳赤裸裸地踏在人行道上,腳掌只剩下石磚的形狀。套上去年的今天你為我套上的生日禮物,裡面只穿著你離開時我的裝扮,我回到這最後一次見到你的地方。

      天空失了色,只剩由黑轉白的灰階。斑馬線仍舊黑白,行人號誌仍舊閃爍。我望著逐漸轉白的天空,赤裸裸地踏出腳步,緩緩走向你。

      哪!

      如果那一天我沒讓你去對街買那霜淇淋,你是否仍會抱著我甜言蜜語?

      如果那一天你沒發生意外的話,我們現在是否仍窩在沙發上看著老舊影集?

      如果那一天,去對街的人是我,

      我是不是就可以不用這麼痛苦?

      痛苦地掙扎,痛苦地想忘掉。

      但卻又痛苦地,

      想你。

      紅綠燈如往日地切換,我佇立在馬路的正中央,仰望這一片你最愛的天空。

      僵硬地張開雙手,我嘗試像你一樣去擁抱,卻停止不了落淚的衝動。

      然後,一道刺眼亮光從我背後奔來。

      我回頭,帶著你最愛的微笑。

      「我愛你。」

      ──這,就是我的

      故事。

-Fin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