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七年

  煙花恣意揮灑於繁星上,盛夏之夜的一貫美景。但是由於她的任性及不肯輕吐心聲,這樣的景色無法愜意觀看,因為對方正為難地看著她,用著一種『妳明知道我心裡頭的意思』的神色打量著。

    「哈……所以現在是要我回家就對了?」宥敏刻意在談吐間帶刺,不想承認自己對於多年的好友所帶的情感,像是搖搖欲墜的比薩斜塔。

    在機車行前營造出快要吵嘴的氣氛,宥敏覺得丟臉到家,但她怎麼樣都不肯讓自己的心防鬆懈。況且,此時的她明明就身著有點髒兮兮的T恤及破舊的牛仔褲,腳上有的只是快要磨平的便宜涼鞋。

    「妳就明知道我不是那個意思。」霖煥的神色中帶著的是她從未見過的深邃,而這個男人還是跟以往那般的光鮮亮麗。「宥子,妳現在是不肯接受我嗎?」

    「對,因為太奇怪了,你自己看看我的樣子,應該說你把我這個模樣看在眼裡看了七年了,現在告訴我說:『其實我早就愛上妳了!』怎麼想都覺得詭異吧!況且從高中開始你就一直受歡迎,我又不是沒看在眼裡過。」宥敏皺著眉頭回道,她只是覺得趁著修摩托車的時候告白也未免時機不對,怎麼想都覺得是這個男人因為無聊而打發時間。

    霖煥同樣皺著眉頭,但是他雙臂環胸,這是他一貫思考的模式,宥敏當然知道,看了七年多了。

    「但那是因為妳從來沒發現。」霖煥緩緩地說道,夏夜微風輕拂過他水藍色的襯衫,拂過他充滿困擾及苦惱的神情。「因為當我想要對妳明白表示些什麼的時候,妳就會刻意走開,或是根本就沒發現。」

    「那又怎麼樣,況且朋友這麼多年,這時候表白任誰都會懷疑吧?你為什麼不早點說?」宥敏有些受不了的想要逃開,但是她破舊的五十C.C.還在機車行裡維修,機油的味道時時刻刻都在提醒她這一點。

    機車行前是遊玩興致高昂的人群,遊行嘉年華如火如荼地展開,然而盯著遊行群眾的雙眼卻彷彿只是為了找個目標發呆而呆愣著。不想回頭看,她不想回頭看那雙有可能充滿感情的眼睛,她害怕了,她開始後悔跟這傢伙單獨出遊,她不想聽到那句話。

    她很想放鬆欣賞特技人員跳火圈的表演,連躍過三次真是叫人想鼓掌叫好,色彩繽紛的遊行活動使人想參與其中。

    不過,煞此風景的一句話就這麼讓景色暈開來。

    「想跟妳站在一起。」霖煥的聲音突然間變得很響亮,好像把播放器的音量調整到最大聲那般。「我想跟妳並肩,看這場遊行,我非常想看看妳喜歡的景色。」

    突然之間,遊行的音樂似乎遠去了,留下的是這些話語的回音。

    宥敏扯著運動外套的邊緣,指關節緊握著到疼痛的地步,心跳聲大的連自己都嚇了一跳,但即使如此她還是不想回頭。

    「那你不會自己過來看嗎?並不需要我的允許你才能看這場遊行。」宥敏覺得自己的胃很難受,縮得很痛。

    「那妳得答應我。」他的語調中充滿了不安。「當我站在妳身旁時,不要拒絕我牽起妳的手。」

    宥敏的心跳聲劇烈到最高點,她覺得快吐了,但那不是因為她不舒服,她懂得那是一種不安及另一種有可能萌發的情愫所導致。

    「不要這樣。」宥敏很肯定此時的她早就耳根子紅透了。「我很為難,我為難的不曉得該怎麼回應你,我們一向都是好哥兒們。」

    「那別拒絕我,今天是我的生日,就當作是我請求的唯一生日禮物。」霖煥走近她,宥敏的五官感覺都繃了起來。「求妳別拒絕我,只要這一次就好,我只想牽著妳,跟妳一起看看景色。」

    當他寬大的手碰觸時,宥敏緊張的縮起手,那隻寬大又粗糙的手猶豫了一下,卻還是牽起她流滿了汗的右手。

    輕輕握住,不在乎她是否回握他充滿期待的詢問。

    「很有趣。」霖煥笑著說,他同樣直視著前方翻跟斗三次的女子,她身著火橘色的舞台裝。「妳喜歡的風景很有趣,我一向不知道這些耍花招到底哪裡好看,但今天我終於知道了。」霖煥微傾著頭,看向了她,他笑得很幸福。

    「為什麼?」宥敏僵硬地問道,她的右手顫抖著,因為那輕握著的大手仍是充滿了期待。

    「因為與我牽手的人喜歡這樣的景色。」他苦笑著,接著輕輕放開了宥敏的手。「不管那是什麼樣的地方,與妳一起看都會同樣美麗。」

    宥敏愣愣地望著他,只見這個男人笑了笑。「好了,機車修好了,我們該走了吧。」

    然而,她卻突然伸出了手,但卻又有些遲疑地懸在半空中,最後,她選擇拉住了水藍色的衣角。

    「宥子?」霖煥疑惑地回頭看著她。

    「你……」宥敏努力讓自己瞪著他,因為她不想輕易妥協。「麻煩先從叫我『宥子』這個外號畢業,否則我一輩子都只會覺得你是我的高中同學外加鄰居……反正!想要改變就請你先從自己的言行做起!」

    他笑了,溫暖又幸福的笑了。「小敏,那妳也該從『阿煥仔』這個外號畢業了。」

    宥敏望著他,只覺得世界不一樣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