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甜.點店

少女漠然走過放學必經的甜點店,她不愛甜食,對任何事物毫不關心,十歲就被遺棄的她,早已封閉自我。

在學校師生的眼中是一個怪人,少言、冷靜、面無表情,是她始終如一的防衛,被丟書包、撕書本、灑水,她都沒有任何的反抗,只是靜靜的站起來走回家。

直到他的出現.......

今天她也一如往常的背著書包走在甜點店的路上,有點走神的她,撞上了一個迎面而來的的少年,少年手中的箱子搖搖晃晃的灑在地上,箱中一包包餅乾散落在地上,跌坐在地上的少年,快速的站起來,伸出手,露出大大的笑容道「對不起,你還好嗎?」

少女看著朝自己身來的手,錯愕只在少女臉上快速閃過,她沒有握住伸來的手,只是自己站起來拍拍身上的灰塵。少年尷尬的收回手,他沒因而受到打擊,快速的撿起散落的餅乾,收入箱子遞了一包給少女,見少女沒有拿,便塞進少女懷中「這是賠禮喔,下次見。」說完便快速的跑進甜點店,彷彿怕少女還給他似的。

少女輕輕的嘆一口氣,看著手中精美的糖霜餅乾,一向討厭甜食的她,反常的打開輕輕咬一口,還是覺得自己不管怎樣都無法習慣這個甜甜的味道。

而後,拿著咬了一口的餅乾靜靜的走回家。

後來的幾天,少年彷彿算好似的,都在自己剛剛好經過甜點店的時候都第一包餅乾給自己。漸漸的,少女卸下對少年的防備,有時還會和少年聊幾句,像是習慣似的,少女放學時開始習慣在甜點店前等待少年,雖然家中的餅乾有一大半都是還沒碰過的,但時間卻改變少女的想法,開始會吃微甜的甜食了。

但幸福到達一百分後,往往都會掉回零分......

一天,像往常一樣,少女坐在甜點店前的座椅上,等待著少年,但分分秒秒的過去了,那個開朗的笑容卻始終沒有出現,這時店長意外的發現坐在門口的少女,他知道她在等誰,但店長也知道那個人不會來了。

於是他走出去輕輕拍拍少女的肩膀,請他到了店裡的一個包廂內,少女不解的看著他。而店長沒有回答,只是喚服務員送那個人為他準備的一束花、一封信、一包餅乾和一個巧克力布朗尼,然後靜靜的走出包廂關上門,嘆了一口氣。

少女打開桌上的信,眼淚在眼眶中打轉

給夏依:

原諒我的不告而別,我相信這對我們都好,你知道嗎?剛開始遇到妳時,我被你吸引住了…你憂鬱的雙眼令我著迷,我每天都很期待與妳的相見,但是我沒告訴你,第一次見到你的那天,我剛被診斷出得了罕見的疾病,來不及治療了,所以能夠休學,做自己想做的事,當你看到這封信時,我已經不在了,我委託了店長在我去世的這天幫我轉交這封信,並為你製作一份用我特製的食譜做成的微糖布朗尼。我只想跟你說,你很特別,我希望你能好好得活下去。記得嗎?在一次的聊天中,我得知你喜歡我曾做給你吃的,微甜的布朗尼,所以,如果不嫌棄,把桌上的布朗尼吃掉吧!希望我們下輩子再做一次朋友,並且永遠在一起......

給我最愛的甜.點女孩

你永遠的專屬甜點師   玄亞   留

在眼中打轉的淚靜靜的落下,少女顫抖的拿起桌上的小叉子,舀起了一口,淡淡的甜味和巧克力又香又苦的味道在口中散發出來,她知道只有他知道自己喜歡這種輕柔的甜味...

放下手中的叉子,眼神飄向窗外,少女彷彿在藍色的天空中,看到少年那溫暖的笑容.......

少女沒有拭去臉上的淚痕,她露出了淡淡的微笑

「吶,你知道嗎?我的笑容只獻給你一人喔~」

收回那一閃即逝的微笑,少女拾起信封、餅乾以及花朵,起身離開,走向窗外那湛藍的未來。

只留下桌上那幾塊散發著淡淡香氣的巧克力布朗尼。

緣分真是一種非常奇妙的東西呢、

因為,我們的故事還沒結束!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好美的故事喔!
雖然說女孩和男孩挺可憐der~
2015-01-06 16:48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