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四季的氣味(高中組)──盛夏卒業,友情永固。

時間如白駒過隙,從懵懂無知的國小生升上了稍知略懂的國中生,又升上了半個小大人的高中生,在旁人的眼中是個漫長的十二年,但親身經歷的話可知這是多麼一轉即逝的短暫十二分鐘。

即將告別那青澀歲月,邁入那考驗人性的社會。

聽著台上的校長及師生們的致詞,空氣中瀰漫著之前彩排不曾擁有的沉重,細微的抽泣聲、無聲的哽咽、滾燙的淚珠,悲傷的氣氛渲染著整個大禮堂。

平時和藹可親面帶微笑的校長此刻也露出了哀傷的情緒,平時凶神惡煞的教官們也露出了不捨的表情,平時與我們嘻笑打鬧的老師們也各個泣不成聲……

台上的主持人也是應屆畢業生,帶著哽咽的聲音說:「唱,校歌。」

全校應屆畢業生全體起立,音樂一放下,眾人齊聲開口,平時朝日升旗不怎麼開口,此刻卻非常珍惜這每分每秒,儘管大家唱得多麼參差不齊。

「唱,畢業歌。」

彩排時,大家都很歡樂的唱著這首旋律好聽歌詞唯美的歌,此刻卻因為悲傷這面薄紗覆了上去變得有些灰暗,令人覺得有些許的悲傷。

即使不是應屆畢業生的學弟學妹們紛紛也被這氣氛感染,無聲的落下淚,典禮結束時分,即使校長說解散也沒有人肯移動自己半步。

氣氛凝滯住,這哀傷不吐不快,同學們紛紛宣洩自己的感情,抱住離自己最近的人,不管認不認識。

典禮硬生生拖延了許久,最後禮堂內清空後老師要學生們留下,為了拍這最後的一張照片。

老師說,這是我們最後一次拍照了。

老師說,從這時刻開始我們不再是師生而是朋友。

老師說,這張照片會聯繫著我們感情。

老師說,這張照片會見證我們的友情。

老師說,老師祝你們,雲程發韌。

伴隨著相機的『啪嚓』聲,淚腺也跟著一起斷了,不能自己的哭了起來。

是的,沒錯。

畢業不代表結束,而是新的開始。

即使畢業了,我們的感情依然不減。

--尾聲。卒業☆友情永固。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