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關於樓頂推殺之謎

好久不見唷~~~

查理很少用短文,主要是覺得這會飄給沒有在追自己小說的人看到,好像有點尷尬XD

不過,有什麼動態要說的話,用Facebook專頁可能又更少人會發現(Fb系統投放率的問題)

總而言之,最近推謎的進度又有點慢下來了,不過,至少已經劇情已經呈現穩定的狀態了。

剛開始連載時,原本打算使用像是「針織圍巾」的方式去寫,但是卻覺得這樣會讓自己受到一些限制,讓每個人輪述心中的想法是一個很有趣的事情,但是,要適時的發放線索給讀者就會變得很困難。

因為梗會變的很容易爆。

當讀者直接與小說中的人物進行對話時,卻發現那些角色一直不把重要的事情告訴讀者,看了應該會讓人覺得很煩吧?不過,純論寫作風格而言,第三人稱一向是我不夠擅長的方式。主因在於,我不太會描寫場景與當下周遭的狀況,視角幾乎是全都盯著故事中的每個角色,或許應該要有所突破,不過目前看來,「推謎」本身的劇情線已經很龐大了,要在加入各種描述恐怕連載的速度會更慢啊(汗)。

所以最後定下來的方式,變成以母親為第一人稱的英之章、緊盯著跟樹人息息相關的校之章、以及樹人親筆寫下的往事樹之章,這樣的劇情分布我還算滿意,至少梗可以輪流慢慢的爆一點爆一點,感覺比起全部人一起輪述好一點,另外一提,多人輪述的缺點是,當劇情軸到了該主角身上時,根本藏不了線索,若要藏線索,又必須設下不少機關,最後很容易弄得亂糟糟的啊(當我寫針織圍巾時,也常常會覺得要回想每個人的劇情軸很累,讀者可能也不太輕鬆。)

以目前登場的人物來說,我很喜歡樹人這個角色,以外型與能力描述而論,他跟針織圍巾的獅子很相似,是很受到歡迎、外貌也很好的人,以神秘感來說,又接近於常人難以理解的大象這個人物,很可惜的,查理沒有打算要讓樹人成為這兩個角色的綜合體,樹人在劇情中後段之後,會更加浮現他的本性,至於是樹性本善,還是樹性本惡,就請大家繼續看下去了,噗噗。

至於另一個神祕少女-玫,也是我覺得很特別的人物,雖然目前出場次數不多,但想必有在追的人應該都會很好奇她的身分,跟樹人沒事就待在頂樓上,一直講些很電波又很詭異的話的樹玫雙人組,到底隱藏著什麼祕密?還是在策劃什麼,樹人會墜樓的原因,又跟玫有關係嗎?從下一次的英之章開始,玫的存在將會慢慢曝光喔!以定位來說,這角色還會掀起很多驚濤駭浪呢!

然後,再來是懦弱的少年-汶華,因為不明原因在學期中轉來的學生,轉學的原因是什麼?樹人與玫極力邀請汶華加入他們的理由,又是什麼?汶華對於周遭人的反應十分敏銳,這樣子的角色,又有什麼樣的構成要素?看似怯懦的少年,心裡面又在盤算著什麼?

僅只出場過一次,另外都是在對話與日記片段中少數登場的人物-子雄,子雄跟汶華、以及樹人之間,究竟發生過什麼事件,汶華跟子雄初相識時,又隱藏了多少謎團呢?

讓汶華發自內心感覺好美的女生,小草,跟子雄一樣目前存在感很低,但是對於整個劇情而言,他們都是不可缺的推手,小草與汶華之間,是不是有什麼火花會發生,子雄與小草真的只是青梅竹馬嗎?

然後,在來就是對樹人明顯有敵意的美女老師-小萱,在不久前的故事中,已經與芬英正式碰面過,小萱厭惡樹人的原因,真的是這麼簡單而已嗎?至於小萱脫口而出子雄的名字,又代表著什麼

在故事第一回中登場的警官,因劇情的關係目前都沒有在次出場過,就作者本人而言,這兩個角色似乎不太有機會發揮了,簡單來說就是跑龍套(?),不過也許之後會因為劇情需求而增加戲份也說不定,但目前看來,這兩個角色持續跑龍套的機率比較高......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角色-芬英,樹人的母親,相信讀者應該也對於這位母親有很多疑問,就劇情的走向而言,芬英類似於偵探的角色,但不同的是,芬英會為了樹人而不擇手段,一定會想辦法將真相調查出來,但是一個無力的媽媽,要怎麼樣為母則強,我覺得是一件很有可看性的事情。另外一提,芬英的背景設定也有很多很多故事,我想寫到這裡,應該大家都會覺得很納悶吧。

查理先生,請問你到底有哪位角色是不重要的?

說來也覺得不好意思,我一直認為角色要充滿魅力,就必須賦予他們充足的行動力,這樣子他們在故事中,就會自然而言的發揮很多有張力的情節,所以我會為每個角色設定一些背景,之後在劇情中段會逐位揭開,如果喜歡推謎目前多位角色自由行動的故事的話,對於接下來的劇情應該會感到滿意,我也期許能寫出一個不同於針織圍巾的故事。

另外一提,推謎這個故事的產生,跟我最近看的幾部電影有點影響,渴望、白雪公主殺人事件、直闖暴風圈,這故事可能或多或少受到影響,但是不會有雷同的情結出現,就算有,也一定有不同的發展,希望大家會繼續喜歡這個故事。但因為人物眾多(其實跟一般小說比起應該算很少),且每一位都是這起事件的關係人之一,所以一定要看到最後才能知道謎底呢~~~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