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查理廢話錄

結果坑越來越多,填不完啦!!!

其實靈感真的很多,有很多想寫得書,但是不是我在說,要開頭非常容易,要寫到收尾卻非常難。

【針織圍巾殺人事件】是我在大學時花了幾個月寫出來的,跟很多朋友討論、修改,最後終於到一個我還蠻滿意的樣子,之後的書,就沒有這麼順利了。

【未成年的餞別禮】這本是我在針織圍巾之後半年開始決定要寫的,但是礙於劇情牽扯過多人物,埋藏伏筆的狀況容易因為劇情推移而露餡,為了藏梗最後而搞的部分人物互動尷尬、劇情發展不順,這個作品我還想努力給它轉型......但是我已經努力很多次了,甚至連名字都換了無數次。(印象中有樓頂推殺之謎、頂樓殺人物語......等)目前還在卡住中。

【人心糖果】是針織圍巾之後立刻推出的短篇集,我自己很喜歡這個連載字數,一篇大概一萬字,不多不少配個點心吃正好,但因為題材跟糖果的關聯性不好找,上周才生出新的開頭-眼球糖。預定把眼球糖跟整人糖寫完後就完結。

【日。常既視】則是非常短的懸疑短文,都不是非常恐怖的故事,也不會有鬼出現,但是那種很像隨時都觸手可及的「怪異感」,是我覺得很有趣的東西,其實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事情,我們當下無法解釋,事後也找不到緣由,一切成了謎團,然後永遠在你心中蓋上印記。這篇很歡迎大家投稿,我會努力讓這個題材變的有趣一點。

【校園如荒島】目前本人力作,是我一直很想寫的校園心機大戰,原本定於餞別禮中,以第二章的方式開始,但因為會造成故事方向混亂,因此我獨立出來重寫,這個故事我想寫的其實是人生的交際關係,有時候能力跟成績不見得可以帶來什麼,人際關係跟交際手腕反而才是能在各種環境中生存下來的必要條件,但有時毫無作為卻也不會被人盯上?我覺得這個故事可以讓我傳達很多種不同的人「生存的方式」,目前劇情逐漸白熱化中,大家可以期待有越來越多的策略跟背叛,會很有趣喔喔喔!!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哈哈,這個感覺我懂><
想寫的書太多了,但是填坑之路漫長啊~~
2016-03-17 13:2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想這也是種浪漫吧XD
想到什麼就寫什麼,當回頭時才發現坑如月世界一樣填不完了!
2016-03-17 22:47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