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在動物城市:狸怨

            下著傾盆大雨的夜晚,被獵人射傷的小公狸逃到一間破廟中,即欲昏死前,牠看到位於蜘蛛網下的佛祖嘴角微露笑意,小公狸頓時感到莫名心安,在閉上眼前,牠覺得自己一定會活下。

            小公狸在廟中昏迷了三天三夜,醒來時見一輪明月,也許因為大雨滂沱擾了獵人的敏銳,小公狸最終躲去了災難,牠看著眼前的佛祖,心懷感激。

            小公狸想起自己全家皆被獵人所殺,在危急時分因狠咬獵人虎口才得以逃命,如今已無家可歸,牠看看破廟、看看佛祖,決定留下。

            歲月匆匆,小公狸在廟裡已活了三百多年,長年跟在佛祖身邊的牠,逐漸有了靈性得以變化為人,他很是開心,於是給自己取名為業安。

            破廟在業安的整頓下,變成了一間乾淨小廟,香客漸多,業安忙前忙後,日子也過的充實。

            然而,有一天,他懷念起「家」的感覺,他對佛祖說:「我想娶妻。」

            他期盼地望著佛祖,只見佛祖微笑。

            業安在佛祖身旁躊躇,於是接道:「您不說話,我就當您答應了。」業安開心地手舞足蹈,這是他百年來第一次這麼高興。

            自此之後,他守在廟口,但日子久了,卻發現自己無法對人動心,他洩氣地問著佛祖:「為什麼總沒有令我心動的女子?難道…我沒有心嗎?」佛祖沒有說話,嘴角依舊帶著微笑。

            那一晚,又是雨夜,業安整晚難眠,在半夢半醒間,他隱約聽到門外微弱的呼喊:「救命呀…」

            業安點燈探視,只見一位姑娘昏倒在廟門前,業安救了她。

            姑娘叫杏雨,年方十六,家人皆被盜賊殺害,只餘她一人,杏雨生得清麗可人,業安看著杏雨的臉龐,聽著杏雨的身世,不禁心有戚戚,於是,他收留了她。

            許久後的夜晚,業安在明月下向杏雨求婚,杏雨嬌羞應允,業安高興地摟著杏雨,覺得自己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人,他輕輕握住杏雨的小手,想將她靠近自己…然而,他無意間的一瞥,卻讓自己感到心神俱滅,他不可置信地看著杏雨的虎口,那塊紅色胎記,那道他此生無法忘卻的傷痕,那口他親自咬下的印記。

            他痛苦地望著佛祖,佛祖依究微笑。

            杏雨的眼底仍盪著笑意,然而業安的腦海中不斷浮現三百多年前家人被殺害的畫面,一道道的血痕、一聲聲的驚叫,瀝瀝在目。

            業安將杏雨緊擁著,杏雨笑道:「我要永遠和你一起…。」

            「永遠有多長。」業安問。

            「有你的地方就是永遠。」杏雨閉上了眼。

            業安高舉著狸爪微愣了幾秒,隨後咬著牙劃破了她嬌弱的身軀,一道道、一次次,血光四溢。

            業安艱難地看著佛祖,佛祖依究微笑,然而牠卻全身無力地倒了下來。

            廟外月光皎潔,廟內殘破不堪,甚至連一尊佛像也無,重傷的小公狸淒淒哀鳴,直到餘聲漸弱。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