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四季的氣味(國中組)──暖陽的贈禮

    越過孟夏,穿過仲秋;走過季冬,最後來到生機盎然的春日,如此的重複著,每一次輪迴象徵著一年的流逝,宛若奇蹟般一次次帶領著人們在流逝的時間裡不斷回味著四季的美好,在這自然的變化中,我最享受春季裡露出微笑的暖陽輕輕撫過大地後留下的氣味──那是一種讓人打從心底感到溫暖、治癒的氣息。

    每到冬日結束,太陽羞赧的探出頭時,我一定要做的便是將棉被置於陽台,讓溫暖的陽光灑在上頭,順勢帶去冬日殘留在被上的寒冷濕氣,到了太陽西下時才會將逐一被子收進房裡,一面看著節目一面抱著被子享受那溫暖的感覺。

    被春天的暖陽曬過的被子非常暖和,還有種無法言喻的特殊味道,類似乾草散發出來的自然香氣,香香的,不像市售香水一樣容易聞膩,是一種專屬於暖陽的氣味。這種味道總會讓我忘了周遭的痛苦和課業上帶來的壓力,使我蹦緊的神經稍微感到放鬆,卻不會沉溺其中,忘了自己的本分。

    每聞到這種特殊的氣味除了感到輕鬆許多外,還會想起小時候外婆忙碌的小身板,外婆和我一樣特別喜歡這種曬過陽光後的氣味,每次太陽高高懸在天上時就會將厚重的棉被和一些布製物品放置在外,讓陽光照到每一個細節,帶走濕氣,消滅有害的病蟲,小時候的我不知道這件事,回到家窩在被窩裡聞到味道時總以為是外婆施的魔法,把一些不好聞的味道弄不見,生出這種香香的味道,長大以後才了解那是太陽贈於我們的禮物。

    喬·提爾威斯特曾說「世界之燈,宇宙之光」,以這種美譽來稱呼太陽必然不假,當古時人們不會用火時,太陽就是唯一的燈火,它照亮我們的生活,帶給宇宙各星球光明甚至餽贈於我們許多禮物,像是陽光、植物、熱源......等,甚至連我最喜愛的特別味道,都是太陽給予我們的,不求任何回報,猶如愛自己孩子的每一位媽媽一樣。

    我喜愛太陽,喜歡太陽曬過被子留下的氣味,雖然在每個季節都有機會聞到這種味道,但我認為在嚴冬過去,迎接春日時這種味道最常見,無論是在鄉間小巷裡、草地裡或是校園裡這種味道都飄散其中,不用仔細尋找就能嗅到,這暖陽的禮物。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