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迷路》

          我蹲下来,轻轻地抚摸眼前这位小孩子的头,微笑着说:“下次不要再乱跑啦!否则你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望着那一家人离去的背影,突然想到了那个时候的我。

          在我五岁多的时候的一天晚上,我和家人们一起出去逛街。那时候的我,认识的东西不多,街上面的任何物品对我的吸引力都很大。各种各样的稀奇玩意儿,就像花香一样,无时无刻不在吸引我这个小蜜蜂。家人们也都很高兴的边走边聊着天,遇到自己喜欢的东西,也会围上去,讨论着这个商品究竟有没有买的价值。

          街上的人很多,人潮就像海浪一般,密集的、一排排不停地涌过来。等我回过神来,身边已没有了家人的身影,只见陌生的人群。人来人往,大家都在专注关于自己的东西。我开始害怕、开始惊慌。

          “家人去哪里了呢?”

          我一个人默默的站在电动摇摇车的旁边,耳边的声音响个不停,混杂着音乐声和人们一言一语的“翁翁”声,头脑一片杂乱。平常好听有趣的儿歌,在这个时候,就像恐怖的奏乐,一声声摧残着我的神经。张了张口,却没能发出声音,虚汗沿着额头往下滑,滑进衣领里......

          我不知道的是,在我无助的同时,我的家人也一样。他们焦急万分,抓住一个人询问我的下落。费尽千辛万苦后,我的家人终于找到了那个在游戏机旁蹲着,不停打颤的我。

          当我看到家人就在我的眼前,一瞬间感觉整个世界是那么的美好。像是找到归宿一般,扑向妈妈的怀抱。一下子所有的不安,都随着眼泪争先恐后地挣脱出我的眼眶。

          家,我终于找到家了呢!

          我举出一只手伸向天空,温暖的太阳从手指之间透射在我的脸上。

          “希望,所有迷途的孩子能找到回家的路。”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