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四季的氣味---夏雨》(國中組)

          不知道你喜不喜歡雨呢?文章裏說雨滋潤着大地,其實事實上也只不過是貪圖下雨所帶來的涼爽罷了。

            春天的雨,濕濕的,但趕在了萬物復蘇的季節;夏天的雨,來的兇猛,   “唰唰”的大雨企圖沖走夏日的悶熱;秋天的雨,陰綿綿的,微微涼的天氣讓你不禁感慨;冬天的雨最為寒冷,如果雨大到能把你的衣服弄濕,那肯定是冰上加霜。

            我喜歡夏天的雨。

            夏天天氣悶熱,就算是在家裏,也要不停的把冰棍一根根消滅掉。熱,能讓我們越來越暴躁。這時候下雨,總會讓我們覺得好受些。  

            我喜歡暴雨。比起那種毛毛細雨,我反而喜歡雷暴的那種瘋狂。那雨,伴隨著雷,駕騰着風,肆虐般在房屋外面橫掃而過。這不僅趕走了夏天的熱,也帶給我一種自由,一種城市人想要的狂野。

            可能許多人都覺得下雨很麻煩,會耽誤了他們做事。但是你有沒有試過在工作之餘,去體會一下大自然——雨,的美妙?雨打在身上,雖然會把衣服弄濕,但就像有人給你按摩一樣,濕潤的,意外的很舒服。當然啦!回家之後要記得沖一次熱水澡。

              我喜歡下雨,特別是夏天的雨。你有沒有聞到那下雨前,一陣陣風刮起的草香味?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的鼻子對於這個草香味特別的敏感,而且印象特別的深。這香味在夏日的時候特別的明顯。每當下雨前一陣子,我就聞到了一股濃香的香草味,空中彌漫着濕潤的水分,一同混進了我的鼻腔裏。這時我就會很興奮的說:“下雨了!”暴雨過後,植物上的水搖搖欲滴,承受不到重量的葉子只好把水滴放下來,滴落在地上發出“滴答”的聲響,很清脆,很美。這時,我又聞到了香草味,那股濃濃的,大自然的香氣。就算閉上眼睛,也能清楚的想像到大自然究竟是什麼樣子的。

              我喜歡夏天下雨的感覺,我喜歡夏天下雨的味道,它能把天然的美妙送給我。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