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雜說系列─淺談梨記風波

兩天前開始,自從梨記與消費者爆發退費衝突後,所有的聲浪全部一面倒的批判那位消費者。因網路鄉民嘴之惡毒,邏輯之差勁,價值觀之偏頗,特別於此寫下自己的一些淺見。

女店員「哭」是因為被客人吼了嚇到,根本不是因為自覺使用餿水油做餅感到歉疚。諸多鄉民單憑這一點就開始聲援,俗話說的好,「眼淚果然是女人最好的武器」。

梨記的退費機制與危機處理本來就大有問題,中秋節當天開放退,隔一天(也就是禮拜二)就不退了,多少消費者中秋節出去玩再跟家人烤肉,誰會特地花那個時間只為了退費這種殺風景的事?梨記搞一個隔一天就不退的手段,當然惹得消費者暴怒,這種危機處理的態度與退費誠意我實在不敢恭維。

梨記說只有一種餅用餿水油,只能退那種餅,其他一律不退。這又是一個糟糕的危機處理。真想問問梨記上上下下的員工們:你們去買雞排,看到油鍋裡面飄著一隻蟑螂屍體,你們不想買了,結果老闆跟你們說「可以吃薯條啊,我用不一樣的油」你們會相信嗎?

消費者已經出現信任危機,當場店員還跟他講:這餅沒問題,我們不退!該說是老闆教得好,還是店員太勇敢呢?也難怪那位消費者會叫店員吞餅了。

很多鄉民會講:有種怎不去找源頭廠商兇?就只會兇這種無辜的服務人員!

ok,講這種話的人,請捫心自問:哪位可曾親自到強冠公司門口抗議過?!

今天星巴克榛果拿鐵出問題(假設!!),妳買了也喝了,當天晚上看了新聞才知道

請問你是會去星巴克理論還是買張機票飛去位於巴西的星巴克咖啡農場?

妳梨記只顧著壓低成本,進料是你在進,管料是你在管,妳泯滅良心到連「把關」這道手續都忽略,今天出包了難道不是報應嗎?用暴利賺也給你賺十幾年了,也賺夠了吧?

不用在那邊說什麼還要「檢驗」我們哪有這個閒工夫?人家義美做得到妳憑甚麼說做不到?妳梨記規模有義美大嗎?員工有義美多嗎?組織有義美複雜嗎?

就我看來,鄉民只不過是看到一個女孩兒哭才聲援的,不過是種自以為是的大男人主義作祟。

就社會來看,一個奸商可以得到廣大人民聲援,實屬台灣人之愚蠢。

(胖達人表示:早知道我也用這招了)

那位老爺爺消費者態度當然非常不可取,我也沒說他對,只是我能理解。換做是我在現場看到梨記員工那種死不認錯的態度,我也不可能好聲好氣了。

真想問問所有鄉民們,可以去看看人家吳記是怎麼處理這次風波的嗎?

與梨記相比之下,妳還會認同梨記的誠意嗎?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