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心得-幸福,不見不散

✰書籍:幸福,不見不散

✰作者:冰心塵憶

✰封面繪師:馬蘇蘇

✰承印廠商:POPO印書館

———————————————➤

「妳的人生,是什麼樣的顏色?」

「有你的橙色,是最幸福的顏色。」

                                             —————節錄_幸福,不見不散

———————————————➤

幸福,不見不散

是一部讓人很感動的作品,看見梁以橙對於夢想的執著,看著沈玥一步一步的找出自己想要的。

起初對於梁以橙對於每個女孩子都那樣溫柔對待,看到他為了錢,而跟不喜歡的女孩子約會,當下覺得這男人真糟糕。反觀,看洛嘉和的出現,讓我深深覺得這男人好溫柔,是個值得依靠的好男人。

但是,當梁以橙默默說出自己的夢想時,我都可以感受到他對夢想的執著。那是多麼耀眼?

為了最愛的母親,放下自己最愛的夢想,不管是那一樣,他都不想失去。

當他重拾畫筆時,第一次接到的是楊大哥的案子,看見楊奶奶把梁以橙認成自己的孫子時,我難過得掉下了淚水。因為我想起我的外公,他也跟楊奶奶有類似的狀況。

那時候,我印象中的外公一直都是活潑健朗,可是後面的印象就都是他躺在床上,不認得我們幾個小孫子。

之後,楊奶奶離開前其實都記得自己的孫子時,我又忍不住鼻酸了起來。

最後的畫展,當他要開啟那部名為:「十七歲」的作品時,下面寫給沈玥的話,我自己看得超感動。

明明開了畫展應該很有錢了,雖然說鑽戒看起來氣派,但是屬於他們的的回憶,用橘子戒子來替代,是個讓人哭笑不得的梗。(我個人認為)

對於沈玥

一開始我覺得她真的是個可憐的孩子,被媽媽那樣漠視。如果我在現實生活中跟她一樣,不曉得現在的我會是怎樣?

其實現還是有聽見父母親對於自己的子女,還是會有忽視的情況。例如:重男輕女

身邊的朋友,有幾個就是這樣。雖然不像沈玥那樣嚴重。可是總是會替他們抱不平,明明都一樣是父母親的心肝寶貝,為什麼他們可以這樣做?

後來梁以橙開始闖入她的生活後,她對梁以橙的態度不像一開始那樣硬梆梆的。

接觸到晃、綾、洛大哥、阿哲,還有接觸到自己妹妹-沈琦懷孕的事情。讓沈玥漸漸的有了改變。

最後看到她願意忍痛放手讓梁以橙去飛,這時候我問自己,我能做到跟沈玥一樣的地步嗎?

答案卻是,我不知道。也許,是因為我還沒有遇見我的梁以橙吧?(笑)

求婚橋段超搞笑,突然出現的橘子戒指也太可愛,超有梁以橙的作風!

洛嘉和

對於他的出現,一開始就是:可靠的大哥哥(?)

事實證明,果然是個鄰家好哥哥!(姆指)

一開始很喜歡他,但是他太神祕了,而且太溫柔了!

剛開始,我本來以為他是沾醬油的,結果想不到他居然喜歡沈玥。而且還奪走人家的初吻!

之後看到他在早餐店上班,就忽然覺得他是不是十八般武藝,傳說中的:十全十美(?)

因為感覺上他好像什麼都會,根本難不倒他!

得知他背後的故事時,才曉得為什麼他會去收留阿哲這樣的孩子,以及去育幼院的原因。

還好最後他有跟佳潔再一起,看到一半時,我一直在想他們到底會不會再一起!

這個故事,我最喜歡的橋段-是最後快結尾的地方。

就是梁以橙的夢想起飛,之後回母校開畫展求婚的片段。

對於其中一句話,我很喜歡。(但是我忘記是怎麼說的了)

『放手,不是因為我不愛你,而是因為我太愛你。』

我覺得,人生,沒有誰救了誰,一但闖入彼此的生活,總是會去為那個人做些改變。

就像梁以橙,他認為是沈玥救了他,因為他愛上沈玥了,所以他不希望沈玥對自己有什麼誤會,所以寧可斬除掉那些爛桃花。

至於沈玥,她認為是梁以橙救了他,看著梁以橙努力為夢想打拼,也感染到沈玥,她也想要找出屬於自己的夢想,為自己做些改變。

我想,這就是感情。

願意付出、也願意去接受。

最後,希望看完這個故事得人,也可以獲得應有的幸福。

以上,結束。

我的感想,依然寫得超爛,謝謝大家(被踹)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