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讓我們一直在一起── Fall 殞落

〝   親愛的荷:

記得,那是個接近秋天的夜晚,我們不顧所有人的反對逃了出來。

身無半文,是那位旅館的老闆娘無私的收留了我們,並教與我們工作,使我們有謀生的能力、使我們能安心的住下而不被發現,雖然每天的工作幾乎都很令人勞累,但是,只要完成了老闆娘的工作,我們就能夠有一整個悠閒的午後,我們很快樂、我們自在的彷如在藍空中翱遊的鳥兒,沒有世俗的煩惱,有的只是午餐不知道該吃什麼、有的只是不曉得該說什麼情話給妳聽…我不想離開妳。

但是,現實的窘境總是逼得我不得不面對──我病了。

聽說…是沒有辦法醫治的病,我一定離開,這樣對妳才是最好的,

我這苟延殘喘的病患將會是妳的包袱,妳的自由不應該被我束縛住,所以我離開了妳。

荷,妳還記得我們逃出來的那個晚上嗎?

我曾對妳誓言我此生會對妳不離不棄,現在我違背了誓言,我狠心的離妳而去,

所以──恨我吧、恨上天吧,千萬不要為了我而恨自己、恨自己無法留住我,

我寧可是我自戀也好,千萬不要為了我而做傻事。

現在,我需要妳的一個諾言,為了妳、也是為了我,一個自私的承諾。

我要妳為了我而活,就只是為我,連同我還未體驗到的人生一同…

就當作是能夠讓我活下去的動力好嗎?

我求妳了…

我並不覺得自己還有機會再見到妳,離開妳簡直像是沒有了世界、接受的治療彷彿是在懲罰我的離開,只要有一絲冀望,我就會一直努力存活下來,活在有妳的這個世界。

記住,就算我不在妳的身邊,我依然還是喜歡著妳,這一點永遠不會改變。

                                                                                                                            愛妳的,連       20XX.XX.XX       筆   〞

女孩緊握著信紙,彷如一條救生索,豆大的淚珠如斷了線的珍珠項鍊,不斷掉落,落在紙上、手上,也落在心上。

「連……我答應你…我答應你…我一定會、一定會活下去的啊!就算你不說,我也不會怪你的呀…你怎麼那麼傻啦…」荷止不住淚水的大喊,在一旁的老闆娘只是默默的伸出手環抱住她。

「小荷,別哭了…」老婦人空出一隻手拭淚,邊說道。

「嗯,我不哭、我要好好的活在,這個曾有他的世界!」少女擦擦淚,勉強露出笑容。

在看到這封信以前,荷一直不明白連為什麼要離開她,直到過了幾年之後老闆娘才告訴她,連在幾天前離開這世界了,而他在幾年前離開時,有交代老闆娘在適當時機,交給荷這樣一封信,荷這才明白。

原來連都替她想好了。

我會一直、一直信守著我們了承諾的!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